愛 請坦率—(39)告別

2022/05/3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等餐點上桌,江琪音告訴大家,周宇傑成功的說服他的母親,她不再反對關於周曉光想與老黃合葬的心願,現在是希望能夠說服老黃的父母親,畢竟人家沒有必要讓自家未出嫁的女兒去跟別人合葬。周家那邊現在是讓周宇傑出面處理這些事,黃家這邊要麻煩小黃先和爸媽溝通看看意願。
「他媽媽真的不反對?」阿貴很驚訝。
「嗯!目前的情況是這樣,所以我們要盡快的協調,希望事情不會有變掛。」江琪音。
「我就跟你說這件事真的很玄,我去老黃那裡幾百次,都沒看過什麼蜘蛛、螞蟻、灰塵會進到第二層玻璃門的後面,就那麼奇怪的出現隻金龜子,還能夠爬進去,你知道金龜子有多大隻嗎?」阿貴口沫橫飛的向著他女友解釋。
我轉頭看著小黃,我看見她嘴角掛著微笑,神情卻顯得哀傷。
話夾子打開的阿貴,讓全場的氣氛熱絡起來,我們輕鬆的回憶許多與老黃、周曉光所共同擁有的記憶。這是自從老黃與周曉光、在我的人生中缺席後,我第一次重拾起學生時代在老黃家的大餐桌前,那份自在輕鬆不帶憂慮的氛圍。
年假結束、大家都回去上班,過年前我已經多請三天假在家裡陪外婆,反正我的積假太多,淑真姐對於我的請假條向來沒太大問題。
我獨自一人搭車回台北,我在農曆年假期結束後空蕩車廂裡,發訊息告訴小清我要回台北,小清只是已讀。
我默默地回到台北,悄悄的回到我原先忙碌的生活,元宵節過後的第二天我收到小清的訊息,她問我晚上方不方便到爵士吧見面?看著訊息我心微微痛著的傳出ok貼圖。
晚上八點我到酒吧時,酒吧裡沒什著人,我點了杯雙份威士忌坐在吧檯前等小清,到了快八點半小清才推開酒吧的門。小清走過來坐在我的身邊,我問她想喝什麼?她笑著拿走我手裡的廣口杯,我舉手叫來酒保幫自己點了杯啤酒,看著半個月沒見到的小清,我有著彷如隔世的感覺。
「行李準備的怎麼樣?」我問。
「都差不多了!」小清回答完,兩個人陷入長長的沈默。
「給你的禮物。」我拿出個盒子放在她的前面。
「給我的?謝謝你!可以打開嗎?」小清笑著問。
小清拆開包裝紙打開盒子,盒子裡是條項鍊串著個戒指,小清拿起戒指套到自己的手指上,沒有一根手指頭合適。
「對不起,我不知道你手指頭的尺寸,因為不是要讓你現在戴在手上的。」我有點急著的解釋。
「幫我戴!」小清把項鍊交給我,我費了不少功夫才搞懂怎麼打開扣環幫小清掛上。
「謝謝你!」小清說由包包裡拿出個盒子交給我。「你的禮物!」
我打開袋子,裡面是一隻智慧型手錶,小清讓我把手機交給她,她親自幫我把手機與手錶連結好,戴到我的手上:「這樣你就不用騎車的時候,一直把手機拿出來回訊息或是接電話。」
我們並未與對方約好要準備禮物,但卻不約而同的準備好。我看著幫我戴上手錶的小清,情不自禁的低頭吻她,我感受著她柔軟的雙唇,貪婪地吸允她的氣息,落入的只有我和她的世界裡。我放開小清時,小清的臉頰散佈著淚痕,我臉頰上的冰涼感來自她的難過與不捨。我低下頭咬緊舌頭,強忍著不讓任何挽留的話語說出口,努力調整自己不讓情緒潰堤。
「你回家過年、有跟你爸媽好好談談嗎?」即使過了段時間,我的聲音仍舊梗噎。
小清沈默了許久才說:「聽到我決定去泰國,我媽媽把我臭罵一頓,說我不就只是逃個婚,又不是殺人放火,怎麼可以沒用到居然逃亡到海外去。我爸爸說:只要我能夠過得開心,他都會支持我,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家門永遠都會為我而開,叫我回家他會養我。」
「我覺得我好糟糕喔!」小清扁著嘴哇一聲的哭了出來!
我既心疼又好笑的把她抱在懷裡哄,小清這種很動漫式的哭法,反而沖淡了哀傷,我哄了她好一會,用掉了酒保遞給我的一大疊紙巾,我終於把小清臉上的眼淚鼻涕給擦乾淨。
「怎麼辦?哭成了一隻小兔子,眼睛鼻子都紅了。等下別人誤會我,以為我很渣對你做了什麼事,明明吵著要離開的人是你啊!」我笑著看著小清,把她臉上的每個細紋都記在心裡。
「你為什麼不挽留我?」小清又再使她的小任性。
「我很想挽留你,每天都在想,每小時都在想,每分鐘都在想。我現在可以跪下來求你不要離開嗎?」我看著小清。
「為什麼要跪下來?你背著我做了什麼對不起我的事?」小清繼續耍小任性。
「我背著你每天想著你,對不起、我做不到答應你的不會愛上你。」我抱著小清認真的說。
「噁~好肉麻喔!」小清笑著掙脫我的懷抱後,捧著我的臉問:「你真的有每天想我嗎?」
「我沒有沒想你的時候。」我真摯的看著小清說。
「我也是每時每刻的想著你,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你。」小清握住我的手。
我們牽緊著彼此的手,告訴對方在沒有對方的日子裡我們做了什麼。閒聊了一陣子,小清突然告訴我,她的前男友已經有了新對象,聽說在考慮要訂婚。聽見小清說出前男友三個字,我終於忍不住問她:「既然他都已經找到新對象,你還必須要離開嗎?」
「我第一次的離開是為了要離開他,可是這次我的離開是為了我自己。」小清說著抽出根我的煙點上。
「我在那段旅行裡面,我看到了許多未曾見過的風景,做了很多我以前不可能會去做的事,遇到了各種不一樣的人,透過這些我才醒悟到,原來過去我活得毫無自我,我像是個沒有自己個性的人,總是順應著身邊的人展現出他們想到見到我的模樣,我很可悲的一直不覺得這樣的我有什麼問題。」小清頓了頓。
「我在心裡最亂的時候遇到了你,想用肉體的出軌來逼自己不准回頭。那個晚上你喝得很醉,在那樣的情況下你仍舊溫柔。我們做完愛後你抱著我跟我說,你覺得我很棒,希望你的表現能夠讓我滿意。你告訴我通常你不會喝得這麼醉,可是你明天要去看你的朋友,你沒辦法見到他,想說喝醉了是不是就不用去。我沒見過像你這樣的人,即使喝醉仍舊在意著別人,就像我一樣總是以別人的感覺當成自己的感受。」小清吸了口煙。
「去旅行一路上,我交了許多不同的朋友,接受到許多陌生人的幫助,在那段旅程裡我明白了,原來有些人對你好並不是因為我為他們做了什麼,我對他們只是個不認識的人,他們幫助我只是因為我需要被幫助,那些人的善良拯救了我,我終於明白我不需要用盡全力的討好別人,有些人喜歡的就是只是遠本的我。我嚮往著那份自由感,我已經回不去遠本讓我窒息的生活。」小清喝光了手裡的威士忌。
「人的一生會遇到許多人,錯的人在錯的時間,錯的人在對的時間,對的人在錯的時間。我很幸運我可以遇到你,只可惜我遇到你在錯的時間。可是沒有關係,我們在最美好的時間劃下句點,就像小說金閣寺裡描寫的那樣,和尚在金閣寺最輝煌壯麗的時候,燒毀了它,讓金閣寺的美成為一段神話永遠留在人們的心理。」小清捻熄了菸深深的看著我。
「我們再去上次那家汽車旅館好了!」
「我沒有車!」
我們默契的重複那個晚上的對話,牽著手離開爵士酒吧,我們重溫舊夢的來到我們兩個唯一去過的汽車旅館,手牽手的走在汽車旅館的車道上,在旅館房間裡我們熟悉的做愛,小清讓我不戴保險套的進到她裡面,並激烈的射精兩次。
我們跟同居的那段日子一樣,赤裸的擁抱聊天然後一起沉沉睡去。可是這次、我幾乎整個晚上都沒有睡,只是在黑暗裡、將懷裡小清的氣息,平穩的呼吸聲,深深的記在我的腦海裡。
清晨的陽光透過沒拉緊的窗簾透進黑暗的房間,懷裡的小清緩緩起身,躡手躡腳的穿上衣服,靜靜的離開我。我走到窗邊將窗簾拉開個小縫,看著小清孤單的身影走在空曠的汽車旅館車道上,我壓抑著追出去擁抱她的衝動,只是目送著她走出旅館大門。
我機械式的進浴室刷牙、洗臉、刮鬍子,收拾好東西,將小清留在桌子上的信放到我背包的夾層裡,打電話給櫃台請他們幫我叫計程車。走出旅館房間前,我仔細的環視旅館房間,回憶著昨晚小清的身影,將她的笑容與眼淚收在我的心裡後,我關上房門,走下樓搭上等在外面的計程車去公司上班。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