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章 大蛇

2022/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完大山觀想法後,子璇便跑去床上窩著看起她的影劇。而我則是在陪她做完後,便繼續在沙發矮櫃上讀起變態心理學。直到子璇再次打斷我。
「阿寗,明早記得叫我起床!」她滑著平板說著。
「妳自己不會設定鬧鐘嗎?」
「那玩意叫不醒我的...還是...」子璇放下平板低頭思考著。
「在想什麼呢?」
「我在想,還是算了,妳明天別叫醒我。這陣子都沒什麼睡,難得可以正常睡覺,我想睡飽飽。」
「......大好青春歲月,妳就這麼浪費掉呀!」
「我不管,反正妳明天別叫我。」說完她便躺下,側臥著看著她的平板繼續追劇。我看了一下時間,已然是晚上十點多了。我下了沙發矮櫃,走至衛浴室做睡前的梳洗。當我走出來時,只見她笑的跟大鵝似的,應該是在看搞笑影片吧!
「妳要睡了喲?不換睡衣?」她注意到我朝床的方向來時說著。
「這就是我的睡衣呀!」
「是喔!穿這樣睡不會不舒服嗎?」
「不會。」我爬上床,拉起被子蓋在身上。
「妳別客氣啦,我那睡衣妳自己可以拿去穿。對了,明天我讓人把衣櫃,在弄一個進來給妳用好了。」我環顧了前方一下,看來應該也只剩隱形門至房門那區域可以塞吧。
「不用麻煩,妳再塞一個衣櫃進來,感覺就沒有那麽寬敞了。」
「喔...不然我清一個櫃子給妳。」
「我又沒有要住一輩子,真的不用麻煩。」
「總是住的舒適點呀!不然妳衣服要一直塞在妳那個包裡喲!」
「嗯...在看看吧!妳不是說案情已經水落石出,那代表我就快可以回家了。」
「呃...我意思是感覺好像是這樣,畢竟今天好安靜,都沒人吵我。」
「那是因為,妳睡到下午五六點的原因吧!誰敢吵醒你呀!」
「喔!那我發個訊問問我媽或李老吧!」說罷,她便抓起手機開始打起字。
「妳還真不看看時間,都幾點了。」
「啊~十一點了呀!」
「是呀!妳不睡,別人可是要睡的。」我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想著,真的水落石出了嗎?小葉魔怔、羅主任死亡、姜師傅下落不明、李姐說的大蛇,怎感覺越來越奇怪。
「欸~我媽跟李老都叫我先休息,明日再說耶!」子璇看著手機說道。
「那就這樣,先睡覺吧!晚安。」說完我翻過身側臥著閉起眼睛。
「喔...那我要睡的時候在關燈喲!」
「都可以。」子璇聽我這樣說,便不在吵我,而不久後我便進入了夢鄉。
窸窸窣窣~嘶嘶~
不知過了多久,我倏然驚醒,隨後感覺到一陣冷風吹過我的臉龐,手腕上的乾坤圈似乎在發著燙,隱約中還聽到窸窣聲,以及伴隨著幾聲嘶嘶聲響。因忽然醒來,我的眼睛還沒來的急適應黑暗,一片朦朧中,我似乎看到前方有個很高很粗的蛇形物體,正在床邊盯著我看。待我集中精神定睛一看時,真的是一條比大卡車還大,且頭上有著紅黑交錯的蛇,還時不時吐著分叉的舌頭。
「啊啊啊啊啊~」我嚇的驚聲尖叫,屈起身體靠在床頭櫃上,雙手自然的舉起護在頭前,而此時我餘光瞥見身旁的子璇,則是呆坐在床上,一動也不動。此外,我也發現手腕上的乾坤圈,此時正散發著微微金光。隨即,似乎因為我的尖叫聲,驚動了原本僅是在觀察我的大蛇。牠忽然呲的一聲前半身收縮對我發起了攻擊。
「孽畜休得傷人!」此時聽見一句女聲後,便見一道身影從窗戶飛了進來。而當大蛇的嘴朝我咬來,在距離咫尺處...
砰~
忽然一陣沉重的撞擊聲,伴隨而來的是,眼前手腕上的乾坤圈金光四射,隨後我的雙手與身體,則像受到撞擊般似的,往原本就靠在床頭櫃上的地方撞擊而去。待我因撞擊的衝擊減弱後而側倒下去時,看見大蛇也似乎因撞擊而反作用力的往後彈,隨後我便看不見其身影。
「孽畜見你修行不易,別逼我毀你道行!」此時那道女聲再次出聲,同時也聽見一聲悶響,是子璇往前倒下的聲音。
砰砰砰~
當子璇倒下幾秒之後,一陣急促的敲門聲響起,伴隨而來的是蕾雅的聲音。
「發生什麼事?」蕾雅在門外大聲喊道。
「有妖怪!!!」我用盡全身力氣喊道,並努力撐起因驚嚇而不斷顫抖的身體。於此同時憑藉著月光,我看向前方,只見一道人形黑影在月光中踩著踏罡步斗,其步法貌似北斗罡,再見其手正快速的掐訣,口念著咒。就在此時,一聲巨響,隨後又是一聲門撞擊到牆壁的聲音,只見房門被強大的外力撞開並撞擊在牆壁上。一道身影隨即印入眼簾,是蕾雅。
「什麼情況!?」此時見蕾雅站在,帶有一絲月光照射到的房門口,於昏暗之中正快速的環顧四週。我則繼續努力撐起身子,正當我想發出聲音跟蕾雅說時,身體卻因不斷顫抖,隨即又無力的攤倒下去。
「小姐!」蕾雅發現倒在地上的子璇,便立即飛奔而來並在身旁蹲下。而後蕾雅將雙手放在她肩上,將她的上半身撐起。此時子璇呈現跪著,身體癱軟往前低頭。見此狀,蕾雅便左手按著其肩,右手托住她的下巴,看著她檢視其狀況。我則改變做法不在嘗試撐起身體,轉而抓著床墊,爬向蕾雅的方向,心裡默念著金光神咒。而此同時,房間的另一頭,櫃子附近,從剛至今就不斷續的咒語聲以及踏著禹步的人影,此時也已經將咒語唸到最後。
「䦆天大斧,斬鬼五形。 炎帝烈血,北斗燃骨。 四明破骸,天猷滅類。 神刀一下,萬鬼自潰。急急如含元太虛天蓬都元帥真君律令敕。」隨著一道一道的咒語聲,當語畢時,一道閃耀的金光照亮整個房間。此時,蕾雅用身體護住子璇並我同時看向金光處,只見那大蛇模糊的身影以及站在其前方的黎彤羽。當金光逐漸聚於黎彤羽的手訣時,大蛇的身影又逐漸消失,但依稀可見那大蛇,似乎轉往窗戶方向逃去。當黎彤羽邁開步伐奔向窗戶時,她將手訣往前刺去,隨即手中的金光往前射去。倏然之間房內再次變暗,她則像是被什麼東西撞擊到般,飛了出去,整個人摔向衣櫃並將衣櫃撞破個洞後滑落至地。當她背靠著破爛的衣櫃撐起身來時,月光灑在她臉龐,只見她嘴角滲著血。
「孽畜膽敢反擊,我今夜非扒了你的皮不可。」只見她再次飛奔至窗戶邊並翻了出去。
不久之後,室內恢復了平靜,那盞圓形燈具此時一閃一閃,閃滅一段時間後便正常亮起。門口處也陸陸續續來了李老、小葉、侍女、守衛等。我的身體也漸漸的不在顫抖,當我坐起身子,看向一片混亂的室內,再看向離我不遠處,躺在蕾雅懷裡的子璇。此時,我腦子也一片混亂,心想著今晚到底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29內容數
    獨立遊戲開發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