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心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摘心坎
音樂:【多素材MAD/AMV】 失去的,永遠不會再回來
整個沼澤就像一個溜冰場,彌勒在場上跳著個人的水上芭蕾舞,彌勒開始分解自己所造成的毒氣泡泡,當他身上發出的藍白色光點,接觸到墨綠色的泡泡,白色的飄渺裊煙會油然而生,塵歸塵,土歸土,生命所需的能量會回到天上變成透明魔法泡泡,時不時帶著彩虹色的光暈。
路西法:「我就重新介紹一下,我們的畢業生加百列與新來的轉學生彌勒,正在跳屬於這個泥潭的鳳凰花舞,由於太多新生物誕生可以當寵物了,為了自身安全請勿胡亂餵食,想餵食的請來找我。」
撒旦:「這些生物要吃什麼,我想自己也吃看看。」
路西法揭開脖子上的領巾高喊:「黑魔蟲卵,寵物專用。想要的自己來拿一把,灑在泥潭上面,練習拼出自己的名字,該怎樣拼音為字,畫弗為天。」
只見努印懷裡的索羅門,伸手想要拿蟲卵來玩,其他人好奇的看著索羅門將蟲卵丟進泥潭,口中唸著:「我叫索羅門」那些蟲卵變成了許多索羅門字樣的蜻蜓翅膀,以螺旋的方式,慢慢降落到泥水表面,形成一面半透明的薄翼鏡面,形成一串索羅門字樣的溏心,所有的蝌蚪都跑過來吃。剩下的人想要練習的時候,路西法說:「今天沒了,養寵物不是一直餵他吃東西,是要學習他們是怎樣運動與生活的。今天上課結束了,彌勒我帶你去找世音,他的道觀有活水法術可以參考學習。」
彌勒被傳到艾莉兒的身邊,觀世音正在幫艾莉兒做手術,他用柳條打開了艾莉兒的身體,拿出艾莉兒那顆不再旋轉的愛心,然後跟辛巴達解釋:「艾莉兒的心會長出『心坎花兒』,這是因為艾莉兒接觸過愛情,但是現在艾莉兒身子太小,心坎會影響發育。」
觀世音一邊摘著心坎,一邊叮嚀辛巴達,只要艾莉兒休眠,就記得幫他清一清心坎花,保護她的愛心。彌勒記得,要等到他沒有歌聲的時候,才可以偷偷打開她的心,把所有心坎清掉。他會遺忘所有不快樂的過去,重新以螺旋方式再度轉回到她身體裡的心點。
觀世音:「這單薄的身子,卻只能吃沒有靈魂的食物,是要怎長得好。彌勒聽說你剛畢業,活水研究的部分你來幫我吧。順便可以帶些回來給艾莉兒淨化心靈。」
彌勒:「那我還可以陪著艾莉兒嗎?」
觀世音:「先當朋友吧,你自己都顧不好自己的問題,哪來的能力去實踐你心裡的愛情呢?」
彌勒:「知曉大義,高過愛情的道理,卻無心回天為示。」
觀世音:「我懂你說的了,想來再來,道不同,不相為謀。陀羅,你的光彩會加速心坎的誕生,能收斂內化為丹,自己想辦法修煉你的命脈,別老是放著讓它整天往外燒,這是要迎接寒冬必要的道路。」
陀羅聽完,身上的光彩完全消失,一個褐色肌膚的少年,只剩一眼燒著火光,以免影響艾莉兒的愛心成長。
彌勒:「陀羅,你真貼心,我還沒有你那麼通透。」
觀世音將心坎拿給彌勒,彌勒把心坎别到耳飾的蝴蝶結上,當成點綴與紀念。
路西法:「世音,我送你一程。順便看看你們新道觀,在東方的景緻現在變得怎樣了。」
5會員
614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藏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凋零的大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魚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溫暖的一家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艾莉兒的愛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畢業生加百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摘記】納瓦爾寶典:學會快樂,欲望少但更好!PART1以下內容摘引自【納瓦爾寶典:從白手起家到財務自由, 矽谷傳奇創投家的投資哲學與人生智慧】作者: 艾瑞克.喬根森 學會快樂,欲望少但更好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4-06-19
【摘記】納瓦爾寶典:多閱讀,你就能找到你感興趣的!以下內容摘引自【納瓦爾寶典:從白手起家到財務自由, 矽谷傳奇創投家的投資哲學與人生智慧】作者: 艾瑞克.喬根森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4-06-05
懂可轉債的人先跑一步(新版) 做股票做到夠久的你,可能在在節目上、文章中,知道或聽過可轉債套利這件事,但你有搞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嗎? 很久以前,我在寫這篇文章(初版)時,我原本以為這個套路會因為知道跟使用的人越來越多了,而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新的套路來取代,但看起來招數用的好,老招一樣賺爆。   那是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4-01-23
降溫囉!3招讓你從身體暖到心坎裡這幾天身處在台北已經有明顯的秋意了,一出門就後悔怎麼沒多帶一件小外套?當身體處在「少一件外套」的狀態,就會覺得有不舒適的感覺,連帶心理也變得悶悶的、步伐變慢、10分鐘的路程也覺得遙遠。 這時可以怎麼做呢? 從馬斯洛(Abraham H. Maslow)「需求理論」來看,我們要先滿足最基本的「生理
avatar
寶拉的生活觀景台
2023-10-22
七月在野,八月在新港,在培桂堂,林開泰診療所舊宅瓢潑大雨小了,細雨紛飛中,我們朝著奉天宮後街,大興路19號的縣定古蹟-培桂堂,林開泰診療所舊宅前進。木窗,白牆,紅磚,綠樹。與近年來走訪過的姜阿新洋樓,摘星山莊,鹿港民俗文物館(辜顯榮舊居)截然不同的應該是,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戶,十月蟋蟀入我床下的場景的確會在這幢於1933年建置在新巷四七一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3-08-20
戳中心坎的歌曲歌詞符合心境
Thumbnail
avatar
小潔
2022-03-18
準到心坎裡!「動物園心理測驗」,秒測你是否該換工作明天又是星期一,想到又要上班了,心真的好累,你一定有想過現在這個工作適合自己嗎?要不要轉職換跑道?網路掀起熱烈討論的「照顧動物」心理測驗,秒測目前工作是否適合你,一起來試試看! 如果你在動物園工作,希望自己被分配去照顧哪一區的動物呢? A.爬行區 B.猛獸區 C.飛禽區 D.草食區 . . . .
Thumbnail
avatar
Aileen
2022-03-15
生活趣聞|春聯貼心坎去年的春聯,今年還是一樣,卡在我的心坎。(ಥ﹏ಥ) -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2-02-01
把話說到心坎裡 : 忘形流簡報&主題發想 - 奧林匹克教育議題 曾荃鈺老師忘形流簡報的三個重點 : 好觀點、易服用、有共鳴。 不是以說教為主,而是先提出一個帶有反思性的疑問,激發觀眾的好奇心,接著以一個又一個的故事,讓觀眾不自覺想要接下去閱讀,最後再用一個行動呼籲作為結尾。 簡潔有力的版型,就像是在提醒製作者不斷的回歸核心,守住本質再向外重新出發。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1-15
【超越讀觀點7】如何貼心到心坎?我讀我思《細心體貼的人最受歡迎》做自己、專注做好眼前的事,跟細心體貼是衝突的嗎?我常在思考這件事,發現經常會有衝突。 辦公室有位同事,不管她在忙什麼,只要你到她位置,大到需要耗費很多時間的討論事情,小到只是幾秒的交文件,她都會放下手邊的事情,站起來跟你講話,常常讓人感覺受到尊重跟貼心,我發現會這麼做,而且每次都能這麼做的人,全辦公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1-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