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世界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45.花草世界
音樂:月光花
彌勒從來沒管理過人民,他只知道增產報國,唯有勞動力的昆蟲才可以在秋海棠國度裡面,但是年輕的昆蟲消耗的糧食更驚人,彌勒只好派這些昆蟲軍團,前往南方郊區抓強盜跟小偷把食物收回來。過多產量的蟲卵,由於無法送到東方琉璃國度,所以都統一由皇宮收留。武煌卻是有著愛吃蟲卵的習慣,他將彌勒收回的國民多餘蟲卵,都收集到「窩」裏面,每日定時前往食用。卻發現蟲卵可以抑制自己身上的愛情毒化效果,又可以使自己年輕活化身體。
陀羅陪著那些年邁的昆蟲,跟耶和華與魔物一起在感受旋律福音的氛圍。忽然間昊天操控他們周圍的空氣,變成氣流形成了一陣及時雨,所有昆蟲跟魔物就像洗了一個澡,陀羅跟耶和華也是不放過這個沖澡的機會。
耶和華:「這水是溫的!第一次感受到溫溫的雨水。」
陀羅:「是嗎,我都是感覺很涼快的水而已。」
耶和華:「快要跟我傳遞的溫度差不多的水溫了,這場雨是你帶來的嗎?」
陀羅:「不是我,我需要將水池的水蒸發才會下雨,這是昊天的氣流所帶來的陣雨。」
昊天忽然現身在雨中,他在研究這些魔物有了血肉之軀之後,對於溫度的感受提升了多少,因為他要開始準備跟風一起來展示一場專屬於花朵的氣旋雨。昊天跟梵天與風三人飛上南方大陸的秋海棠國度,利用昊天的氣流,梵天的水花跟風的傳遞效果,南方大陸下起了溫暖的水浪花,所有植物都被梵天的水花灑落而開啟花朵跟長出嫩草。昆蟲在愛情之後,開始工作採買花蜜當成國民糧食。吃菜的昆蟲也都出去南方大陸各地,收集草葉回家。他們會與南方人們互相交換食物,各種昆蟲與人們和平的互動,在這場雨之後的春暖花開之時,表現出一種不同的感動。
正當所有昆蟲都外出工作收集食物的當下,武煌忽然心血來潮地跑去找彌勒,武煌只穿著輕薄的服裝,搭配自身的外骨骼,要讓彌勒看到他身體裡面,已經快要清空愛情毒化的效果了。
武煌:「彌勒,這些日子還好有你,替我們挺過了冬天最難熬的日子,接下來有花有草昆蟲們都可以有食糧,你對我的愛情也快消逝殆盡。你有什麼打算?」
彌勒:「這陣子在治理國家的過程裡,感受到了愛情並不會把毒化的結果延續下去,這是我原本不了解的毒化反應,也是我可以安心自己的毒系魔法,可以開始修煉成各種愛情毒化而用。」
彌勒施放了「分解」在武煌身上,武煌第一次覺得自己清醒,他看著俊美的彌勒也不再心動。武煌向彌勒點了個頭,然後彌勒把皇位傳給了武煌,交代他要當個可以把國家用愛情養回來的秋海棠新的走向。彌勒走出了皇宮,跑向南方大陸交接找陀羅跟耶和華。
彌勒:「陀羅,快施放你的火焰。我想知道我能不能『分解』你的火焰!」
陀羅:「我才不要讓你嘗試,要你就過來我一把大火燒你全身,看你會不會變一堆塵土。」
耶和華:「彌勒你放過秋海棠了啊,那接下來你要去哪呢!?」
彌勒聽到耶和華這句話,他忽然試著對自己施放「分解」,彌勒的胸口劇烈疼痛,整個人在地上打滾,所有關於愛情的負面感受,全部都釋放在彌勒的心理。陀羅跟耶和華也只能待在旁邊,看著各種掙扎表情的彌勒與痛不欲生的捲曲身體,這才是愛情給予的所有毒難。
4會員
612內容數
各種小故事的札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