澀韻回甘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48.澀韻回甘
音樂:[歌マクロス]息をしてる 感じている(Iki wo Shiteru Kanjiteiru)
魔族完成祭祀送葬後,人潮開始退去,濕婆身上忽然感覺一陣寒意,風又跑來他身邊,帶著梵天一同前來。
梵天:「原來沒有風的話,在西方根本聽不到艾莉兒的歌聲。」
陀羅:「我這邊也不需要有慈悲,就像煉十字架也是不需要有慈悲的地方。」
撒旦:「天燈的嫩葉好像長高了!」
耶和華:「我一直用光跟旋律照顧著天燈留下來的嫩葉,真不知道他會變成怎樣的生物。」
彌勒:「為什麼在西方的這些生物,不會因為愛情毒化而感到痛苦?」
陀羅:「還不是慈悲害的,只有在慈悲的感受裡,愛情的離去才會牽連到悲傷的反噬。」
彌勒:「我相信我所獲得得愛情,應該不會再有悲傷才對。這跟我原本要修煉愛情的方向相差太多了。」
陀羅:「彌勒,那你對於愛情懷著怎樣的心呢?」
彌勒:「就是可以將彼此的心『戀』在一起,互相扶持,跟普羅米修斯他們夫妻一樣,才對。」
耶和華:「那是怎樣的一種感受?」
彌勒:「如膠似漆,卻可以拒之千里而不感到悲傷。這才是我修煉愛情的目標。」
陀羅:「所以你的愛情尚未修煉完成,但是愛情可以只靠自己修煉而得到嗎?」
彌勒:「這正是我想走的道路,宣揚愛情的真諦是為了讓生物可以傳承而喜悅的一種意願。」
耶和華:「那你可以讓天燈感受一下愛情嗎?」
彌勒:「為什麼要讓單一存在的生物感受愛情,卻無法分享給他人呢?」
梵天:「我想我知道你在追求的東西,那或許是原本存在於天上丘比特的能力,但是你卻變成了一種『毒戀』,使得單方面的愛情只會有痛苦的結束。」
風:「每個生物所需要的愛情養分都是不一樣的,就像我跟寒冬的愛情,從來不需要彼此照顧,卻可以相信兩人會繼續走下去的勇氣。」
陀羅:「只要你的愛情已經沒有毒性,我才可能嘗試看看愛情這種奇怪的東西。」
彌勒:「你根本就愛自己愛的很深,不是沒有愛情而是對象早就是自己而已。」
陀羅:「所以我才不會中你那種愛情的毒,彌勒你有能力將愛情昇華到新的境界嗎?或許這就是耶和華要你去愛天燈所留下的嫩葉。」
耶和華:「說到這裡,天燈是不是擁有可以自我繁殖傳承的能力?或是彌勒你可以讓天燈的嫩葉也像陀羅那樣深愛著自己?」
彌勒:「這我還在學習陀羅,畢竟我也不希望我的外貌變成一種阻礙我修煉愛情的魔咒。就讓我嘗試看看把愛情釋放給天燈的嫩葉吧。」
彌勒走到天燈的嫩葉身邊,用手在上面繞了好幾圈,空氣中開始凝聚藍綠色的光暈,一種愛情降臨的氛圍包裹著天燈的嫩葉,忽然嫩葉開始枯黃,彌勒趕緊收起自身的魔法。耶和華看到這個狀況,發出更多的光與旋律福音籠罩天燈的嫩葉,這時才從嫩葉中又長出了一截嫩芽。
陀羅:「看來你的愛情還是有毒的,你就用天燈來當修煉你愛情的目標吧。」
耶和華:「為什麼毒無法淨化,卻存在這個世界殘害生物。」
彌勒:「看看泥潭裡的新生物,這些生物全都是靠著毒性而存活的,一但離開了毒,就會死亡。所以毒本身並不是不好的產物。」
梵天拿出一碟的檸檬汁,跟著彌勒要愛情:「試試看,在我的水碟裡放個愛情,我想嚐看看這是怎樣的滋味。」
彌勒雙手合十,對著梵天的水碟施放愛情,水碟上面凝聚出一個藍色的小球,慢慢沉入水中。整個水碟的水變成淡淡的藍色,梵天喝了一口,他想到的是過去,陪著風辮嘆前往海底,兩人互動的過往。
梵天:「澀韻回甘」
彌勒:「所以這就是愛情的味道,我想我還沒法感受到這樣的境界。」
陀羅丟了一顆「無量」給彌勒:「其實,我原本沒打算交你這個朋友,但是或許你可以用愛情來感化鬼族,所以這算是我送你的一個禮物。」
彌勒將「無量」放入體內,身體開始有些不一樣的變化,原本糾結再一起的毒戀全都分離開來,彌勒感覺自己可以發出藍色的光點,卻不用處於快樂的跳舞狀態。透過「無量」的暖意感受,彌勒身體開始沸騰起來,身體的毒性慢慢轉化成不同的顏色,身體長出了像是昆蟲生物的血絲,都是深藍的血色紋路與鮮紅色的結構條紋,他感受到自己有股暖流在全身遊蕩,彌勒開始修煉可以捉摸的到的愛情,迴盪在身體的每一處。
4會員
612內容數
各種小故事的札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