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定新娘秘書推薦!!Atelier de Wedding團隊的Vivian老師

2022/05/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命定新娘秘書推薦!Atelier de Wedding團隊的Vivian老師
一場婚禮決定新娘成敗最重要的關鍵,
我想除了婚紗選擇外,非新娘秘書莫屬了。
在找尋新秘、正式開妝、步上紅毯的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心境轉折,幸運的是,婚禮(含儀式)當天的妝髮我都十分滿意,心理的緊張感也一掃而去,接下來我要來好好介紹一下當天的四套妝髮,以及幫助我完成夢想的命定新秘,Atelier de Wedding 團隊Vivian老師

尋找新秘的過程

一開始在找新秘的時候其實沒有什麼想法,在FB、IG上面搜尋像是新秘團隊、新娘妝髮等關鍵字,在網路上東看西看,有妝髮吸引到我時就會點進去了解一下團隊資訊,看看其他作品,但看了幾個禮拜後還是沒有看到滿意的團隊。
這時身邊也即將結婚的朋友向我推薦了Atelier de Wedding 團隊,透過FB粉專聯繫上,一開始小幫手會幫忙介紹不同老師的作品集,當我翻到Vivian老師的作品時,給我的第一想法是既可清新脫俗的小女人風、又可大方優雅公主風,各種風格的妝髮都駕馭得很好,畢竟女人都還是希望婚禮當天能依照禮服呈現不同的風格,於是看完作品的當下,我便認定就是她了。
Atelier de Wedding 新秘團隊網站資訊

簽約後的初步溝通

新秘的檔期跟婚宴會館一樣,要提早滿多預約的,因此我們在決定婚期的當天,也同步敲定新秘老師的檔期,約一年前就預訂好了,簽約後到結婚的一個月前這段時間,就開開心心的準備婚禮其他事情,婚禮妝髮可以暫時放到一邊,如果有看到喜歡的妝容、髮飾也可以先存下來留著日後溝通時使用,讓老師更充分了解你的喜好。
直到接近婚禮的前一個月,貼心的Vivian主動聯繫我,會先請我們提供婚禮當天會使用到的禮服照片,以及分別的使用場合,接著與我討論喜歡什麼樣的髮型,並給我一些髮型與禮服搭配上的建議,如果這時候有先前存下的範例也可以提供給新秘老師看,縮短雙方溝通的時間,讓彼此想法更貼近,前置作業準備完成後,剩下就等到婚禮當天,全權交由我們的神仙老師Vivian發揮了!

婚禮當天的四套妝髮

到了婚禮當天預計的開妝時間,就看到神仙老師Vivian與小夥伴兩個人拖著好幾箱大咖行李來到現場,就好像是明星有的排場,不經讓我既震撼又期待,當下不禁開始想像著等會兒穿上禮服完妝的我會是什麼樣子。

1、文定儀式-家傳龍鳳掛

第一套妝髮是文定儀式使用的,我選擇的衣服是家傳龍鳳掛,家族中的女生結婚時都會穿著這套拍攝,衣服上的細節都是手工一針一線縫上去的,非常具有傳承的意義。
在龍鳳掛這套中我跟Vivian說我好想要那種叮叮噹噹的頭飾,幻想著像是後宮甄嬛傳裡的妃子,想一圓當當華妃的宮廷夢,於是Vivian拿出很多種類任君挑選,挑到滿意的頭飾後,她會依照主要頭飾,再去挑選小配件為其搭配,增添頭飾的華麗度,讓妝髮與龍鳳掛呈現得更為完整,一整個有穿越到古代的感覺。
文定儀式,中式家傳龍鳳掛

2、迎娶/一進-白紗

文定儀式結束後緊接著是迎娶儀式,這時候會花大約20分鐘的時間更換為白紗造型,妝髮會沿用龍鳳掛時的低包頭造型,但頭飾會從華麗風格的宮廷髮簪,更換為簡單典雅的珍珠髮夾,整個人的感覺瞬間變成溫柔婉約了呢。
迎娶儀式,低包頭公主風/白紗
緊接著來到了晚宴一進的造型,從典雅的低包頭換成高包頭,畢竟新娘進場時的氣勢十分重要!那要如何襯托出氣勢呢?當然就是皇冠!Vivian的行李箱就像是四次元百寶袋一樣,翻出一袋又一袋的皇冠,我和我媽看到簡直驚呆了,想說到底要怎麼放下這些東西還能不被壓到,接著就看著Vivian不急不徐地慢慢把一個個皇冠放在我頭上做比較,看看我更適合哪種風格,真的是要讚美美麗又細心的Vivian,讓每個新娘都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公主皇冠。
婚禮一進,典雅公主風格/白紗

3、二進-亮粉色禮服

第二次進場由於是發小禮物的環節,衣服上選擇了粉色,帶有一些些金屬質感的閃亮亮禮服,頭髮則是走公主名媛風,頭髮與衣服的搭配上讓我感覺就像是化身為童話故事的公主一般,也與進場時熱鬧活潑的氛圍很搭,在場的朋友都對這套的妝髮讚譽有佳。
婚禮二進,童話故事公主風格/亮粉色禮服

4、送客-紅色晚禮服

來到了婚禮尾聲,也是今天的最後一套禮服與妝髮,原先我們敲定送客的造型是編髮,但在更換妝髮時突然發現全部放下來也非常好看,此時Vivian和我陷入了天人交戰,到底是要編髮還是放髮造型呢?此時新郎敲門進來說再不決定的話時間要來不急囉,於是我們將這神聖的決定交到Vivian手上,最後是選擇了放髮造型,經由Vivian的巧手打造出了浪漫美人魚風格。
婚禮送客-浪漫美人魚風格/紅色禮服

與新秘Vivian合作的小小心得

要怎麼知道新秘認不認真呢?在化妝的過程中從「她的眼神」就能感受得到,忙碌的婚禮一整天下來,真的很感謝Vivian,從頭到尾對於我各種妝容、髮型完全不馬虎,攜帶的頭飾、耳環這些飾品也十分豐富,且非常精緻。
專業的新秘團隊,Vivian老師
其實在籌備婚禮期間剛好遇到工作巔峰與新家裝潢的事情導致大量落髮,Vivian在更換妝髮時也更加小心翼翼著呵護我的頭髮,讓我完完全全能將全身心交付予她,從文定到最後送客的四套妝髮造型,也都非常滿意,我想真正厲害的造型師是可以透過妝容把人帶進角色當中,自身很享受在Vivian巧手下營造的角色,盡情沉醉在這童話故事裡,讓我完成當一天公主的夢想。
ChubbyChubby V&A
ChubbyChubby V&A
【Chubby Chubby V&A】– 隨寫.音樂.旅行.美食.美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