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畫也能吃下肚?墨戲仙草開箱!故宮與名畫台灣傳統甜品的完美結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墨戲仙草開箱!故宮與名畫台灣傳統甜品的完美結合
將故宮名畫吃下肚會是什麼樣的滋味呢?故宮博物院與黑丸嫩仙草聯名推出的墨戲仙草打破你對國寶的想像。
墨戲仙草的起源來自於故宮第八屆「國寶衍生商品設計競賽」平面藝術設計組中的金獎作品,由王蓓恩、劉家欣攜手打造,將故宮名畫《清 石谿 雲山煙雨》,以台灣經典甜品仙草凍呈現出來,層層山巒為仙草凍本體,淋上的奶精如雲霧繚繞一般,在黑與白交織下形成一幅經典的山水畫。
墨戲仙草本體
墨戲仙草禮盒六入一組,內容物為六顆仙草與6顆奶精球,外盒設計採用白底為基礎,襯托出獨特的黑色仙草,中間圓環部分可以變成提把,非常適合拿來送禮。
墨戲仙草外包裝
而墨戲仙草是怎麼呈現出獨特的山巒形狀卻不會在運送過程中損毀呢?答案就在他的底部,如下圖所示《雲山煙雨》的山峰已用3D技術開模在外殼上,凹凸有致的立體表面,已可看出些許端倪,讓人對於接下來添加奶精後的畫面更有期待感。
墨戲仙草底部
將仙草倒扣後,群山躍然於眼前,這邊倒奶精球需要一點小技巧,建議可以從山峰上比較大面的凹陷處注入奶精球,讓他慢慢的蔓延到群山之間,過程中不要太急著把一顆奶精球全部用完,不然就會像繪畫時墨水沾太多導致筆觸太重,不小心溢出來毀了這幅名畫。
墨戲仙草未淋奶精前
淋上奶精球後,一幅《雲山煙雨》就出現在眼前了,不得不說本體真的很令人驚艷,從來沒有想過仙草凍這種傳統甜點,能與故宮名畫做結合,仙草的黑與奶精的白,勾勒出一幅山水美景,美到讓人有點不忍心吃掉他。
墨戲仙草成品
這次故宮博物院與黑丸嫩仙草聯名推出的墨戲仙草,實在是打破我對文創商品的想像,不僅僅是將台灣在地的傳統甜品仙草藉由故宮推廣出去,故宮院內所展示的名畫也藉由仙草這種親民的甜品展示給更多民眾認識,讓商品不再只是為了文創而文創,而是有更深一層的文化理念在其中,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故宮會連續這麼多年舉辦「國寶衍生商品設計競賽」的原因吧!
商品相關資訊:
品名👉墨戲仙草
購買連結👉《請點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傲慢與偏見》▍標籤讓我們記住一個人,但撕下籤紙才能記得更長久 ▍無臉畫電影改編自經典文學作品《傲慢與偏見》,即使故事時空背景與現代思維相去甚遠,但我們仍非常認同其中原著作者及電影編導所傳達的概念意義。經過多次製作,這本小說有不同的電影和劇集的版本,每一次改編都能喚起舊時代的共鳴及新一輩的參與,或許這就是每隔幾年便有改版的存在必要,經典不死,世代間的對話就不會停滯。
Thumbnail
avatar
無臉男女
2021-07-11
iOS 限定|無須下載app即能製作證件浮水印|超簡易有一天朋友傳了條訊息給我,說:身份證上浮水印好麻煩喔,要用線上網頁做,搞好久。 我回:你怎麽不問我啦,我教你阿,超簡單耶! 原來友人為了上傳保險資料(話說最近防疫保險有夠夯),又有個資上的顧慮,才有了以上的對話。接下來想教大家蘋果手機內建的「照片」功能,就能簡簡單單做出浮水印的效果嘍。
Thumbnail
avatar
酥油
2021-06-10
缺水逆境下的植物本能土壤經過下雨或灌溉,會保持一些水分,當這些水分快要用完,卻無法即時補充的時候,植物的葉片會萎凋,短期內供水會恢復,但過久就沒辦法恢復,這些土壤最後所含的水分就稱為「永久凋萎點」,土壤濕度低於永久凋萎點的植物會在12小時內枯萎。 雖然世界上多數地區都不是極端乾燥,但還是會面臨缺水乾旱的問題,甚至在較
Thumbnail
avatar
何小靖
2020-11-26
這些食物大NG!貓咪不能吃的水果作為(立志要)多吃蔬菜水果的奴才們,看到天天只吃飼料與罐罐的貓主子,總是有種衝動想幫主子加菜,切水果時,可能就忍不住順手塞一口給好奇的主子。 但是,貓咪能吃水果嗎?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0-09-21
心海潛探計畫3:留下我的同時請竭誠愛我,傀儡有一天也能成為自己 計畫官的故事:世界美麗地求我留下,卻又殘忍地逼著我去死 我是一個就大多數人而言,或許羨慕的人,因為從我出生以來,我對語言很有天賦,甚至是數理我都比同年齡的人好上許多,因此我的家長常常給我莫名奇妙的期待,甚至是他們過去做不到的事,希望我達成,我就像個傀儡……
Thumbnail
avatar
以病為師——與精神疾患共存yibingweishi
2020-05-29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0.音樂選擇】Retroll Hip Hop重操嘻哈《山下見》這座山,不但是他們跟主流之間、我們跟理想之間的距離,更是一股跟這個城市與生俱來,卻被烽煙籠罩著的精神。可是,重操嘻哈確信,終有一日會撥開雲霧見青天,所以約定大家,山下再見。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05-23
2008日劇【CODE BLUE 1 緊急救命 空中急診英雄1》我一直都很怕,卻不能猶豫 (山下智久 新垣結衣 戶田惠梨香) ●2008日劇【CODE BLUE 1 緊急救命 空中急診英雄1》我一直都很怕,卻不能猶豫 (山下智久 新垣結衣 戶田惠梨香) 我個人欣賞日劇劇本的原因之一是,雖然集數不多,可能每一集都各有主題性,但主角的情緒卻很連貫,反應很「正常」,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8-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