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原型不是圓形-實習記錄01

2022/06/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咳咳咳打鐵趁熱,順著昨天的氣勢直接上了
話是這麼說,但其實到底要寫些什麼,還是有點沒頭緒
上面這兩句是我兩周前打的(
怎麼咻咻咻的時間就過去了啊啊啊
總之先來談談我實習的場所-位於台南的「原型結構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公司規模不大,加上我這個實習生總共9+2人(有兩位學長在現場監造
喔,差點忘了還有boss的小公主-小靜(シズカ)
就這樣9人+1貓構成了我實習的日常
シズカちゃん♡♡♡

「周會簡報,實習生今晚的惡夢?!」

這回的主題就決定是這個了!(唐突
每周一早上,公司會固定開周會,檢視接下來一周的各種安排
大家會針對自己的專案進行報告,boss視情況給予意見反饋
差不多是這樣的模式
在周會結束之後會有一個案例的分享,這個部分是大家照順序輪的
不過,實習生也要分享喔(笑
公司的學長姊會分享自己做過的專案
實習生則是選一個結構很值得討論的案例去分享
(ex:阿福結構課提供的案例那種)
那麼為什麼說是今晚的惡夢呢?
畢竟是在結構事務所實習,報告的東西當然是以結構為主
基本上跟我們平常在學校做的案例分析不太一樣
(然而在學校的案例分析都被老師電到歪頭(小聲
當然還是會看建築師的設計手法、概念發想、空間機能等等
但重點還是放在「結構系統」上啊!!
這個結構系統不是只簡單地說它是柱樑系統、桁架、張弦梁
或是大家最愛的講的承重牆(?)
而是要去更深入的討論,比如
「這個系統中的力是如何去傳達?」
其實光就這個問題就難倒我了
最直觀的力的傳達,其實應該大家都畫得出來
但從中可以衍伸出更多現階段的自己無法想到的問題
不過我功力還不夠,沒辦法用文字闡述給大家
在周會上報告完之後,學長姊跟boss都會針對該次的簡報給出意見
除了是對報告的案例的結構提出討論外(他們都可以從小小的細節衍伸討論超多
也會對PPT的整理、口述報告的狀態給出可以改的地方
像是我一開始的PPT就沒有順過,導致報告的時候一直出現跳回前頁去講的
還有自己在緊張的時候語速會過快之類的問題
不過大家都是很和平地在給予意見,不會有那種被責備或很可怕的感覺
他們的角度來看,報告的東西有問題都是正常的
但重點在於我要從中學到點什麼,結構的理解也好、報告的方式也好
雖然報告前我都緊張到胃有點痛就是了......
每次的周會簡報,都有種上刑場的既視感
不過收穫很多倒是真的
先廢話到這邊,下周一又輪到我簡報了(流淚
結束這回合。
139會員
678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