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交換W10+11

2022/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恩....上週期中考週忙著趕報告跟打球跟做設計忘了寫

  如果說在淡江最快樂的時間應該是段考週,這個時候建築系基本上是最不忙的時候,因為評圖在前一週結束也是剛發題,老師們不會給太大壓力的時候,但如果選了賴怡成這就會打破了你的想法,我很榮幸的第一志願就選到了,剛開始我抱著快樂的心去學習……
  第一堂課真的是我最烙賽的一次,因為之前聽到賴老的豐功偉業覺得他是很厲害的老師這些壓力下,我在第一堂上課在講我的想法時超級緊張的,等我講完後,我都覺得我可以撞牆哈哈哈哈!這也是我第一次與賴老上課的經驗,真得慘不忍睹。這也讓我覺得我在發表我的想法的口述真的超級爛的,是爛爆的那種。也還好來到淡江我還可以練習十幾次。
  在段考中每天真的超早起的,也不知道是不是趕圖週都沒碰球,每天系排的群組都會說早上8點半室內體育館打球,這週也讓我覺得好快樂,在金門基本上不可能在室內打到場,也是這一週跟淡江的同學們混的很熟,認識同學最好的方法還是打球。

賴老的上課方式

  W11這週開始上課禮拜一整組慘不忍睹,案例分析全部被賴老R掉重做,我之前在金門案例看過做好做差老師們基本就往下一個進度走,不會叫我們重做,雖然我自己也認為他講完我們真的做的真的爛,他也把為什麼案例分析的重要講述給我們聽,一個案例的把建築師的概念到配置全部分析的超清楚而且又有畫一些小圖來說明概念或是如果平面不清楚自己畫出來,更能知道案例全部
我聽完自己做的案例分析過程圖
禮拜四上課我開始有了信心,經過禮拜一的洗禮案例分析的超清楚得到了賴老的稱讚,心裡有點爽。但他給我的想法的建議我覺得有點幹,他請我用水泥灌概念模,這是我讀建築以來第一次聽到原來概念模用灌的,這個超級難倒我了,因為三後就要給他看這就代表我要明天開始做模具最晚要禮拜六就要灌出來……
  真的我還是灌了,但還真不知道會不會成功,這個課題我除了選了很硬的老師也選了爆難的概念,我的概念是以五官中的嗅覺為出發,賴老說過我這個概念超級難得但他不反對,他說別人用8小時做設計我要用24小時做,也說過這個設計要年紀越大做得越好,因為會有感觸,如果現在做得很好代表我人生歷練很深喔~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