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日記|沒有人會愛我的

2022/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人會愛我的。」
這不是心情不好的呻吟 聽我理性分析娓娓道來。
幾年前參加Z的婚禮,大家多少知道Z原生家庭的情況,婚禮結尾,Z跟家人來寒喧,出手意外地,平常擅長炒熱氣氛的大家,頓時侷促地不知該跟Z家人講些什麼才好。
當下的我只是疑惑,但是多年後我明白了。(那時還沒生病)
家裡有精神狀況不好的人是個很大的負擔,沒有錢也是一塊軟肋。這些認識我的人是不會愛我的,比起愛跟喜歡,他們更怕麻煩。
我或許可以愛一個有很多負擔的人(酗酒吸毒*請直走到底右轉),我可以懂他的痛苦與難堪;但是,不會有人真的愛一個有很多負擔的我。
不用質疑我的性向與眼光,我的人生有點累,想愛我,大多數輕鬆生活的人都不配。
*我的擇偶條件底限是無不良嗜好,或許有生病的人向外物尋求慰藉,請原諒弱雞如我,hold不住越過法律界限的話題。
    胝足的黑狗日記
    胝足的黑狗日記
    做人要知足。1987年生,女,公立大學畢業。曾經是重度憂鬱症患者,失敗的小演員,被資本主義擊倒的低薪社畜。32歲時人生摔了一大跤,現在正一步一步爬起來。「黑狗日記」來自繪本《擁抱黑狗》,黑狗比喻的是病症帶來的陰影,我把痊癒歷程中的心情點滴記錄下來,期待有天黑狗越來越小,未來越來越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