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Kin12水晶黃人最後一刻|原諒心中的冒牌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照片取自珍愛卡
寫在水晶黃人最後一刻
去年大約這個時候,疫情突然升溫,許多學校停課,幾乎所有企業和公司都開啟了在家辦公的模式,餐飲業全面停止內用、視聽歌唱娛樂等八大行業依規定停止營業,當時我們的生活瞬間進入一種緊張的狀態,迎來生活各層面的種種挑戰。
也是在當時,我決定在家全心全意專注自己的事!於是和好友商量,就不過去早午餐店了,偶爾再去看看他們。
那時候不論是自由書寫或是連接內在對話,我時不時會聽到很明確的一個指引:「原諒妳自己!」
我的確收到了!但其實理智上並不是很理解為什麼?但就放在心上。
那段期間我專心用自己想呈現的方式經營蝦皮,在平台上提供心靈用品和諮詢服務,一邊學習平台經營,一邊嘗試一邊玩。其實好多年前就有帳號,但是始終沒有動力和心力去經營,又或者說,有個很深的恐懼讓我卡關了。
直到去年的契機,內心有種準備好了的感覺,認真看待,想怎麼樣就直接實驗,想開發、想設計製作調配的項目,我依自己的順序列出,製作和拍照,然後寫成文字說明介紹!好玩的事接連發生,當然也有讓我覺得挑戰的部分!隨著訂單開始增加,開始進一步接觸網路買家,在經營和服務中,認識了我的客戶們,有時會在私訊中收到一些問題甚至是她們對於生命的疑惑和生活困境,我給予了最適合當下的回應和分享,雖然我們素未謀面,這是我目前最頻繁接觸線上服務的一個階段了!同時我也認識了更多面向的自己,認識了我的顧慮懷疑和批判。
在這個一邊摸索一邊前進的過程中,會有很多的膽怯和恐懼,比方說我發現有時訂單多一點、或是單筆訂單金額高一些的時候,「我會怕!」😆🤣。
內心開始有很多聲音:
「這些人是從哪裡來的,是不是我的照片拍得太漂亮或是內容言過其實,她們因此下訂單的?我的東西真的符合她們的需求和期待嗎?」
「你幫我看看我的商品照片和實體商品之間,會不會有很大落差,照片會不會太好看🤣?」
「她一次買這麼多,但是她完全沒有用過,真的是她喜歡的嗎?還是請她先退掉,先買一些試試看再說!」
真的,我好害怕。
然後我想起了那句:「原諒妳自己!」
我好像明白了,我的內在深處一直有個自我懲罰機制在保護我,害怕自己做不好,害怕自己犯錯、失敗,不符合別人的期待!甚至,即使我鼓起勇氣,決定支持自己選擇內心的渴望了,那個機制還是會在某些時刻打開,然後開始鞭打自己、自斷經脈自廢武功、自毀棋盤,阻擋自己要走的路。直接讓自己沒有機會失敗!
不過,很開心,我能夠看見這個狀態,然後陪伴著這樣的自己,我覺得更加輕鬆了!
另外,很巧很共時的是,後來去年下旬,零極限系列最新的書出版了,《零極限:第五真言》,原本的清理四句話新增了一句,正是:我原諒自己。當時看見出版的時候,會心一笑!
尊重自己的自由意志、真心的意願,有時可能需要一點勇氣才能跨出一步,有時需要放過自己、允許自己,然後再往前走。
如果這一切都是一場無與倫比的體驗式旅行,那真的怎麼樣都可以很好玩、充滿了可能與彈性,怎麼樣都不會失敗。
水晶的黃人
真實通透的看見,如同晶瑩剔透的水晶一般,跟隨自由意願,同時也鬆開緊抓在手的執著,那些執著可能是曾經保護我們的機制和信念,謝謝它們過去的幫助和愛護,然後讓彼此自由!
黃人的聰明過人昇華成真實活著的智慧,不管現在想做什麼想去哪裡,安心上路!享受這個創作的過程。
祝福 所有
原諒心中的冒牌者,謝謝。
#寫在水晶黃人最後一刻
#聽見內心的聲音
#原諒妳自己
#冒牌者
#瑪雅13月亮曆
#開始進入瑪雅曆電力黃種子年的第十二個月水晶兔之月
#照片來自友人分享給我的珍愛卡
#感謝靈魂客戶和買家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寫在小說《鄉音》之前僅以此篇作品致敬在我人生中穿梭的過客,以及已逝不能追的歲月。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4-06-17
    寫在立方15群募計劃前我沒去問Amy 是否真相信這個社會還存在一群誠摯純潔支持藝術創作的吃瓜群眾--我想我也動搖不了她這種跡近薛西弗斯的信念。只是,十多年來的客來客往如雲聚雲散,替代空間一如花開花落,能始終見證參贊的主持人在兩岸三地都寥若晨星了。
    Thumbnail
    avatar
    Kang-Ywe Lyau
    2024-06-15
    寫在開始之前:《獨旅的浪漫》我去了釜山又從福岡回來了!我真的就只喜歡看別人的生活日常,看一座城市為觀光做的努力以及行銷自己城市的方式,什麼夜景、海景、網美打卡處、拍膠囊車哪裡最美的點、要去哪裡吃什麼、一定要吃到買到看到什麼⋯⋯呃!你們瘋了嗎?我才不要把時間花在那些擺拍、排隊,或是吃個飯都不能吃熱的、喝個飲料冰都融了還沒拍完的行為上。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6-11
    寫在地球動盪時當世界的無常,變成人類的失常時,您會想為這時代做點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阿尼瑪
    2024-06-09
    寫在我如何解釋八大營養素之前包裝食品的背後,有八大營養素,理論上都是公開透明的。但一個簡單的小表格,會看的人比例跟會看使用者條款的比例差不多少。但看的人少就算了,很多人的一知半解可能會讓他陷入更危險的境地。 我舉兩個栗子 🌰想減肥只看熱量 很多人想要減肥,於是吃了很多低熱量的東西來控制熱量,例如蒟蒻、各種神秘的代餐等等
    Thumbnail
    avatar
    阮泰瑞 Terry Luan
    2024-05-31
    Kin12水晶黃人日|馬雅曆流日|2022/05/302022年5月30日 星期一 壬寅年五月初一日 NS 1.34.12.1 電力黃種子年 水晶兔之月 第一周 第1天 DALI 頂輪 紅龍波 第12天 Kin12水晶黃人日 水晶月水晶日,在這雙重水晶的能量下,想提醒大家注意自己的影響力! 他用病毒在影響著人們。 In Lak'ech
    Thumbnail
    avatar
    情霜
    2022-05-30
    Kin212自我存在黃人日|馬雅曆流日|2022/03/312022年3月31日 星期四 壬寅年二月二十九日 NS 1.34.9.25 電力黃種子年 太陽豹之月 第四周第4天 Kali臍輪 紅月波 第4天 kin212 自我存在黃人日 黃人,自由意志的展現,在哲學中意指能根據自己意思來進行價值判斷,並決定自己行動方向。 希望我的分享能給你一些體悟。
    Thumbnail
    avatar
    情霜
    2022-03-31
    寫在換「窩」之前 …… (我不是「澳」洲來的「客」人)對,沒想到我又要再次當起螞蟻搬運工了😭rz,在搬去探路客一年之後。這輩子沒想到會這麼快就需要再寫一次搬家文。 真是所謂的「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喔不,我衷心希望方格子能欣欣向榮、壽與天齊。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1-10-09
    三十之後|有些人走著走著就遠了人到了三十,不只是立與不立的問題,更像是交友圈大洗牌的交友轉捩點,身邊不少朋友,開始過濾臉書好友、LINE的好友名單,永無止盡的一長串滑啊滑的人像,像是想透過一場去蕪存菁的洗禮,試圖釐清誰才是會繼續陪伴下去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文編有事
    2021-09-24
    三十之後|如父親影子般的「龍劭華」龍劭華當時戲裡戲外的浪子形象,始終在我心裡留下深刻印象,也許是他所飾演過的丈夫、父親,常帶有花心、風流、拋妻棄子的形象,這幾分真假參雜的身份,總擺脫不了他與我記憶中父親的形象重疊。
    Thumbnail
    avatar
    文編有事
    202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