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課題:求助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一個很不習慣求助的人,凡事總是自己想辦法解決。而我沒辦法求助,除了因為要命的自尊心,還為了不好意思麻煩別人。
後來,忘了哪個朋友告訴我,求助也是一種建立友情的交流過程。你幫幫我、我幫幫你,一來一往地,交情不就建立起來了。他說,你要給別人跟你互動的機會,人跟人之間,總是要這樣一點一滴熟悉起來的。
除了求助是一個課題,幫助別人也是一個課題。我二十來歲進入天下遠見編輯部,當時的前輩第一天帶我的時候,就引我上了辦公室頂樓的小花園,說以後想哭可以到那裡哭。還告訴我,工作上若需要幫助,可以隨時求助,若我不說,她一來不知道我需要幫忙,再者,我若沒求助,她就出手幫忙,是很不尊重人的。
當時我沒太深的感觸,日後才漸漸明白,幫人也是一種學問,我們常自以為是地判斷對方需要幫忙,就自以為是地提出建議(例如這類口頭禪:「我是為你好才……」),甚至出手幫忙,這種行為本質上其實是出於一種不尊重人的能量,自然容易引發對方的反彈。人唯有意識到自己需要幫助,主動求助時,才會願意敞開心胸,看到自己的問題。
話說回來,如果對方並未求助,我卻硬要幫忙、硬要塞建議給人家,那我該好好反思自己出了什麼問題,有時幫助別人是一種潛意識下的轉移注意力,不想面對自己的問題時,就會雞婆去管別人的事。
不論是求助還是幫助別人,最終還是要回歸初心,認清自己的狀態與意圖。
祝福你我,在人生這條路上獨行之餘,有時也能互相幫扶。
#水晶寶石光能療癒卡
拉利瑪
❝你的天使正在身邊守護著你
天使的能量正滋養著你的心輪
並協助你面對處理目前的狀況❞
#觀音神諭卡
尋求天界聖山的協助
❝學習祈求和領受神聖力量的幫助
可以使我們學會臣服
以超越小我的限制
與更廣大的靈性能量合一❞
#冥想祈禱詞
❝我召喚那些無條件愛我的存有,我感謝祢在這件事情上給予我明確的指引和幫助,讓我在平靜、愛和喜悅之中得到成長,出於我個人的自由意志,願一切如是!❞
(出處|水晶寶石.光能療癒卡、觀音神諭卡)
#手帳_narrodiary曉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