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回一塊靈魂碎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靈魂的拼圖 】
001|拼回了一塊靈魂碎片
大約十幾年前上的一個心靈療癒課程,那是一個長期的陪伴式課程,當時那個課程建立一個私密社團,讓我們自由交流、自由分享等,不過通常不太會有人貼文,畢竟自我揭露很需要勇氣!
剛才發現自己在社團裡竟然有幾篇貼文,事隔多年,久到都忘記了,現在看起來覺得挺珍貴,雖然一直有自由書寫的習慣(手寫),有隱私的自我對話紀錄沒問題,不過比較公開的內心揭露,而且是相對陰影面的部分,對當時的我來說,真的是一大跨越和挑戰。
除了一些相關人物的部分隱藏姓名以外,內容想陸續分享在這裡。 Ru寫於某個心靈課程的秘密社團,2012,某月某日,
謝謝當時的自己願意慢慢放下面具、拆除保護的盔甲。
---------------------------------------------------------
最近常常想起一個我非常討厭非常討厭的人,有時候真是超級度爛她的,更精準的來說,我對她又愛又恨!
她是五專好室友好姐妹們其中之一位,她口才口條得很好思路清晰,但她集結各種我厭惡的特質於一身:語言暴力、尖酸刻薄、指桑罵槐、雙面虛偽、勢利眼、、、。(個人的主觀感受)
五專時期我們一群人非常要好,直到現在感情依舊很好,但我一直都和她保持一段距離,即使當時大家一起租屋,同住一個屋簷下。
「道不同不相為謀」是我默默選擇的方式,不過這一點我們倒是很有默契!
當她又在說三道四把全班的人都批評一遍、藝人八卦酸過一輪、瘋狂評論各種星座尤其是天蠍座、瘋狂貼標籤的時刻,我會立刻站起來,回到自己的房間離開那個空間,因此我很少在當時租屋處的客廳。
(我想我對批判這件事的標準很嚴苛,或許她只是用她的方式在抒發情緒)
後來我休學離開了台中去了高雄唸書,仍和其他好朋友保持聯絡,但我不會主動也不會直接和她聯絡,我不想和她有交集和關係,覺得這輩子再也不見,也無所謂!
接著到了台北唸碩班,生活了幾年,月初好友艾菲兒回國決定搬來台北工作,搬來的隔天,我們去台大校園裡散步坐著聊天,我突然滔滔不絕的講了好多關於自己內心對那位朋友的負面感受,這是第一次對同群好姐妹們講這件事,因為,過去我會覺得講這些關於我對她的不滿情緒是在批判她,我並不想變成像她一樣。
壓抑的、抗拒的並不會消失,時間不會沖淡一切,原來那些積累的能量都還在影響著我。
月中她們來台北玩,這是我離開台中後(六年了)第二次和她見面,她講話的調調依然很犀利很見血,但我卻不覺得她很偏激討厭或想直接離開!
後來竟然有點想念她,想起以前和她的互動,跑去看看她這些年來的動態,看看她可能過得怎麼樣,五專那段回憶真的很棒很精彩很有趣,而這些美好回憶中她也是有份的,但我總會刻意忽略和她相關的那塊,就像是我刻意壓抑自己某些情緒一樣,我不想要那一塊。
現在我終於承認:我以前真的超討厭她的!但還有另一個感覺是其實我也喜歡她某些部分,她很有趣、很直接很機靈,也有可愛的一面。而其實她也反映著我不想面對的陰影和黑暗。
這是很矛盾的感覺,對我來說又愛又恨有點陌生,因為我有種要求自己「完全純粹的強迫症」,有個執著認為:討厭她就不可能真心喜歡她愛她,不然我就是連自己也騙了不是嗎!哈哈,愛恨分明的執著。
不過現在我認為這兩種感受是可以同時存在的,對吧?!
我不那麼抗拒和壓抑了,允許自己釋放不再適合的能量,明顯感覺到某個能量鎖鬆開了,我可以愛,可以恨,也可以又愛又恨啊!然後更可以允許這些都在適合的時機聚散生滅,
我願意回到自己的心,如實體驗,就好:)
自我接納、和自己和解,這讓我更加自由和放鬆,我知道我不用寬容又大器,無所謂,好好的成為自己,已足夠。
#我不用是個完善之人我可以是自己就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錨定「冷漠」的最後一塊拼圖─暗自決定(薩提爾學習經驗)在那一刻,你暗自下決定不再感受,創傷如船錨般,硬生生地將你的成長置放在港口破舊的棧道旁,已沒有勇氣出航,也無力回家。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2-05-11
    《遺失的靈魂》月讀心得|一段與靈魂同步的旅程,找回自心的時間與空間如果靈魂乘載著的是你一生中所有最單純的渴望,那麼當你越深陷世界賦予你的規則裡時,你和靈魂開始走散了腳步,慢慢的在無意識裡你忘了靈魂的存在,慢慢的你習慣失去靈魂調味的生活。 #月讀心得🌙 #遺失的靈魂 #繪本 #繪本分享 #繪本推薦 #大人的繪本 #書本推薦 #好書分享 #好書推薦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1-03
    從實驗室到生態系 - 打造智慧城市的最後一塊拼圖當一方每天在打破規則,而另一方則是每天拿著法條在抓違規時,科技公司與主管機關的正面對決,也無意外地成為了新創跟主管機關的日常。如果新創與政府雙方都是在為了促進城市升級而努力,哪個missing piece 是那通往最終成功的關鍵呢?
    Thumbnail
    avatar
    蘇菲亞的跨界筆記
    2020-09-04
    放下原生家庭的影響,取回靈魂能量((羿享天開催眠體驗 #07-催眠師分享)) 被遺棄的士兵/網路圖片     今天來到催眠師身邊的是一位溫柔的助人工作者,他在生活中積累了好多的壓力和疲勞,今天我們的共同目標,就是調整好頻率讓他準備進入休眠狀態。但是他的靈魂卻很有意願的陪伴我們努力地完成所有的旅程,真的好令人感動。同樣的,我們從這
    Thumbnail
    avatar
    周羿彤 Zoe
    20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