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自己的過程:觀察筆記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龍年到來之前:第一張塔羅牌:聖杯十逆位



也許是 離職後面臨的經濟壓力

也許是過年前的紛擾

讓我不自覺的感到焦慮

感受到需要與人交談

但是我開不了口

講話 始終需要一個理由嗎?

我慌亂地尋找一個定錨點

一個允許我開口說話的理由

故意選擇了不熟悉的區域探索

因為陌生令人感到心安

raw-image


應徵了幾家自己進去都莫名其妙想趕緊離開的地方

雖然店主看上去溫厚敦樸

交談數句以後

不自覺找藉口離去

此時的心情 是什麼?

無邊的慌亂 煩擾 ...

raw-image



以甕從旁提醒我:

這就是想什麼來什麼啊

其實

你不是真心想工作,只是需要從他人那裡獲取能量而已

也許你需要的並非金錢

而是能量

無論何時 只要你想要拿走別人的能量

只要對自己說 :「我沒有肯定自己」就可以

只要閉上眼睛,就可以好好為自己充電。



第二張塔羅牌:錢幣二

無論是什麼,收回在他人身上過多的關注跟能量(因為生氣,因為喜歡,因為期待)是一樣的

raw-image



它來了!

去銀行辦事的途中,在公車站牌等車時發現,焦灼的感覺跑出來了~

好奇地看著,發現焦灼也是一種能量。

然後我想著,如果觀察它,會怎樣?

這樣想的時候,忽然發現它似乎融合什麼,變成透明的。

原來...能量本來就是消融的吧?

那個習慣性的,快速的投射本身才是主要的制約。不是人,事,物。

覺察到“沒有肯定自己”這件事。才有餘裕騰出空間觀察。

要是內心放著太多指標,就會總想找縫隙為情況打圓場開脫...

常常放著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本來都不是自己的,時間長了卻感覺在託管,有責任心。

於是沒有多想就護衛著...許多的結就這麼打著打著,串連成自己都難以面對的力量。

心,畢竟不大呀!


第三張塔羅牌:錢幣一

raw-image






肉身畢竟還是在三維,這過程如果遇到強度大的外力便不太容易抽離。

(說起來,強度也是我們賦予的)

我們所獲得的,都是我們先做出的

但因為時間的量子纏繞,往往使人看不清先後

倘若將時間看成一面來去自如的屏風

隨時可以翻面 那麼許多的因為所以

可能只是自由舞步的錯身而過吧!

Embrace yourself

You are a gem

Be your gift for your own li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