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們之三

2022/06/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住在景美的那年,跟H真的越來越緊密,卻也開始讓自己更加失去自己。每天的生活,除了工作,學校,就是他。全然地,生活,只剩他的感覺。偶爾跟同事的姐妹淘們,在每個月領薪水的時候,去公館夜市,通化街夜巿逛街吃吃買買。更別說剛到台北時的跑舞廳,泡pub,到後來,連跟姐妹們就算去跳舞,我也是看包包的那個。但,還是喜歡那時候的氣氛與音樂,到現在還是愛著那個氛圍。他的佔有慾很強,什麼時候到家都要說。出門跟誰去哪裡都要說,那陣子,常開始覺得不能呼吸,覺得找不到自己在哪裡。
後來,因為工作關係,認識了W,一個笑起來很陽光的男孩,我們變得蠻要好。跟H 分手後,跟W 曾在酒精的催化下發生關係。但,我們都明白也清楚,我們不會在一起。話說回來,在那個時期,W是我的精神出軌對象,一起去吃宵夜,一起去跳舞,但是,我有男友的事實朋友們大家都知道。所以,即使他知道我對他的感覺,但是他使終保持距離。我們也從沒做出什麼事,在那個時期的自己,到現在都有用文字記錄自己心情的習慣;每年的年底,當書局開始販售新年度的記事本時,我一定會專程花上許久的時間挑選自己新年度的記事本。不論是顪色或是款式。那年的記事本,記錄著自己對W的欣賞與心情,還有那種一點點甜甜的,曖昧的暖。那年的那個記事本是朋友從日本寄回台灣給我的,很有記念價值的本子。
在某個下午,我沒課也不用工作的時間,H 趁著午休的時間,到了租屋處一起吃了點東西,後來聊著天,原來相安無事的我們,不知道為什麼他察覺了我的不自然,或是那陣子我對他的態度因為心裡冒出了另個人,被沒安全感的他發現。平常從不查看我包包的他,突然地想要翻找些什麼,我理所當然的知道不能讓他看見我的心情手札。一直阻擋他,說著又沒什麼,沒什麼好看的呀。他更是懷疑,硬是從我手中搶去包包翻出我的記事本,一頁一頁翻著。後來,他當然看見了我對W的情愫。開始抓狂暴怒的他,開始質問我他是誰。我一直解釋著,跟他之間真的沒有什麼,只是一起出去的朋友。他當然不會相信,當下的他,甚至掐住我的脖子,把我架在牆角,說著要跟我同歸於䀆的話。而當時的自己,也回著他,"你不相信我,也沒辧法,我跟他什麼都不是,對!我有點喜歡他怎樣,不然你跟我分手啊,不然你現在立刻離婚娶我啊!"我繼續說著,用快要被他掐到沒氣的聲音說著,"好啊,你就殺了我好了,這樣我就永遠都是你的了。" 聽見這句話的他,終於鬆開了手,認真的再質問了我,我還是一樣的回答。最終他的結論是,不準我再跟當時的姐妹們出門去夜店。要唱歌,一定要有他在。
於是乎,我的世界更小了。畢業後,原本想要留在台北工作的自己,原本找到一份前景很好的工作。也通過了一個月考驗期。還記得那份工作很刺激,經理每週打電話通知下週能不能上班,然後刷人離開的業務工作。卻因為他覺得要簽保密協議,還有H 中午去找我吃飯時,看見了我與同事間的相處,又開始了他那高度的疑心病。結果,我失去了一份好的工作,同時也失去了自己。在家人的勸說下,我搬回了自己的家。我開始了賣服飾的生活,跟自己一想要在高級辦公室裡上班的形象,落差很大,但當時容易因為愛情而滿足的自己,也沒有心思為自己爭取什麼。現在想來,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呀,沒有後悔,沒有當時候的過程與種種,不會成就現在的自己。H後來,看著我跟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擺著路邊攤,後來剩下我一個人,他決定為了我在土城開一家服飾店,讓我當老闆娘。
他,是真心的很愛我吧。一個有老婆孩子的男人,為了一個他愛著的女人,不顧別人的眼光,讓大家都知道我這個小三的存在。開店的時候,他的爸媽還來看了,還偶爾帶東西來給我吃,關心著。直到,有一次,他的媽媽,自己,獨自地,從板橋走路到土城的店裡來找我聊天。還記得她對我說,"我跟妳說,以前妳阿伯(指的是H的父親)以前也是去外面找女人,妳不要看我們現在感情很好,以前也是吵啊,但是,我等到他回來了。" 當下,聽見她這麼對我說的時候,我彷彿懂了,"啊,原來妳是反對我們的,原來妳只是配合,只因為阿伯很喜歡我多於妳的媳婦。"
後來,我的父親在我們開店不到一年的時候往生了。在父親被送往醫院的凌晨,我還在新店的Motel 裡跟 H 相擁而眠。到了早上,開了手機,才聽見父親被送到醫院了的留言,從新店開車到林口的一路上,我不記得自己的車速,只知道我的心懸著,真心覺得自己不孝。父親在那一週,母親節的前夕,過世了。在父親往生前的那個晚上,我帶著母親去吃了牛排,哥哥在醫院照顧著父親。我牽著母親的手在回家的路上,接到了哥哥的電話,父親快要不行了。而 H他還是一直來電關心,告訴他,我沒心情見他。再後來,父親走後,我下定決心跟他分開。店也不要了,不光是因為覺得自己不孝,更是因為他母親的那番話。其實,他從沒知道他母親來找過我的事。是多年後,我在一個喝醉的深夜,在一個我們共同認識的朋友說他分開後過得多不好之後,打了電話告訴他。
我對他說,"我們,分開的原因,除了我失去了自我,更是我無法忍受自己揹負著破壞家庭的罪名,告訴他,千萬不要離婚,不要為了我離。當時,你的母親曾自己一個人來找我,我不可能裝做聽不懂她要表達什麼。所以,放下吧。不要再透過朋友告訴我你的消息。我也不想再聽見你的事情,我們,放過彼此吧。" 後來,再得知的關於他的消息,他還是離婚了。只能希望他能夠過得好。對彼此最好的祝福就是不打擾,各自安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