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們之九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想想,自己從開始談戀愛後,似乎沒有停下的時候。總是舊的人離去了,或是我離開了,然後,再不斷地換著新的對象。離婚後,閨蜜M陪著自己走了很長一段路。常常開著哥哥的車子就往天母當時她的租屋處去,那個時候心裡一直住著個W,但終究是沒有交集的人。後來在工作的地方跟一位澳洲來的外師,交往了一年多,也就當了一個照顧者的角色多久。送他去機場的時候,他抱著我痛哭失聲,當下我只覺得丟臉。他往登機門走去之後,我搭上回家的計程車後,心裡只有一種解脫。之後,我們維持了半年左右的遠距,他一直要我過去澳洲,而我根本放不下台灣的一切,因為他給不了在那裡可以維持生活的條件。離過婚的自己,想要的不會再只是單純的愛情,或是年輕時有了愛情就可以生活的女人,很自然地提了分手,繼續過著自己想要的日子。後來,在職場上,覺得自己不再成長呈現一個停滯的狀態,毅然決然地換了跑道,現在才明白,那一個跑道,讓自己,跑到身心俱疲,連帶心靈都變得醜惡。
換了工作,到了台北,過著每天通勤的日子,學著新工作的課程,也算有趣,認識了不同的人,總是有新鮮感,會讓自己開心。由於自己當時並不年輕,所以本想好好地衝自己的工作,卻還是敗在感情,總是把愛情看得比什麼都重要的自己,總是學不會現實。工作場合裡,有男有女,同事們大家都很現實,後來學習著,但,總是格格不入。業務單位,也許真心的不適合自己吧。翼,是帶著我們的組長,他的業績很好,也能言善道。跟他,分分合合的四年多,也覺是感情史中值得留下點記錄的人。他是個離過婚,有著一個女兒的男人。一開始,我只覺得,沒有太多交集,只覺得他夠專業,也會分享專業知識,帶著我們同期的新人跑東跑西認識環境。真正開始有互動,是他跟同事之間的衝突,在辦公室裡打了一場架,我主動傳訊息,後來,他開始主動。
當時的同事曾告訴我,他雖然離婚了,但他跟前妻還是一起生活。我沒有聽信他人,只相信他說的。跟前妻的官司和爭吵,抱怨著他前妻的種種,還有他多愛他女兒。不得以,才會選擇繼續一起生活,因為想讓女兒有爸爸,也因為當時只剩下母親的他,又面臨失去唯一親人的狀態下,前妻帶著女兒來求和,他選擇原諒,他選擇讓前妻重回他的生活。然而,他仍舊對她有著深深的感情而不自知,以為他如他所說,他愛我。以為他,可以給的起我想要的未來。而,我卻錯得很徹底。旁人說的真話,不如一句他的甜言蜜語。常常,我們會在下班前的會議中,傳著訊息,約著等下他在哪裡接我,我們接著會去吃飯小酌,接著做愛,然後,送他回他家後,我再一個人搭著同一台計程車回家。曾在一次回家的路上,司機問著,「小姐,妳怎麼自己一個人回家?為什麼他先下車?沒有先送妳回去他再自己回來?」我回著,「沒關係啊,他住台北,比較近,我比較遠,我沒關係啦。」司機嘆著氣,「唉,妳們這樣不會有結果啦,他這麼自私,自己的女人放她一個人坐車,不怕踫到危險嗎?這樣不行啦。妳看情況,妳們這樣不會長久也不會有結果。」我笑笑沒有回話。但,我早就明白不會有結果了,所以不需要任何回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