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們之五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跟L分開前,認識了我的前夫。跟前夫的認識,在自己除了原本的工作之外,想要增加自己的收入,所以在早上的時間,找了一份可以彈性工作的保險業務。在新人訓練時期,L一直很反對我做那份工作,在電話中,他說,"妳現在把我當成客戶來說服我,我們直接演練,妳說服得了我,我就百分之百贊成妳去做這份工作。" 後來,因為還在新人訓練時期的我,對於產品內容都還不是那麼熟悉的時候,對於他的要求,我儘力地去試著說明,後來情緒一上來,便覺得委屈得快要哭出聲,我開始沈默。他沒聽出我的情緒變化,接著對我說,"妳連我都說服不了跟妳買保險了,妳怎麼可能做得好?" 隔著電話,我靜靜地流下眼淚,後來只說了,"好,我知道了,但是我還是想努力試試看。"掛上電話的自己,只告訴自己,還沒因為拿掉孩子而得到原諒的男人,是這樣看待自己的。一股惱的,覺得該是分開的時候了。相信他也是,我們的感覺已經無法復原,從把RU486吞下的那一剎那開始,就已註定,L不會是那個在終點的人。
前夫是在業務工作時期認識的。他是產品的講師,一開始只覺得他是個很專業的主管,其他主管對我這個新人也都很照顧,上了很多課,也完成了證照的考試,後來跟L分手後,前夫得知之後便開始展開了追求,大我六歲的他,讓自己覺得被照顧被疼愛,尤其在自己覺得很受傷的脆弱時期,接受了他。彷彿任何感情的開始都很美好。跟前夫也是美好的開始,他帶著我認識他要好的同事朋友們,也帶我認識家人,他的姐姐與姐夫,他的媽媽,他遠在高雄的親戚們。想來,他的求婚也挺有趣的。保險的付款方式有著所謂的月繳,季繳,年繳或是躉繳。那個時候我們才交往三個月,他抱著我說著,"我們是要怎麼繳?月繳現在是不行,那麼我們就季繳好了,年繳有點久。" 我笑著問,"現在是要賣我終身保險嗎?" 他撐著頭看著我,一臉正經,"對啊,我們就季繳好了。" 後來,在我們認識的六個月內,完成了我們的婚姻,然後,在不到三年的時間內,我們選擇了結束婚姻。
閨蜜們,一直都認為不會結婚的我,對於我的離婚,她們一點也不意外,但是還是陪著我,走過那段有點不是那麼開心的時期。甚至婚前分手還是朋友們的情人們,都開著玩笑說,"哦,妳這個是詐騙集團在騙紅包的吧?" 我也只能笑著說,"可能吧,哈哈。" 我附和著。其實,每段感情的分開,都有一定原因的累積。那個時期的我們,剛開始的美好,在生活習慣的磨合下,開始漸漸走樣。婚後,他要我辭去業務的工作,只要專心做好教學,因為他不喜歡老婆在外奔波。所以,早上我可以好好地在家裡睡飽就好。但是,他喜歡在一早上班時,把我叫醒,跟我說要去上班了;但,自己是被中斷睡眠後,就無法再繼續睡的人,後來,跟他說,"大寶,你去上班的時候,可以不要再叫醒我了嗎?這樣子,我整天會沒有辦法再睡,再加上我沒有睡午睡的習慣啊。" 他有點錯愕地看著我,一臉我拒絕了他的浪漫的樣子,他沒有回答我。但我明白他的不開心。
前夫為了減肥,開始他的高爾夫球練習。我會陪著他去練習場打球,他買了一隻練習桿給我。練著,他又說要買套球桿給我,但是後來,買的都是他的桿子跟球衣。我有的,就是七號桿跟自己花錢買的鞋。連我們的honey moon,還是在打球。我心裡有著不少的os,但從來沒有說出口。漸漸地,他假日跟同事要練球,我會說著想睡不想陪他去,多次之後,變成了報備,他說要去,我就說好。因為,他從沒有實現他的諾言。後來,他因為受傷,需要做一個微創的手術。還記得他因傷,連起身都很困難的一個週六早上,他喊著要我幫他做早餐,但我上班要遲到,只能好聲的跟他說,"媽出門談保險,去客戶那裡了,你能自己起來嗎?我沒有時間幫你,你沒有早點跟我說,我真的來不及上班,不能讓學生在教室空等老師啊。" 他真的不開心到了一個極致,自己忍著痛下樓,看著他在廚房的身影,我是心疼的,但是,那時的自己,只覺得,自己的工作是較為重要的,你還能夠起身,代表你還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不一定非得要我在。會那樣覺得,是因為,我們的感情早就已孌質。
什麼時候開始變質的呢?在剛結婚的第一個除夕夜,他拿著包著六千的紅包在他媽媽的面前給我時,她的變臉開始。在他的母親開始抱怨我們怎麼還不生小孩開始。在他開始聽著他媽媽說我早上都在睡,不做家事,不煮飯開始。在他把狗兒子的事都推給我開始。在他開始,用跟同事打球後吃飯喝酒晚歸的時候。在他開始用去台北教課會必須留宿在公司提供的飯店開始。在他娶我之前,答應我還是可以跟姐妹們聚會卻不斷打電話催我回家開始。在不給我生活費,卻要我每天下課後買宵夜給他們母子兩開始。在每個假日,去買菜要我煮晚飯,還是不給我買菜錢開始。在狗兒子每個月的三千元飼料還是得由我支付開始。我開始認清,他,會是自己值得為他生下孩子的人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