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的一人之旅

2022/06/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已經籠罩一段時間,期間不斷做了許多事,但一直在思考這些一直進入生命裡的一切真的有進來嗎?還是其實從沒消化成自己的一部分,沒有細細品味,沒有深深感受,一切都只是無意識的經過,總是想留住許多抓住許多,但有時已經有太多東西,多到再也沒有力氣抓住了,於是鬆手。
想排解掉過多的人事物,好空出一個與自己對話的空間,偶然間看到一則植物展在彰化,那我的這週就去彰化,當天租了一台車好方便到鹿港,中午出發到達已經是下午,開著車放著音樂從高鐵站開往市區,到達客棧已經是晚間,當天沒什麼特別行程,休息過後在老街裡穿梭,並尋找我的晚餐,8點左右老街上的店家大致上已經關門,但在附近發現一條熱鬧的巷子有各式攤販。
隔天一早在悠閒的吃完早餐後回到旅棧正好遇到一個單獨的旅客,我們在偶然間開啟對話,熱烈的聊了好一陣子,從他的旅程聊到生活,原來他是一個文化工作者,他是來研究神明文化活動的,這以前可真是從來沒有出現在我的生活中,所以聽了意猶未盡充滿好奇。
因為我們不想來到這卻不出去走走,所以便隨意地逛,遇到些廟會的活動,最後又到了美麗的書店,老闆正好也是文化研究者,巧合把我們搭在一起,這間書店有許多老書,屋子是老屋修復後使用,有著非常多的細節,光是待在裡面品茶配上點心就是一段很美好的時光,我細細地觀看整間房子,每個角落藏著老闆的設計和巧思。
結束後我們分道揚鑣,我要開著車回程,雖然是為植物展而來,卻沒有時間留給它,但我還是覺得非常的充實。
--------------------------------------------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selftalkmoment/?hl=zh-tw
Self talk 平凡日子裡的自我對話
Self talk 平凡日子裡的自我對話
與重視一人時光的你談心,在生命的跌宕中透視自己,把平凡點滴累積成生命的養分,與自己好好對話,好好在一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