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步道】基隆青鳥書店 | 基隆漫步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青鳥書店中山店。上次是開車上來的,這次則是從火車站,慢慢地走上山來當作散步。一方面可以運動,一方面也可以欣賞沿途的風景。

從火車站走到青鳥書店,從登山的小巷子走上山,沿途會經過許多小巷弄。這些巷弄裡,有著各式各樣的住家。雖然沒有經過特別的整理,但也別有一番風味。其實山並不高,走個15分鐘就到了。我覺得,一個城市要有各種不同的人,才能展現出它的多元性。如果像釜山的甘川洞到處都是藝術家,那一般人要住哪裡呢?

青鳥書店位於中山二路,是一棟老舊的太平國小改建而成。店內空間不大,但充滿了溫馨的氛圍。店內藏書豐富,涵蓋了文學、歷史、藝術等各類書籍。青鳥書店的開幕,成為城市裡的一抹亮色。

raw-image

基隆市太平國小創校於1959年,位於基隆市中山區,是一所小規模的國小,全校學生約有300人。學校依山而建,校舍前方可俯瞰基隆港,景色優美。太平國小近年來致力於推動校園轉型,將閒置的校舍空間改建為「太平青鳥書店」,成為基隆市的新興文化景點。書店內藏書豐富,並設有咖啡廳和文創商品販售區,提供民眾舒適的閱讀空間。使用面積不大,還有許多空間是空閒置的。

raw-image

書店的空間十分寬敞。原本靠牆的牆面打通後,陽光灑落進來,讓整個空間更加明亮舒適。展示櫃擺放在中間很低矮,沒有其他阻隔,讓你在這裡閱讀或消費時,都能感到安心自在。

raw-image

整面的書櫃,就像圖書館一樣,讓人彷彿來到書的天堂。很多藝術類的、童話類的童書,而不是財經類的一大堆,感覺上就不會這麼壓抑。來到這裡就是要放鬆。

raw-image

二樓的空間是開放式的,讓人能夠安心閱讀。窗外是滿滿的綠意,樹蔭婆娑。在這裡點上一杯咖啡,翻閱幾本自己喜愛的書,這是多麼愜意的事情。只是。。。。,不能夠。吵得半死,砂輪機切割的聲音不斷傳來,三樓正在裝修。天呀!

raw-image

我美好的下午就這樣被破壞了,生活美景消失了,什麼咖啡、蛋糕,什麼休閒、耍廢,什麼都沒了。只能在三樓的窗台拍張照片就匆匆走了。

raw-image

海港城市是漂亮的,這裡的風景無可比擬,但我不得不要離開。心中又是無限的遺憾跟少許的怨恨,難不成我還要來第三次?

raw-image

手機擺了很久才找到這個位置,可以把基隆地標的全部照起來,我跟朋友也在這裡合照拍一張,你知道的,打卡。然後就匆匆的下山了,再別了!青鳥。

raw-image


354會員
1.1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