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章 整裝

2022/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餐後,我們三人便將各自猜測與目前的狀況,重新理了一遍。首先是二爺的部份,以目前看來,他是一個無法確認是忠還是奸的角色,因此暫時當作沒有直接介入的人。羅主任是主要的關鍵,但因為他已經死了,所以也可以排除。但整件事的主因,一定跟他有關。而姜師傅應該就是主兇,目前所有的一切應該都是她搞出來的。並且,她應該是一名會高山巫術與道法的術士。最後,劉莊主應該是在懼怕著什麼,因此想趕快逃離這裡。
「今晨,我打入學姊體內的,安魂定魄符,目前還是有效的,還未被破。在加上我師兄在那,因此醫院那邊,我們可以不用擔心。」彤羽頓了一會兒。
「現在要煩惱的是...旱魃。若姜師傅真的有能力,短時間之內將羅努安養成這妖物。那我們到時候只能跑,絕不能跟它正面對決。」彤羽神色凝重的說著。
「那東西無法可克?」蕾雅疑惑的問著。
「旱魃出世,方圓百里之地盡皆滴水無存。妳說這東西能有什麼可克。」彤羽說著。
「現代沒出現過...山海經記載的魔物,只出現在上古神話時代中,還有宋真宗時期,曾請天師出山伏妖,天師當時是請關帝爺逐魔消災的。所以...真出現了,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想起山海經,以及古籍曾記載的資料說著。
「近世所云旱魃,則皆殭屍,掘而焚之,亦往往致雨。對了!紀曉嵐的閱微草堂筆記,曾記載這話。說不定那棺材板上的旱魃,只是清朝時期說的殭屍,而不是神話中的魔物旱魃。那這樣就可以用火來克了。」我開心的說著。
「所以...我們要帶汽油上山?」蕾雅問著。
「有火把或汽油彈嗎?可能用火把比較方便...」彤羽說著。
「是可以做幾支來用...」蕾雅說著。
「嗯...我還是覺得...跑比較實際。」彤羽無奈說道。
「唉唉~妳別那麽悲觀~妳不是說旱魃出世,方圓百里都會沒水。現在不就還在下著雨,那不就代表沒這回事。」說完,原本坐在床上的蕾雅便躺了下去。
「也是。若照古籍記載的,的確是這樣沒錯。」彤羽說著。
「明早,不知道會不會,也是下這麼大的雨?」我也學蕾雅那樣躺下,看著屋頂的窗戶說著。
「想那麼多,沒什麼用。不如早點休息,明晨我們四點出發上山。」蕾雅閉著眼說道。
「嗯。好。」我回應著,並拿起手機一看,此時已經是十點十一分了。當放下手機,轉身側躺調整舒適的睡姿時,發現彤羽盤腿坐在床上。
「妳還不休息嗎?」我輕聲問道。
「嗯。我打坐一會,妳們先睡吧。」彤羽說道。
「那.. 我先睡了。晚安。」見她如此說道,我便也閉上眼跟她道晚安。不久之後,隨著滴滴答答的雨聲,我便進入了夢鄉。
次日清晨,當我醒來時,只見蕾雅已然著裝完畢,她依然穿著昨日的一身山地黑色蟒紋迷彩服。此時她蹲在行李箱旁,在她身邊還有登山背包,以及散落一地的東西。
「早安,蕾雅。」我揉著眼說道。
「妳醒了呀!我本打算整理好背包在叫妳的。」蕾雅轉頭看了我一眼後,便繼續整理背包。
「彤羽呢?」我看著身邊,此時不見她人。
「她在浴廁,她昨晚似乎就坐著睡覺的樣子。」蕾雅一邊說著一邊拉起行李箱拉鍊。
「喔~修道人。可能都是打坐休息,睡覺練氣的吧?」
「可能喲。好了,待會就等妳們準備好,我們就可以上山了。」蕾雅站起身,走向門旁看著那箱石頭。
「那箱妳有要帶上山嗎?」我問道。
「唉~不帶似乎說不過去。」此時我也下了床,來到她身旁看著那三十二顆雞蛋大小的石頭。
「還是我們一人帶個十來顆,分攤一下重量。」我說著。
「嗯。我拿吧,妳們保持體力。」蕾雅說著便轉身從她的背包旁,拿起一個小背包過來。
「咦~學姊妳醒了喲!妳們這是?」彤羽從浴廁出來,見我們蹲在箱子旁,把石頭放進小背包內。
「這東西不帶上去,劉莊主會起疑的。」蕾雅拉起小背包拉鍊說道。
「也是。好囉!就等學姊了。」此時我見彤羽也穿好,昨天蕾雅為我們準備的登山裝。見狀,我也趕緊來到我背包旁,將排汗衣跟軟殼外套以及登山褲等帶進浴廁。待我梳洗完換上一身登山裝,走出浴廁時,只見兩人已經將背包放在房門旁,並且站在床前討論著關於火把的事。
「昨晚說的火把真的不用?」蕾雅詢問著。
「真的不用啦!就說真的遇到我們就跑。」彤羽說著。
「那好,阿寗出來了。妳好了嗎?」蕾雅看著我問道。
「嗯。可以出發了。」我回道,並來到背包這,將換下來的衣物,暫放至背包旁後,便背上背包。
「那我們就先下樓,看有沒有早餐吃吧。有的話就帶在身上,待會邊走邊吃吧。」蕾雅說著,便將兩個背包背上,行李箱則拉至床前,並且走至房門前將門打開。彤羽也背上她的道士包,來至房門口,隨後我們三人便走出房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29內容數
    獨立遊戲開發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