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章 虎嘯山落幕?

2022/06/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彤羽呢?」我問著子璇。
「她在隔壁房,她師兄與她一起。」
「我爸勒?」
「叔叔說他晚點再來。」
「喔...李老、小葉他們還好吧?」
「都好~都好~」
「姜師傅...?」
當我問道姜師傅時,子璇、蕾雅臉色有異的看著我。
「三天前...」
原來,在蕾雅的述說下,我才知道那晚,已經是我們上山的第四天了。我們在大樹下與山神的對話,過了一天。而我則是從那晚之後,受了內傷昏迷了三天。彤羽則因有真氣護體,以及當時以針封穴止血,吊著一口氣回來,在昨夜才醒。蕾雅則是因為與殭屍,近距離肉搏,身上多處有抓傷,中了屍毒以及肋骨等多處皆有骨折或斷裂現象,幾個月內是無法在動武了。
三天前,在我昏迷前,父親及時趕上,擋下了姜師傅那致命的一擊。隨後,龍虎山七名道長,也在黃羅廷道長帶領下趕至。緊跟在後頭的,則是李老率領的本家警衛隊與警方。當父親追擊姜師傅至平台上時,蕾雅已經殺紅眼,整個人不要命的砍著殭屍,雖然無法制止它的行動,但也令它無法離開。
而後隨著黃道長一行人到來,他們也加入戰局,使出天罡五雷陣,便將那殭屍給滅了。據後來黃道長所言,那殭屍若再吸收那64顆封靈石,那將成為旱魃,也就無法如此輕易的收拾。好險我們誤打誤撞,將封靈石交予山神。當他們收拾殭屍後,姜師傅整個人瘋了,她嘴裡唸著高山族最為惡毒的血詛咒,整個人的血液四射。蕾雅說起當時,還是感覺到心驚膽顫。
在眾人,紛紛使出護身咒與躲避時,一陣強風吹起,將四射的血液捲至天空消散而去。隨後在平靜的星空下,觀星平台上,走出一頭全身散發著銀白色光芒,有著梅花斑點的鹿。而此時,姜師傅身無血色的往前倒了下去,至此整起事件,算是結束了。
「妳不知道,那時我心想,這妖婦最後的大招,怎如此恐怖。那整個天空視線所見,全是紅紅的一片,比過去我任何一個任務還邪門!」蕾雅餘悸猶存的說著。
「嗯...龍虎山的道長們,怎會來呢?」我疑惑的問道。照理來說,我們上山後的第四天,他們應該不會來才對。
「這要感謝李老了,妳們上山後的第一天晚上,我們這邊就出事了。於是李老趕緊聯絡龍虎山黃道長,透過許多管道聯絡到他後,便請他出山幫忙。」子璇回道。
「喔...對了!子璇...妳能否拜託妳爸,把虎嘯山的祭壇重新開啟。」我想起與白虎的承諾。
「祭壇?」子璇一臉疑惑的問著。
「嗯....」我將那似夢非夢,有關虎嘯山與高山族人、姜師傅的故事敘說了一遍。
「好,我現在就跟我爸說。」子璇聽罷,便拿起手機撥給其父,述說著此事。
「這回的事,真是夠玄的了。」蕾雅看著子璇說道。
「是呀!科學無法解釋的事,真的是太多了。」我攤開手掌,看著那一顆種子。
「不說了,這屍毒真是癢死我了。我先去找胡醫師拿一下藥。」說完蕾雅便從,病床旁的椅子上起身離去。
「好了。我爸說虎嘯山,他會找二叔談,好像那座山一直都是他在管的。」子璇說著。
「妳對妳二叔了解多少?」我問著子璇,畢竟高山族今日會如此,許多事都與他脫不了關係。
「我二叔對我很好,當年我被綁架的事。好像也是他來救我的。」
「妳跟妳二叔感情很好囉?」
「還不錯,他人就一點不好,就是他很愛玩,常常惹的嬸嬸生氣。跟妳說...他外頭的私生子不知道有多少個。」子璇壞笑的說著。
「這樣啊...」我忽然想著,會不會他們三人,有人會是二爺的私生子?
「啊!我忘記跟胡醫師說妳醒了!」正當子璇要按下牆壁上的通話鈕時,房門打開了。
「別按別按,我來了!大小姐也真是的,都醒來多久了,要不是蕾雅找我拿藥,還真不知道要拖多久。」胡醫師說著,走到我床旁開始細心的診視著。
「嘿嘿~這止癢藥真有用,妳們家的藥品都是珍品。」蕾雅開心的回到房間,並一把坐在椅子上。
「妳以前中過屍毒?」子璇問著。
「當然。不過不是這種活死人,是死屍。」
「妳以前那究竟是什麼生活呀!」
「沒比這次精彩的生活,這回真是太令人興奮了。」蕾雅一臉興奮的說著。
「有病吧!妳!」子璇翻著白眼說道。
「好了。看起來沒什麼大礙。妳若有任何覺得不適,就直接跟我說。我待會去看一下彤羽,要一起去嗎?」胡醫師稍稍停留與我們閒聊後,我們一行人便來至隔壁房,彤羽的病床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29內容數
    獨立遊戲開發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