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挺累的一年

2017/01/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轉眼來到2016 12月底了,今年放了一個月的假到菲國唸書回來後,年底卻還有特休要在12/31日前休完,人生到了這個年紀,除了工作好像也沒什麼好忙的,放假的午後來到咖啡店坐著寫寫這年的回顧。
農曆年紐約遊:
今年初短暫的在紐約自由行,曼哈頓的主要景點都有走到,極低溫的環境下的紐約,逛下來感覺很辛苦,這種異國生活旅遊的感受很特別,沒有人會跟你講中文,過程中所見所聞都是平日沒見過的,這趟算是完成我很大的願望,看了很多在電影裡才看的到紐約 曼哈頓。還看了人生第一場NBA。
上海半導體展:
展出工作上的新設備,這三天的展期,熟人來時,感覺像是在敘舊,陌生人來時,感覺又不敢亂講,每次做這種與客戶互動的工作,都必須要小心警慎,真累,值得高興的是順道去了北京,這也是今年來北京的第二趟,而這次就有機會好好逛一下北京的景點,吃吃北京的烤鴨。
(這趟來受到不少老王的照顧,上面這盤烤鴨就是談完開心的會議後,慶功的便宜鴨烤鴨)
推廣產品:
今年最難搞的一件事情就是做簡報,在公司內部做簡報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但外出到客戶端去作簡報,真的不是人幹的事情,當客戶理直氣壯說:燒火為什麼需要氧氣,這種白癡的話,我還不能反駁,真的是一種折磨
一個從事半導體多年的人,佔著高位卻沒有學問,這樣的老人不趕快退休,對社會而言,真的是一個災難。
結果也順利將機台送給客戶使用,接下來是福是禍,就慢慢處理下去了。
換理髮師:
這真的是一種很大的轉變,我們男人一般來說,終生可能會換幾個老婆,但終生都不會換理髮師,對理髮師忠貞,是男人最基本的態度。
但是當我知道竹北菜市場有100元專業造型剪髮加洗頭,我就忍不住嘗試看看,說實在的從我念專科到今天也有20年都給同一位大姐剪髮,一時之間我的頭換給另外一位大姐來碰觸,緊張與興奮的心情難免。
剪完後,相當滿意,我就是喜歡頭髮兩邊是短短整整齊齊的感覺,來這裡剪髮只要100元,感覺負擔好輕,將來有空想剪頭髮都可以常常來了。
而這裡的大姐剪髮過程中,口口聲聲的說,我的頭型很好,還說剪了一個為我特別設計的髮型。為此我還高興不已,畢竟20年來,這個頭都沒有新的感受。
這樣好的服務,低廉的價格,我強力推薦同事來剪,結果,他也被誇獎頭型很好,也被告知特別為他設計髮型,但結果我倆的剪完後的髮型一模一樣,唉,江湖上的話,不可盡信啊。
台南遊:
今年到台南玩了兩次,主要也是美國運通的飯店優惠,台南晶英酒店真的是深得我心的一家好飯店,而且第二次入住還被房間升級,要再享受這種優惠要等2018年囉。
菲律賓學英文:
也不知道哪天早上,我覺得這樣的生活好無趣,上班下班運動看電影睡覺,所以我就決定去找看看阿臻說的菲律賓學英文的行程,為了10月可以休息一個月去菲律賓,我從6月就開始計畫,8月確定行程,開始跟公司請假,老闆說要寫報告列出交接事項,其實寫了也沒鳥用。我本來就不重要,交不交接也沒差。
到了宿務,真是天堂,我16歲就有勞保的人,代表我16歲後就過著勞工的生活,沒有度過學生的日子,這次來到異國,進入這樣的語言學校,生活上有人幫忙洗衣煮飯,我要做的就是認真學英文,空閒的時間好好找假日行程。
這段時間內,跟一推台灣日本的同學相處在一起,有些人好相處,有些人超撈叨,但我很開心花了這筆大錢來到這念念英文,英文有些微的進步,另外就是在這短短的四週內,我按摩了約17次之多,感覺每兩天就去按摩一次,每次的費用台幣180有找,真的是超便宜的享受,這趟來讓我有了一個超級難忘的回憶。
後來哪卡係有來台灣玩,我有特地開車去找他,當天我覺得我帶他去玩很無聊的地方,心裡有點內疚。哈哈
新加坡出差:
很突然,但也在我預料中的安排下,又可以出差去新加坡了,雖然每次改機都是驚心動魄,好幾次我都覺得完蛋了,但還好最後都順利走出無塵室。
這趟來,我對新加坡算是熟門熟路了,所以這趟我吃得更精準,都吃到一些不錯的美食,也逛到很多好逛的mall、對於新加坡的先進,只能說台灣的好,就只剩下物價便宜嗎?
卑微的台灣人,會為一碗35元的乾麵而抱怨物價太高,但日本上海北京香港與新加坡我都去過,這是世界已經很少有35元的麵了,是我們賺太少了。悲哀。
這趟來,超感謝patrick的款待,臨走前,還買了一大箱的餅讓我帶回去,害我很不好意思
亂七八糟的工作:
原來就覺得工作內容很多元,但到了2016年年底,更覺得亂七八糟,我到底是做什麼工作?不就是寫程式的工程師嗎?怎麼我現在待在電腦前面寫程式的時間幾乎是零,而且常常往外跑?感覺我的工作內容越來越低下,沒什麼成就感,環視四周,這工作帶給我的感覺就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漂浮在不穩定的基礎上,混口飯吃。
100%的車主身份:
小白買了快兩年,我對這台新車的感覺就像租賃車,好像不是真的擁有,所以這也是為何,我當時沒有買頂級車款的原因,甚至新車開來後,刮傷了或是髒了,我也沒什麼心疼,畢竟對我來說,這就是一台租賃車(甚至我都懶得洗車)。
後來在一場股東會決議後,原來擁有小白33%股權的股東,拋售他的股權後,我變成100%得持有小白了。
所以直到現在我才覺得小白是我的新車,接著我就陸續裝了不少東西,竹炭避光毯啦,方向盤音響快播鍵啦,高級的米其林輪胎,還有胎壓偵測器,還有全新的汽車電池。
現在我變得很愛待在小白裡面開著到處跑,我跟小白常常會有人車合一的感受。我與小白的感情從2016開始培養起來了。
買生日禮物:
整整從七月一直挑鞋子當生日禮物,挑到年底終於挑到喜歡的鞋子了,對鞋子有種不容易接受的原則,所以我已經穿了三年一模一樣的鞋子去運動了,直到最近才看到有真的喜歡的鞋子。這雙鞋讓阿臻破費不少,害我多少有點內疚。說回來,這NMD真的不錯看又很好穿,害我有點想買齊所有我喜歡的顏色。
整個2016年,除了工作沒什麼成就以外,也算是順順利利的,老爸失蹤三次都有回家,大家也都身體健康,吃了很多,玩了也不少地方,去了四個國家,五個國際城市,整年度胖了一公斤。
展望2017,我預計要做以下事情:
1. 去LA駕車遊。
2. 去日本大阪,把免費機票用掉。
3. 去澳洲自由行找同學敘舊兼旅遊,還要跳傘。
4. 看完兩本自傳。
5. 多益考試破五百,因為五百分是很多公司的基本的面試門檻。
6. 瘦五公斤。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