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DGID 里奇水管疏通器 使用心得

2018/12/1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在25歲的時候買了第一棟房子,這房子讓我最困擾的地方就是廚房的排水管路會阻塞,還有化糞池約每三年左右會滿。
對於化糞池,每三年會滿,這個問題,我問過不少人後,才得知,很多人的家裡,終其一生都不需要煩惱,他們家裡的化糞池,從來都沒滿過。
所以我常常懷疑,我家這裡連著七棟的透天屋,管路配置有問題,錯誤的管路,把我家隔壁的糞,都接到我家的池子裡來了。
每次花錢抽化糞池時,隔壁鄰居都很詫異,他們心裡可能驚訝著想:這個李家到底是多會拉屎? 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把一大槽的池給拉滿了糞。
我曾經想過,拿這池子裡的屎跟鄰居的唾液,去做DNA鑒定,驗驗看,這糞到底是不是隔壁給拉過來的。
不過這也只是空想,對於化糞池容易滿,我也不是坐以待斃的繼續拉屎,而不思進取的去改善。
但我能力所能做到的部分,就是把肥水盡量留在外人田了。
上班時候拉屎,健身完後拉屎,喝星巴克時也拉屎,把我家的化糞池的進貨量降低,來延長抽化糞的週期。
接下來講到讓我困擾的廚房排水管阻塞, 我家是天天都會開伙的家庭,所以到了冬天特別容易發生廚房排水管阻塞的事件。
原因就是冬天氣溫與水溫都低,所以煮菜後的的油倒入水管後,會因為溫度低而凝結在排水管路裡面。造成阻塞。
為此我還找過水電師傅來看過,看看可不可以配明管,直接排水到外面的水溝,但是最後也因為工程浩大而放棄。
所以我家也是幾乎每幾年就要繳一次水管保護費,請清潔公司來通水管。
對此我相當不滿意,買透天的房子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繳管理費,結果我家每幾年要花錢抽肥與通水管。
所以我常常對我家廚房的排水管動腦筋,想著該怎麼樣處理,可以不用每次花兩千元來通水管。
就在2018的冬天,我又到了上海出差,在上海的休閒活動就是上掏寶買東西,這次無意間發現了一台很神奇的RIDGID里奇水管疏通器:如下圖
當我看到這畫面時,我覺得冥冥之中,命運是眷顧我的,雖然我家廚房的管路常常阻塞,但命運卻也安排我到了上海,逛了掏寶,看見了它。
其實當下我是猶豫的,畢竟價格也不便宜,我購買的價格,折合台幣約3000多,與台灣的Yahoo拍賣找到的相同產品,有一倍的價差。後來在家人與同事的支持下,我買了這台RIDGID里奇水管疏通器。
當我下標後,看著掏寶地圖上的寄貨地圖,這RIDGID里奇水管疏通器是從山東寄來,整整花了四天才到我的手上,當我打開時,我發現這產品相當的扎實,美國原裝進口,質感爆表,我相當的感謝家人與同事的支持,讓我小小猶豫後,擁有這台RIDGID里奇水管疏通器。
這東西使用相當的簡單,接上電,選擇前進或是後退的按鈕後,就可以用腳踩的開關,讓疏通的鐵絲網前進,鑽進水管內去疏通水管。
但是這麼重的東西要怎麼帶回台灣?還好,同事要回台投票,我就托他攜帶回台。看到這裡,你們會覺得我是一位很糟糕的工程師,利用職務之便,購買了便宜又好用的RIDGID里奇水管疏通器,還不用花到運費就把RIDGID里奇水管疏通器給運回台灣?
這種行為,是一個優質的工程師該有的行為嗎? 本質上,我本來就不是一般正常的工程師。哇哈哈。
在上海的日子裡,度日如年的漫長,終於也讓我等到了回台的日子,直到我回到台灣的那刻,到了台灣機場,我都感到不真實,因為這次出差日子太長,期間一度讓我覺得,我好像這輩子都沒機會回到台灣了,關在上海已經是我的命了,我再也見不到家人了,我也再也不能去上Zoe的Zumba了,我也吃不到正宗的滷肉飯了........
在上海的日子裡,我賺錢也只是在週末可以去喝喝咖啡。
中午去泡泡腳
下午去吃個川流不息
晚上去按個油壓
有時候假日或是下班時間,老闆與同事還拉著我去吃過量的食物,一點都不關心我到底是吃得下還是吃不下。
光是下圖中的羊肉鍋,我就吃了四次。
甚至某一個週末,中午吃剁椒魚頭,晚上也吃剁椒魚頭。
這種吃飽了去按摩,按摩後又繼續吃飯的日子我要過多久?我實在過不下去了,我已經多久沒有實實在在的運動流汗了?
我真的是嘴裏吃的魚頭與大閘蟹,心裡可是淚滿面。
但當我踏進桃園國際機場後,這樣的沒完沒了的惡夢,也告一段落了,我回來了。終於。
回到家的第二天,我在好市多接到我媽的電話,說廚房的管路阻塞了,天啊,回到家的隔天就讓我遇到管路阻塞,這命運的安排是多麽的奇妙啊。讓我回台後就可以馬上用上RIDGID里奇水管疏通器。
當下我馬上衝到公司,把RIDGID里奇水管疏通器給帶回家,回到家後查看接220VAC的線路需要哪些插頭與多長的電線。
第一趟出門去五金行,花了150買了電線與插頭。回到家後,我很短的時間內就弄好電源,開始用RIDGID里奇水管疏通器來通水管。
此時我媽終於看到這台RIDGID里奇水管疏通器,我很嚴肅且正式的跟我媽說,這台是美國原裝進口的RIDGID里奇水管疏通器 R7版,在台灣還沒有發售勒。台灣想買還不一定買得到。
我媽聽完後說:那不就很貴?
貴?
當然
我跟我媽說:若你的兒子,只是一般的工程師的話,在台灣朝九晚五的待在工廠或是辦公室裡面,你兒子真的是這輩子都沒有這種機會,用台幣三千元就可以買到這台RIDGID里奇水管疏通器。
但偏偏你兒子就不是市面上常看到的一般工程師,所以這台RIDGID里奇水管疏通器來得特別有意義。
就這樣,我們母子兩開始操作RIDGID里奇水管疏通器,約30分鐘後,我們放棄了。
這台RIDGID里奇水管疏通器根本就穿不過我家的水管兩個彎頭就卡死了,然後馬達頭就開始空轉,不會前進了。
第一次卡死時,我還不相信,讓馬達前進後退多次,過程中我媽不斷的說:你這個機器沒用啦,我用那個拉拉拉就可以通水管了。 面對母親的諷刺,我選擇不面對不回應,低著頭繼續操作著RIDGID里奇水管疏通器。
當時我默默地唸著:
RIDGID里奇水管疏通器是美國進口的,他可以的。
RIDGID里奇水管疏通器是命運的安排,他如此的出現在我的生命中,他可以的。
直到30 分鐘後,我放棄了。
RIDGID里奇水管疏通器對,它辜負我的期望,它讓我在我媽面前,表現的比一般工程師還差勁。
因為一般的工程師,不會買花三千元,就買到RIDGID里奇水管疏通器。天啊。
後來我媽叫我去買下圖中的水管器,我內心是抗拒的,因為連RIDGID里奇水管疏通器都通不了的水管,怎麼可能用這種東西就可以解決?
就這樣,我出第二趟門去買上圖中的東西,結果我到了五金行,發現了相同的產品,但是品像更漂亮的一種,如下圖:
但當我拿著上圖中藍色的通管器回到家,我在我媽臉上,又看到那種鄙視的眼神,跟我說:你怎麼不買紅色的那種,這種沒用啦。
當下我還騙我媽說,買不到紅色,但其實現場兩種都有,只是我覺得藍色的比較好看,所以我故意買藍色的。
就這樣拿著藍色的通管器,操作了幾下,也沒讓水管導通,此時我媽又說:我就跟你說要買紅色的那種才有用。
當下我內心的小宇宙爆發了,怎麼說你兒子也是自動化設計的資深人員,手頭上不知道處理過多少的半導體廠內的排水異常的問題,我真的不相信,上圖中的紅色與藍色通管器會有什麼差異。
但一個愚蠢到會去買RIDGID里奇水管疏通器的我,沒資格反駁。
就這樣我出第三次門去五金行,老老實實地買了紅色通管器。
再次結帳時。五金行的阿姨說:你不是剛買過?剛剛不是買了藍色的通管器嗎?
幹嘛還要來買紅色的,是剛剛那隻有問題嗎?
我說:你賣得通管器沒問題啦,我就想收集一下不同顏色的通管器啦,沒事的。(我好想哭,但憋著)
回家的路上,我心裡想,只要紅色通管器沒辦法把廚房排水管路給弄通,就代表我媽是錯的,這樣我還不算輸的太慘。
多扭曲的心態?寧願家裡的水管不通,也不希望老媽是對的?
就這樣我拿到我媽要的紅色通管器,當我把紅色通管器,放在排水管路上,用力抽拔兩次,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這隻價值99元的紅色通管器,真的把我家的水管的弄通了。
後來我上樓回到我的房間,不小心聽到我媽跟家人說:武江買那個很貴的東西,說什麼是美國來的,還說多辛苦從上海搬回來,用都不能用
我聽到後是一點反駁都沒有,事實證明了兩件事情
1. RIDGID里奇水管疏通器比不上紅色通管器
2.通管器一定要買紅色。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