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食費花不完-平成炭火燒肉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年的第一季,是一年中伙食費花費最多的季節,加上2023第一季工作上一直加班。導致晚上與假日會有種補償心態,想要吃點好的讓自己心裡平衡一下。
而竹北莫名其妙的又發6000元現金。加班費+竹北6000元+羅老師的股市明牌收入,導致我三月的伙食費預算大爆炸,接近月底時,我真的有為預算花不完的問題煩惱,因此問了常常帶客戶去吃應酬的學姊,有什麼不錯的餐廳可以讓我消耗伙食費的預算。
竹北平成燒烤:
這家燒烤店家,若是選擇吧台的座位,會提供代客燒烤的服務,店內的空位還挺多的狀態下,店家就會婉拒現場候位的客人,可能是顧慮到供餐品質的狀態下,會限制客人的數量。
這晚用餐,我跟學姊說,我不在乎價格,只在乎有沒有開心且舒服的吃頓飯,所以看了一輪菜單後,我們就請服務人員推薦,好吃好喝的都上吧。
上圖的烤魚方式,挺有觀賞價值的,店員會直接在沒有鐵網加蓋的狀態下,將烤網直接翻過來,這時魚體朝下,但並不會掉落,但這樣烤魚可能有點難度,店員對自己的第一輪烤魚不太滿意,就抱歉的跟我們說一聲,希望我們在等一下,讓他重烤過。
看他這麼認真,我們也就在等了一輪烤魚的時間後,才吃到在我眼前晃了快20分鐘以上的烤魚。
在平成的用餐體驗上,餐點的美味程度,雖然沒有多驚艷,但由專門烤肉的人來掌握火侯與時間,配合客人用餐的進度,慢慢的上菜,大蛤蠣湯非嘗鮮甜,加上喝酒時,店員也會自己倒上一杯,陪著我們喝上幾口,很有日本居酒屋的用餐感受。整體用餐感覺是非常舒服與親切。
其實我們本來沒有點那麼多的餐點,只是我們坐的位子前面就是他們洗食材的區域,所以我們不斷可以看到店家清洗鮮蝦,干貝與其他食材,我們看到他們清洗的食材時,就會想點相同的餐點,結果越點越多。
結帳時有點驚訝,兩個人吃了快六千元,真爽,這餐算是有達到花掉伙食預算的效果。

這個月我一共吃了三次竹北旅人關東煮,其主要原因也是想要亂花錢來滿足食慾,某個週六晚上,與學姊還有他的朋友一同前往,顧慮到兩個女生吃的不多,加上餐費是要與友人均攤,所以我也不好意思亂點菜。造成別人的負擔。
我很喜歡旅人的關東煮湯,環境,而且啤酒不貴又好喝,本來我只想喝個兩杯就好,結果一餐下來喝了五杯之多,友人看到我喝的這麼開心,本來不喝的人都點起啤酒了。
總之,2023的三月,雖然上班與上課很辛苦,天天加班也很辛苦,但是豐厚的收入讓我衣食無慮,想吃就吃,想買就買,到了月底伙食費還真的花不完。
只好買了sony的頸掛式藍牙喇叭。但用起來挺失望的,音質不是太好,而且我身邊的人還是可以很清楚的聽到喇叭的聲音,有點失去這設計的用意。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