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言妮語「話」童年---我媽咪今天生日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Justine拍攝
我的生日在寒假,大家不是忙著去旅遊,就是忙著過農曆年,所以生日常常都只有家人陪伴。

今年我過了個溫馨又特殊的生日,走過了悲慘的2005年,今年我如獲重生般
有家人、老師、朋友及學生們的祝福,讓我感到十分幸福,謝謝你們!

六歲的妮妮在我生日的三天前就開始向週遭的人預告,只要遇到人不管認不認識她不經意小小聲的對對方說:「我媽咪今天生日。」
平常不多話的她,我感到十分意外,通常都要我一再鼓舞才會問候人的她竟然主動開口和外人說話,對方聽到了連連對我道「生日快樂!」

於是,我告訴她:「妮妮,不要四處告訴別人媽咪生日,好像在向人家要禮物似的,我們又沒有請人家吃蛋糕。」
她低頭不語,一下子,她答:「我們又沒有要她的禮物,但是我幫妳要到許多個〝生日快樂〞。」

六歲的她沒有能力為我買禮物,卻用心的幫我收集他人嘴上送給我的句句〝生日快樂〞,純真的心,讓我好感動,今年因為她的用心,我收到了比往年更多的祝福~

2007/02/09筆
************************
喜歡太陽雨文章的格友們,
歡迎一起加入Potato Media,
這是太陽雨的推薦碼:6VnlatpAs
希望我們可以成為戰友,
一起體驗元宇宙的新紀元,
點下此連結就可以註冊會員。
(使用我的推薦碼,我們雙方都可以獲得100積分喔!)
49會員
456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