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想像如果没了想像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有什麼念頭會讓你想到就笑出來呢?
早上第一個念頭就讓我笑出來,是昨傍晚在衛武營看到的二隻白色鴨鴨。
其中一隻跟另二位咖啡色小鴨等著小朋友拿吐司給牠們,那眼神、動作都跟狗狗一樣充滿期待;而另一隻稍年長的白鴨則是很優雅的佇立在湖中央的石頭上,欣賞落日。
我想像牠們之間的對話,還有裝扮,就笑了,可以來畫畫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若羽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7. Question | 停下來問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你的想要採取行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行不通就改變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自己的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需要行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沒有她們的星球}—無法想像的伊朗女性黑洞如果一個女嬰甫出世,即面臨該國的女性失去自由的日子,她一生將如何自處? 1979年3月8日為導演法拉娜茲.沙里菲( Farahnaz SHARIFI)的生日;這一天,伊朗女性正齊聚街頭抗議頭巾政策。 同一年,伊朗革命的政治與精神領袖何梅尼推翻了伊朗最後一位國王穆罕默德·李查·巴勒維(簡稱沙王),
    avatar
    古碧玲
    2024-05-16
    朵兒說I好好說話的力量你無法想像今天早上,看了一段話,一段很家常的對話 卻讓我有了很深的感觸 我一邊重履看著對方傳來的對話 裡面交雜著不安、不解、生氣、無力、心疼種種的字語 我當下沒有立即的回應 我泠靜的來來回回多看了幾次 想著,當我無法理解對方的處理模式 那麼,我該讓自已的情緒也隨之起伏? 還是,跟自已說,面對多
    Thumbnail
    avatar
    劉昕諺
    2024-03-18
    我還是無法想像,現在是進行式我還是無法想像,我的在學生活,就只剩下最後這半年與大學了。 每天早上,班導的點名、提醒讀書、不要浪費時間 打掃時間:去打掃~ 上數學課:我已經出的很簡單了 班導的面容、同學的長大 他成了一個對比 一次次的無奈、懷疑、期盼 對比的是一次次的懵懂、清純、天真 如果是用心的 那一定付出很多...
    Thumbnail
    avatar
    鏤咖 住在海星中
    2023-12-13
    十幾年前完全無法想像,現在使用觸屏上課所帶來的便利。  2011年,剛退伍的小妹踏入了第一間偏鄉小學的時候,講台上就只有一大面完整黑板而已。還好讀研究所時有當過國中補習班上台老師的經驗,一支粉筆打天下的我,只要一面黑板就夠了。
    Thumbnail
    avatar
    小倖
    2023-11-23
    其實,不管是照顧者也好,只要是地球人,都無法想像,自閉症者的提升彈性思維,是無法和地球人一樣的程度對我而言,具體的鐵證,就是見到因為沒有拿好那未開封的礦泉水,而滾到衣櫃底下。 反而,我花了許久的時間,都無法取出來。 當然,我目前還是對那衣櫃底下的礦泉水,耿耿於懷。 不過,這是沒法子的事。 這需要等我母親有體力,才能幫我取出來。 因為,對我而言,就是浪費水。 要知道,水是很珍貴的。
    avatar
    宋雲燕
    2023-10-02
    電影《偶然與想像》│人生不怕那點煎熬,如果可以再一次,請為了自己更勇敢!在平常的生活裡,在觀看電影、戲劇作品與書寫的過程裡,我有時也有類似夏子與小林彩這樣的內心小劇場;無論是感情,還是夢想,假若真有多重宇宙,可以讓生命中的某些重要時刻重現,我想,我也會跟她們一樣,告訴自己,我要為了自己更勇敢!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2-05-31
    如果有一扇偶然的綠窗:濱口竜介《偶然與想像》濱口竜介《偶然與想像》(Wheel of Fortune and Fantasy)以 3 篇故事銜接不同的角色,圍繞人與人偶然的際遇,其間穿插的赤裸人性,分別將他們帶向不同的命運。 對我們而言,幸福也許是坦然接住來自深淵的回音,在一扇靜謐的綠窗前,下定決心往前走。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2-05-22
    【閱讀心得】想像力的文法:想像因離開熟悉而起熟悉乃為創造力的最大敵人,如羅大里所言「心智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想像力並非獨立於大腦之外自行運作的能力,在他者的刺激下,才可以產生電極,沒有外來的刺激,就沒有對立;有了磨擦,才能拼出靈感。二元框架不利思考,卻有利想像。熟悉乃為創造力的最大敵人,如羅大里所言「心智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Thumbnail
    avatar
    John Hui
    2022-04-01
    《偶然與想像》:如果當時......,後來......《偶然與想像》 Wheel of Fortune and Fantasy, 2021 跟C同學突然的電影之約,看都沒看過這部預告片,C同學看電影range很廣,但真正喜歡看什麼我其實並不知道,隨口問了說,要不要看電影,她說好,我們就說走就走。
    Thumbnail
    avatar
    芳啊
    2021-12-07
    日本電影《偶然與想像》影評:看導演濱口龍介如何把日常幻化成魔法(比不上的虛幻) 在現實世界的我們,常常羨慕電影世界的魔法與奇幻,甚至希望自己成為男女主角,進到電影世界體驗那充滿想像力的劇情與世界。然而獲得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的日本電影《偶然與想像》僅是拍攝日常的相遇與對話,就能夠使觀眾掉進魔法比不上的虛幻故事。導演濱口龍介究竟是如何揉合「想像」與「現實」,打造出「偶然」事件下人們
    Thumbnail
    avatar
    今敏木木
    202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