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寫不出吸引人的文案嗎?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有提到現在蝦皮賣東西的抽成越來越高,可是想要自己成立一間零售小公司也不容易,所以後來我在ig創了一個帳號希望能讓客人直接從ig跟我聯絡下單,少了抽成就可以多少增加一點營收。不過ig賣家這麼多,總是要做的精緻一點、有質感一點才能吸引客人啊....為此我也煩惱了好久,終於找到一些技巧。
首先我看了非常多的賣家是如何寫文案介紹他們的產品,發現會讓人想要點進去看甚至購買的都有幾個特點,在寫文案時多注意這幾點其實就很簡單欸!
1.標題要能引發好奇心,所以開頭前兩行可以多善用問句或數字去吸引粉絲,增加他們的興趣,這樣他們才會點擊「查看更多」去詳細了解內容。
2.撰寫內文時要注意多以「分享」取代「推銷」,一是避免商業化,再者也可以比較吸引人觀看。文句上建議簡單扼要就好而且可以分行,太冗長或文字過度密集只會被滑掉喔!
3.畢竟最終目的是要讓產品賣出去,所以文案的最後可以加上點擊IG首頁連結了解更多、標記需要的朋友等等句子,增加粉絲的互動,間接增加觸及或購買率
4.善用hashtags,可以讓更多人找到你的貼文,這是很好的曝光方式!
歸納出以上幾點是不是覺得其實文案沒有這麼難寫?我自己覺得在改變文案寫法後有增加購買率,而且和粉絲的互動也更加熱絡,有寫文案需求的你可以試試看。
那除了文案要好當然也要搭配圖片才能更吸引人啊,畢竟ig就是以圖片為主,所以我也介紹幾個好用的免費質感圖庫供大家使用,就不用擔心找不到適合的圖片來搭配文字~首先是canva,應該很多大學生在做報告都有用過這個app,它也有網頁版,資源豐富也滿有質感的,甚至有很多海報、簡報的模板可以使用,很快就可以做出有質感的圖片!再來是unsplash,這個網站有超過百萬張的專業攝影照片,如果是想用風景照的首推unsplash!第三個是foodiesfeed,以美食照為主的圖庫,畢竟我是賣一些生活用品,常常會用到食物照,這個網站的照片都是來自美食攝影師之手,不用怕找不到喜歡的圖片,只怕你會越看越餓哈哈哈!還有Irasutoya我也覺得很好用,裡面收錄各種已去背的可愛插圖,非常適合用來製圖喔。
其實在ig經營賣場也不容易,畢竟有非常多的賣家也都會使用ig來吸引粉絲,所以就要費點心思去思考要怎麼在貼文或限動增加注意或觸及。除了文案和圖片的搭配,也可以善用ig限動,不要想說只有24小時就會消失所以不需要,其實限動可以轉發,也可以將貼文以限動方式發布,有些人可能不會滑貼文但是會看限動,這也能增加曝光度對吧!現在做生意真的不容易,希望這些小技巧能夠幫助到你們,如果能多賺一點就更好啦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2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