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的華燈初上

2022/06/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著追完華燈初上第三季,我18歲跳小費的夜生活也悄悄地鮮活起來。100天酒店waiter的經歷,初始是新鮮好玩有趣的,錢賺得快也來的多,下班機車夜遊吃宵夜、釣蝦、打保齡球,呼朋引伴繼續玩到天露魚肚白;不知何時漸漸的自覺離開校園的生活不該是如此上演。
▲圖說:華燈初上酒色金迷的夜晚正要開始
Chivas、Otard、VSOP、Royal Salute、Johnnie Walker,每晚八點到隔天凌晨四點,幾款烈酒的品牌就這樣開始刻在我的青春記憶。
在18歲那年屬於我的華燈初上,小姐們進入店裡後就陸續開始更衣梳妝,整晚與客人談心喝酒不賣身,望著逐桌笑臉迎人端起酒杯待客的她們,有時才從廁所嘔吐出來,卻馬上回到位子繼續張董李總的喝。
那時候我涉世未深,總以為需要慰藉的是身體卻忘記心靈上的傷,殊不知人人皆有一段背後的故事。
店內只有一位菸酒不離的中年媽媽桑,似乎歷經滄桑看盡冷暖的身影,帶領旗下的小姐酒裡來去營造氣氛,偶有老客人點檯指名,就像多年好友般寒暄問安,這時候我就會拿著托盤打上歐西摸哩,再到吧檯領取貴賓的寄酒,整晚跳到的小費也夠讓我醉迷茫。
有一位小姐與劇中「阿季」年齡相仿,但話語間卻有著慈母般的溫暖,白雲她有位常客不時的捧場,往往領到工錢就會來報到喝酒,記得有一回我去清理桌面,她對大哥說這阿弟仔正打工準備考大學,要鼓勵一下有志向的年輕人,於是我就莫名拿到一張千元鈔票。
還有一位形似「愛子」的妙齡女子,她的身分是媽媽桑獨生子阿傑的女朋友,當雪兒喝多的時候就會一直傻笑,音控妹妹瑤瑤跟她關係不錯,兩個人會相約洗頭逛街閒扯瞎聊,有時阿傑來店裡看見客人灌雪兒酒,想要衝過去扁人時,瑤瑤會過來扯著他要他滾出去。
酒色情迷、心靈空虛、談心說愛,回過頭來看原來人生百態,不乏角色只求片刻療癒,戀愛的感覺會讓人產生莫名抗體,沒有好或不好日子總要過,時空環境的催化下於是幕起燈亮音樂走,無奈的不只是心境也是選擇動機
這份冒名頂替將錯就錯的工作際遇,客人來來去去小費跳來跳去,就這樣過了三個多月夜幕深沉的酒店人生,身歷其境的我似乎也該正視未來,趕在高四衝刺班招生截止的最後一刻,換回身分重拾書本選擇補習班的填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7.3K會員
398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