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老了,我應該不會忘記那些站崗的日子

2022/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周杰倫2005年的專輯《11月的蕭邦》有一首歌「夜曲」很深得我心。 "為妳彈奏蕭邦的夜曲,紀念我死去的愛情,跟夜風一樣的聲音,心碎的很好聽,手在鍵盤敲很輕,我給的思念很小心,妳埋葬的地方叫幽冥。"
四維小姐她家是開門做生意的,有段時間老闆笑容滿面、和藹親切,特別是有她站收銀時生意特別火紅;而我為了多見見心儀已久的她,會特別選擇她當班時段光顧,不論晴雨、不怕腳酸,就是想多看看幾眼!
人說少年懷春總是詩,真的應了這句經典語錄;每次付錢時不小心的肌膚接觸,就夠我臉紅心跳緊張起來,沒想到我的少男心竟然如此靦腆害羞啊!
純純的我心中一直想對她說「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一分鐘的朋友,這是事實,你改變不了,因為已經過去了。我明天會再來。」雖然我不是阿飛,但她是我的蘇麗珍!
情人眼裡出西施,有時候我甘願跑腿,只想欣賞她的打扮和妝容,聽聽她與客人說話的聲音,我絲毫也不在乎當下隨手拿什麼東西結帳,會不會放著擺著就過期了;其實何志武說過:「每樣東西上面都有個日期,秋刀魚會過期,肉罐頭會過期,連保鮮紙都會過期,我開始懷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站崗的日子終會結束,但我始終記得這份情深緣淺,就像「潮汐推動的浮萍,聚散不常的流雲,總是在默默的承受捉摸不定自然的變化」;畢竟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何況是屬於單戀的那一種!
【歡迎互動】Google在地響導FacebookIGLine
5.9K會員
395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