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串偵探的甜蜜下午茶|NOWA出任務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似咖啡店內日常的一景,誰知道有一個任務正在秘密進行中
同梯說要請我喝咖啡,結果他人不到現場,居然還要委我重任 ... 我是經過八年抗戰以43歲高齡才喜獲千金的大叔拔拔,可說是標準版家有小三的女兒控,畢竟充滿童稚又可愛呼喚的一聲聲拔拔,有哪位人父不投降示好呢
好一陣子沒連繫的同袍忽然來電,瞎扯閒聊還沒幾句,就問問有沒有空要我幫幫忙,我說可別來拉下線、搞投資、轉現金這一套啊,沒想到他竟然說青春期的女兒最近突然開始很愛唸書!但偏偏不跑圖書館卻專跑咖啡店,很擔心是網路交友認識什麼壞男人,所以情商我喝咖啡吃甜點他買單,然後拜託順便就近在旁觀察一下,看看這其中有什麼貓膩!
哇哇哇,差點噴了口中的咖啡,這是什麼劇情神展開?但想想不禁覺得罪孽啊,當年我們自己不就是在把別人家老爸的千金嗎,如今白駒過隙、年華如水,怎麼就到了角色互換的時候,衝著我家也有千家寶貝蛋的心情,這種諜對諜盯哨的戲碼,或許未來某天風水輪流轉也有需要交換一下,就應許權充報馬仔的角色。
於是不多說,時間地點傳來我這個客串的假偵探,重裝上陣。
一杯肯亞AA、一片草莓山丘蛋糕、一份為人父的心情
走進旋律悠揚、氛圍悠哉的咖啡店,默默選了個角落以便進行觀察,我戴著耳機打著電腦,桌上擺放些文件邊做假動作,賊不溜丟的目光不時抬頭瞄向目標,自覺好像一名癡漢怪叔叔,當年把妹是懷著小鹿亂撞的忖動,而今的窺視卻帶有那麼點敵不動我不動的些微尷尬。
左方男孩很專心的看著功課,相當老實的乖乖坐著,沒有任何鬼祟的小動作;右方女孩看著螢幕偶而划划手機,沒有拿起手機偷講電話的跡象,也沒有閒雜人等接近搭訕。鄰桌客人輕聲談話,吧檯傳來磨豆的聲響,一幅很日常也美好的畫面。
拍了現場照片,敲著鍵盤打字,等待螢幕另端的回應指示;我盡責的回報這眼前的一切…
【歡迎互動】Google在地響導FacebookIGLine
7.6K會員
399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