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齡男子確診的禁閉週記

2022/10/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後一道防線最終仍抵達不住無孔不入的COVID-19,一家三口都分別都陸續確診了,我是中華民國第6XX萬名的患者,用文字記錄一下這回居家隔離關禁閉的八天,出關後的體重數字胖到要掉下巴了。
▲ Day-0|扎扎實實明確的兩條線

確診第 0 天

9~10月的統一發票開獎讓我重新尋回小幸運,但古人的智慧向來不是沒有道理,福禍雙至的日常也緊隨而來。明明前一天快篩呈現一條淡淡的藍線,還以為這是快篩試劑的瑕疵品,今日出門為了確保安全,再次快篩的結果出現扎實且醒目的兩條線,正式宣告「我確診了」。
另一個雙喜臨門的中獎通知我也領到了,還好當初有投保,這幾個月的生活支出就要靠保險費了,只是沒想到女兒確診才剛出關,而我接著中獎連續閉關15天的事居然發生在我身上!(之前是照顧者角色連同居家隔離)
▲ Day-1|大大學院謝文憲說書

確診第 1

身體狀態其實還挺好的,跟前面打了三劑疫苗時相同,沒有什麼不良反應,再次印證我是老人家體質,似乎這個確診行為單純要我好好放鬆放假,家人紛紛致電關心詢問,囑咐我要按時服藥多休息多喝水,還提供不少減緩症狀的新聞。
既然一切安好我就上網看看謝文憲的線上課程,之前聽過他的幾次分享,論述清晰、節奏明快、不說廢話更是他的一大特點。難得靜心專注聽了幾堂課下來,條理分明的內容,真是獲益匪淺。
▲ Day-2|臉書提醒我多年前的今天

確診第 2 -

我以前曾說過不想要孩子,儘管前輩們告知有了孩子之後的美滿生活,不禁想起醫生還曾經說只能靠試管做出來的事 ... 結果一切都是老天安排照著劇本演,意外下送子鳥帶來好消息,這種打從內心笑開懷滿溢而出的感覺,真爽耶,即使朋友這麼警告:「以後你的爽日子真的就要遠離了……。」
經過八年抗戰的日子,中年大叔終於升格拔拔了! 這36篇的【準爸爸週記】,不只記錄著從老婆懷孕到生產時的心情寫照, 更有我滿滿的期待與喜悅!閉關期間我重新逐篇瀏覽當時寫下的歷史紀錄。
▲ Day-3|上班的任務就是吃甜點

確診第 3 -

最近幾天陸續有商家詢問何時舉辦甜點市集?是啊,我也很喜歡市集的氛圍,享受招商過程的溝通,等待滿滿的笑臉人潮。參與過甜點控市集的商家,對於之前三場市集的印象應該都很深刻,畢竟我們花的力度用的力氣,絕對以商家為首選考量,媒體報導、現場人流,絕對是很棒的市集參展體驗。
以前大學上課看電影,進入職場在咖啡廳辦公,上一份工作還是上班吃甜點。這樣的工作機遇讓很多人羨慕,我也很享受這種被信任能發揮的環境,謝謝各位老闆垂愛 (只有教師節沒有BOSS節)。
工作心得:我不在吃甜點,就在前往甜點店的路上
花開花落終有時,緣起緣落無窮盡。我與甜點的距離,我在655天的甜點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35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爆米花專賣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7.7K會員
399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