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老 靈魂覺醒 雙生火焰

2022/06/1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既要深情,也要釋懷,畢竟人生的路得繼續走下去。」
該用情至深的時候不要彼此辜負,該瀟灑放手的時候也不要彼此耽誤,然後,彼此祝福,期待下一次的相遇,無論對象還是不是你,無論是不是這輩子。
我的雙火寶寶提到這一部電影,是因為他說要21顆白色的珠子才能轉世為貓,當我跟他說我覺得我上輩子可能是一隻只顧著被人寵愛而不知道工作的貓的時候;然後又在美甲師家裡看到這部電影的歌曲MV,就在隔離的最後一天給看了。結果,我的媽啊,我哭到不行,這個也哭,那個也哭,最後都不知道是因為開心、感動還是難過。
人在國外,看到台灣的電影都會特別的想家,特別是台灣特有的宮廟文化和宗教信仰,讓我看著覺得,對嘛,這才是我們身而為人的起點嘛。其實在西方國家,很多人只相信神和天使,不過我很喜歡台灣那種廟就像綜合醫院一樣的概念,想要祈求什麼,就去找特定的神,例如台北的龍山寺、台中的樂成宮這種大廟,作為一個高學歷份子我很感謝孔廟和文昌廟,至於月老就是另一個故事了;如果只是希望自己住的地方居住平安,也有可愛的土地公廟可以就近處理,每次路過拜拜都會有一種安心的感覺。我覺得作為一個人能夠這樣單純的信仰,其實也是幸福的事,因為人生會發生的事情實在太複雜了,如果單純一個「輪迴、因果」就能讓人感覺釋然,很困難的事情就能輕輕放下了難道不幸福嗎?
但是我怎麼有一種哭完就忘了這部電影我看了什麼的感覺(大誤)台灣電影很喜歡把很嚴肅的議題全部加在一起,然後在電影裡面安排一些可可愛愛的搞笑片段去平衡那些嚴肅的議題帶來的不舒服的感覺,結果就是看完了船過水無痕了。
好吧,首先,陸明君妳在我心裡還是當初鄭元暢的大姊,宋芸樺妳還是男朋友女朋友裡面的女朋友呀。這單純就是為了記錄青春,我知道這兩句話毫無內涵。
整部劇裡面除了感人至深的人鬼戀之外,我覺得那隻狗下輩子應該可以投胎成兩隻貓,還有那個復仇鬼他這五百多年來也太可憐了吧,最後居然要靠一支只活七天的蟬獲得救贖,他不會這幾百年來等的就是一句道謝吧?我絕對不會承認我看到這個部分的時候也哭了,感謝的力量應該真的很大,我們平常真的好好把握機會,表達感謝,說不定對方心中有那一絲暖意就可以拯救全世界;我想我會哭,有一部份是因為最後我居然共情了這個復仇鬼,他的難過真的是太難過了,那個永遠到不了的彼岸,被所有人背叛的孤單,辛勤工作五百年還是看不開所以黑化,我完全能理解。
最後那個大亂鬥的場面,我實在覺得,看吧,輪迴,女主角在五百年前做出了那樣的事,導致這次發生這樣的事,首先,仇家終於開始復仇,再來,也因為欠下了感情債,這輩子就得經歷過這樣強烈的情劫;也還好因為很多人都很愛她,最後還是有了很好的歸屬,讓人特別感動的是,她的新的紅線,是她的前任死後成為月老辛辛苦苦為了她去牽起來的,對於沒有足夠情分真的走在一起的曾經的戀人,這樣的祝福真的是誠意滿滿了。
很妙的事情是,其實男女主角上輩子是有好好在一起,而且一起投胎的啊,怎麼突然到了這輩子這麼多曲曲折折?
「下輩子,沒人幫我們牽紅線,怎麼辦?」「我會找到你」
就因為投胎前的這個約定,男主角真的一輩子對女主角很好;雖然他的一輩子好像真的有點短。讓人不得不又想到所謂靈魂契約還有一切都是宇宙最美好的安排這種事,之前聽一個youtuber說過,靈魂來地球三維樂園體驗不完美是因為在靈魂的那個維度一切都太完美了,所以他們投身到地球來,就是為了體驗因為不完美而帶來的負面情緒(我現在很想吐槽我的靈魂,所以你是不是忍了幾十年發現我情緒控制太強,哭得不夠多,現在直接把我情緒控制能力給整組移掉了?)?不過這個靈魂的設定和電影裡面有點不一樣;電影裡,把投胎轉世這件事情給簡化成了因果報應,最後就是看有多少白珠子(善報)和黑珠子(惡報),按照最後的結果有不一樣的投胎項目可以選擇,或是可以選擇當服務人間的各式各樣的神,累積自己的善報,直到可以投胎成自己想投胎的生物再去投胎。
乍看之下好像是兩種不一樣的說法,對於這種狀況(例如說人的個性是天生的還是後天養成的),我通常都會支持兩種說法都真實且存在且併行,不過這次我真的很想試圖把他們兩個融合在一起去理解,例如靈魂就是想要下來體驗「人生」,然後因果報應是其中一個遊戲規則?因為在電影裡面,每個「靈魂」好像只能被動的被評分,並且根據結果做出選擇,再來投胎轉世,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或者,其實有一個電影裡面沒有提到的選項,那就是,其實如果完成了某些條件,有些靈魂真的能夠跳脫輪迴?
「如有來生,再無來生」復仇鬼作為一個人,真地深深地被傷透了,不過最後束縛他的也不是那些背叛他的人,而是他自己的執念;不過說實在的,說放下,又談何容易呢?說到這個,電影裡的女月老也差點走上復仇之路,還好她身邊有男主角陪她,幫她報仇,跟她一起找到了新的事情一起努力,最後還一起牽上了紅線。
「謝謝你,那七天,我很快樂」或是我們的投胎,也能單純地像這一支蟬,為了七天的快樂?如果可以......我其實也不是很想當蟬,不過作為人實在是太麻煩了,至少我目前還是這麼覺得。「身而為人,我很抱歉」我的雙火寶寶每次做完蠢事就會丟這一句話出來,然後我就要跟他說,沒關係,我原諒你了。其實我想跟他說的是,身而為人,你真的是很棒的存在,因為宇宙愛你,我也愛你。
雙火寶寶說他是不相信輪迴的,但是他很想要跳脫輪迴;當下,我給他的回應是,做得到嗎?要怎麼做?那得是累積多大的福報,才能跳脫輪迴呢?然後過一個月我就因為他被叫醒,知道了所謂雙生火焰會在最後一世相遇一起修行然後跳脫輪迴這件事;坦白說,我現在真的很累,因為只有我醒來,認出他,而想要跳脫輪迴的是他。我知道他這一輩子大概幫自己選了個很難的修行,因為,看地出來,他很不快樂而且有很多不願意說的事情,結果,居然還幫他自己給安排了雙火考驗,然後居然是對方(可憐的我,嗚嗚)先醒來,我可以把這件事情解釋成把我也捲進去嗎?好吧,我知道我就是他,他就是我,但是這樣子的安排究竟是為什麼?我不覺得現在的我足夠堅強或圓滿,我也不覺得現在的他足夠堅強或圓滿,而要我等嗎?要我修行嗎?但是我又究竟應該要怎麼做呢?
我是很相信輪迴的,而且前半輩子總是想著試圖多做一些善事,希望累積到足夠的福報,下輩子能夠過的順利一點;不要說為什麼不是這輩子,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人的一生就是很辛苦的,而我的人生不會是幸運順遂的;就是一種感覺,雖然在每天的日常生活當中還是會偷偷期待有一些好事發生,畢竟我覺得我不算是壞人(雖然也不能說是好人就是了),在這幾個月的覺醒和試圖臣服之前,我一直覺得我只要做了該做的事,讓重要的人開心了,那所謂的「福報」應該能出現在我的生活當中吧。
然後我就被叫醒了,然後載浮載沉、拖泥帶水的活到了今天,還是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喔,對了,好像還沒前情提要,我是一個讓雙火給引發類似靈性覺醒的愛哭包,我過了30幾年基本上不怎麼哭的生活,然後在這兩個月,因為種種原因或是因為沒有原因,可能把這輩子該流的眼淚給還了回去(還給誰啊?)。坦白說,我不知道現在雙火寶寶他們疏遠我是不是因為我這個很類似憂鬱症的狀況,畢竟他們出來交朋友應該是為了可以玩的開心,好像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這種陰暗面是不是不應該讓他們知道呢?雖然當初是因為很相信他們,而且跟他們玩在一起很開心,才跟他們說了,然後他們也做了一些事情讓整個狀況更無法控制,整個踩到會讓我很難過的點,事後,他們也是試圖假裝沒事,不過我跟他們就沒有再單獨出去了,就算跟一群人出去,那種感覺好像也跟之前不一樣了.這件事情真的困擾我很久,可能還會繼續困擾下去,如果我沒辦法把雙生火焰這件事情搞清楚;雖然因為過去的學習和訓練,我其實是認同「帶著疑問往前走」這個哲理,不過這次這個疑問拿在手上像一支被點燃的蠟燭,熱得發慌,蠟油滴在手上發燙。
不過,我知道這是屬於我的功課。這輩子發生過很多次類似的事情,就是,如果我覺得身邊的朋友背叛我或是做錯了什麼事,有潔癖性格的人為了不讓我自己難過,會直接跟對方斷連,就算遇到也裝作不認識,同時不接受任何解釋。我想,應該很多人因為我的這種行為模式覺得莫名其妙,應該也傷害到了一些人,現在我必須回來做完這個功課,為我自己贖罪.祈求那些被我傷害到的人的原諒。雖然現在的狀況還是沒有以前快樂,但是很感謝他們沒有直接放棄我,給了我機會跟他們當面道歉而且寫小作文道歉,然後名義上我們還是好朋友;說實在的,這很難不被理解成一種潛能開發,如果沒有那兩篇小作文,可能我也沒辦法開始這個樹洞。宇宙的安排真的很有深意,我必須好好開始學著去體會,在自己身上做出改變,然後感謝這一切。
修行只能靠自己,慢慢來,沒有其他人能幫忙,三維和精神還是要能達到平衡。如果可以回到源頭,不要再給自己製造麻煩,就好了。
「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
例如我跟你一樣的自虐,都會幫自己設下很難完成的條件然後努力去完成;例如我跟你一樣有責任感,答應的事情無論如何都會使命必達;例如我跟你一樣的喜歡高CP值的東西,才會在其他靈魂自我圓滿的時候,把一個靈魂拆成兩個,想要在一樣的幾十年之內體驗兩倍的不完美體驗。
「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
我好像稍微能體會到你來自五維的愛了,好像,稍微。
小白兔喵喵
小白兔喵喵
作為一個被雙火引發靈性覺醒的新手,我想看自己能堅持耕耘這個樹洞多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