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2022/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久好久的從前,就想寫下關於距離的感觸,也許是年紀到了可以細細慢慢咀嚼的歲月,於是,我決定寫下「距離」…。
在國小時,我曾有一位仰慕和崇拜的班上死黨,她寫字雅緻,在各個科目都是資優(除了體育),在班上是許多男孩心中的女神級的人物,我在她身邊默默陪伴著,也學習沾染她獨特的氣息,彷彿在畢業簽名冊上,她寫的「勿忘我」、「馬到成功」…,文字遮掩不住她的光芒。
畢業多年未見,我在一通電話的邀約,終於再見她,我們已經上了大學,而她的光似乎黯淡了些,我沒有細心察覺,只是自顧自地分享我的直銷夢,然後,我搞砸了我們的友誼了…。心的距離,總追不上分隔兩地的距離。
前些年的感觸是與台北的朋友的距離拉開了許多,事過境遷,人生際遇大轉彎的我,跟不上他們在台北快速因應劇烈變形的所有,我在慢活小城裡,繼續懷舊感慨,但沒有理由的疫情推移,讓我做出許多改變。
距離再次沖斷了我和哥哥之間的連結,我們的從前都被一筆勾銷地刪去刪去,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因應,只是我覺得自己該長大了。
距離究竟要拉扯著我們去看從前,還是要我們接納這就是最好的距離。
我沒有答案,我只能隨緣,然後說說從前。偶爾,晾曬一下自己濕透了的記憶,如果我忘記你了,亦或是我拒絕想起從前,那是因為距離已經將我們拉開了…。
但,你記得就好,那個曾經當過天使的我,在生命歷程彼此走了一段。而今,我可能是別人的天使了…。
忘了也好,記住也罷,只要想起時有一抹輕淺微笑的幸福感就值得了…。
攝自嘉義縣水上北回歸線上
3會員
25內容數
以詩文和繪畫,書寫繪日常,在我們擁有的小小休憩的亭子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