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的勇氣 《心得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這一篇不容易。


因為想念一位去年被我斷捨離的朋友。


我用醒思的方式來悼念我們失去彼此的友誼。


朋友其實很有才華,但是有時會有負面情緒。以前大家一起努力的日子裡好壞都會分享,打氣,甚至互相幫忙。好幾次感受到對方似有似無的負面言語也是儘量的去想對方的優點,覺得就算了。總覺得我們同樣走在藝術的道路上,都不容易,何必計較。


但人終究會長大,會覺醒


我發現我已經沒有空間可以容納負面言語及情緒。


也理解到我其實沒有能力去承擔朋友的不開心。


現在的我仍然和過去的我一樣,相信每一個人都可以對自己的人生有所選擇。即使當下覺得不可能,也要盡其所能的去改變,讓自己變得更好。


Agree with disagree. 人與人之間可不可以彼此互相尊重相左的意見而不去批評或強迫對方改變?


人與人之間能不能真心的去欣賞對方?


斷捨離很不容易。要丟掉一件自己擁有很久的物品都很難了,更何況是曾經一段十幾年的友誼。


斷捨離也須要勇氣。我明明知道自己仍會想要去關心朋友,但該是放手的時候也不能再執著。


有些事有些物品有些人,緣份盡了,再多麼的不容易也要勇敢的結束放下。


都是修行~

    9會員
    35內容數
    關於紐約,關於人生,關於舞蹈關於我。喜歡文字,喜歡分享。在這裡期許分享真實的生活與工作經驗,也期待有緣的你一起交流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H 紐約隨記 的其他內容
    靜止的紐約 《生活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壁 思過?《紐約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兵媽媽們 《趣味心得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命和運 《心得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斷捨離的好處:真正重要的東西會脫穎而出,心情自然就好斷捨離的好處和啟示,對於自己來說真正重要的東西會脫穎而出,不論是人際關係、物質、生活方式、思維,讓你周圍乾淨心情自然就好、思緒也清晰。斷捨離讓你不會衝動購物,而是清楚什麼是自己需要和適合自己的,放下過去,帶著每個時期獲得的養分,往「此時此刻」自己那理想的生活邁進吧。
    Thumbnail
    avatar
    呂人造
    2024-02-15
    生活知識|3天改造理想幸福居家!討厭做家事,更應該學會斷捨離,永遠保持整齊也不費力的方法。學會整理收納有很多好處!會有更好的人際關係!親子關係更加親密!減少時間、金錢、健康的損失!想要一次整理好就不再凌亂的家,讓生活更輕鬆、幸福、更有動力,與您分享一本好書「3日奇蹟整理術」!家事斷捨離實踐版,史上最強收納達人的「3天改造空間密技」,一輩子不再雜亂無章!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4-02-06
    【書籍】《30歲開始,理財不焦慮:從斷捨離開始的金錢整理》|理財從零開始,永遠不嫌晚這本書吸引我的地方是他從30歲後開始認真正視理財這件事情,並在有正職工作下、疫情期間創立了ig「30節約男子」從他負債、存錢,到存到100萬的過程,十分激勵人心!而他理財的方式也都非常容易理解,且會用自身的例子帶入,讓人看見原來也有這樣的方式可以達成目標。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3-12-24
    【書籍】《精準購買:比「斷捨離」更極簡、永續的究極之道》|從源頭做起的極簡生活偶然看見這本《精準購買》燃起我對於極簡的嚮往,也開啟了我另一個想法,是否可以在購物前就轉變心態,後續就不會需要斷捨離呢?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3-12-13
    親愛的小大人:斷捨離的勇氣親愛的小大人: 好嗎?好嗎? 心慌的是,當問起自己:如果屏除現在所有的一切,我將會是什麼樣子? 我不知道該往何處走,好像丟掉了現在身上所有的標籤,我什麼也不是。
    Thumbnail
    avatar
    李茱蒂
    2023-11-24
    斷捨離-把房間整理成自己喜歡的樣子週日是我的居家日,今天雖然天氣超好,但暫時還不打算出門走走,而是努力的做好家務,洗衣服、掃地、拖地、曬被單…把房間打造成我心動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小倖
    2023-11-19
    精準購買:比「斷捨離」更極簡、永續的究極之道 財務極簡 閱讀筆記 精挑細選: 了解你為何會有瘋狂購物的衝動,並研究對策抑制這種衝動。 探討你的生活目的,和你必須完成哪些長期目標,才能達到這個目的。 找出你完成這些目標所需要的物品,而且你要學著自在活動,不要因為自己的社會階級,而隨波逐流地購買其他商品。 找出自己的品味和風格,這樣你買的東西永遠不會過時。
    avatar
    路人甲
    2023-09-28
    「斷捨離的好處:如何擁有更深刻的人際關係」人際關係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有些時候,我們會遇到一些讓我們感到不舒服的狀況。比如說,當我們付出很多心力和時間對待某個朋友,但對方卻從不回報同樣的關心和照顧,這種情況可能會令人感到失望、沮喪或者無助。 這就是我曾經經歷過的情況。我很重視我的朋友,也很清楚自己對人事物的喜好。如果我喜歡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桂圓小姐
    2023-03-02
    斷捨離的連鎖反應清理了一個角落範圍,接著就會牽連起一連串的整理變化。整理了衣櫃,自然也開始面對其他雜物堆放角落開始調整。看到一整個櫃子堆著灰塵的雜物,於是又起心動念搬起來,把櫃子裡的東西清理出來,然後移開櫃子,想說不如順手也來調整調整各個家具的擺放順序與位置。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2-01-10
    我整理的不是物品,而是心 過「斷捨離的簡單生活」讓生命更豐盈 或許你會認為:「與家人同住,物品的凌亂程度畢竟和一個人住不同啊!」然而,事實上,本質是不變的:以自性為軸心,努力執行斷捨離,不斷磨練對於各項物事「需不需要」、「愉不愉快」、「合不合適」的感知能力。這樣一來,空間將變得令人自在,房子舒適,打掃起來輕鬆愉快,形成愉悦生活的良性循環。--斷捨離的簡單生活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