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個年輕的平凡男生建豪,有個很會賺錢的媽媽,還有個很可愛的女友佩軒,年輕人的人生平淡無奇,媽媽的教育向來嚴格,但是又很寵小孩,今年24歲的建豪,日子過的很輕鬆,是個十足的伸手牌,要什麼有什麼,有一天建豪帶著佩軒去海外離島玩,這一趟竟成了改變他一生的契機。
 「小豪你看,這裡又涼又漂亮耶」佩軒開心的說著話。
 「是啊,好美喔,我們先去放行李後再好好逛一逛這裡吧」建豪示意先去一趟民宿。
兩人一到民宿後,狀況來了,似乎是發生兇殺命案的樣子,但是不影響其他人住宿,佩軒整個玩心大減,建豪笑著對佩軒說不要在意,我們玩我們的,兩人放好行李後,建豪經過現場,警方好像都跑去吃便當,建豪好奇的跑去看看,聽說案件發生了4天了,警方都還是一頭霧水一點進展都沒有。
建豪心想到要看看有多懸疑,於是建豪趁機入內察看,眼尖的建豪首先發現現場的大量血跡,很有可能是被利刃從氣管割下造成,然後現場桌上的血字寫著中跟「忄」,建豪猜測這個很可能是人名,眼看警察快回來了,建豪慌張的離開,然後建豪跟佩軒玩到晚上。
 「欸欸佩佩,我對於這邊的凶殺案特別有興趣耶,我們把他破案好不好」建豪出著餿主意。
 「你有夠無聊的,那種事情交給警察不就好啦」佩軒不贊成建豪的想法。
我行我素的建豪堅持要試試看,自己跑去案發現場毛遂自薦,警方一致不讓建豪插手,直到小隊長開口說不如讓年輕人試試看,然後建豪也加入偵辦,民宿還有其他客人,分別是陳中恆、王景儀、王景賢、吳榮三等人,建豪基於看過偵探節目,於是學著電視來問問「不在場證明」。
案發當天是晚餐過後,除了陳中恆先生以外,其他人都有不在場證明,當時大家都在庭院烤肉,因為死者吳榮三先生吃素,所以他自己在房間用餐,餐點是死者朋友陳中恆幫他送去的,眼尖的建豪發現陳中恆先生的身上衣服是附近土產店買的,這一點建豪覺得相當可疑。
話問完的建豪,畢竟這是他的第一次,基本上到這裡他就不知道要幹嘛了,直到建豪想到去調閱監視器,明顯的4天前晚上8點,監視器拍到陳中恆先生幫吳榮三先生送餐點,然後眼尖的建豪發現陳中恆先生左邊口袋怪怪的,好像有放了個「條狀物」的感覺,然後人就走出來了,但是換了身衣服而且手上明顯有點黑黑的還拿著一包東西。
聽說當天本來是民宿老闆要親自送餐,是陳中恆先生自告奮勇,然後建豪突然有了靈感,跟民宿老闆要了鑰鉂,進去到陳中恆先生的房間查看,基本上都沒有問題,直到去了廁所,那個洗手台很明顯髒髒的旁邊還有罐鹽酸,很明顯的這個人想把洗手台那些紅紅的洗掉,但是洗不掉。
 「你誰啊?你進我房間幹嘛?」陳中恆相當不滿的表示。
 「沒事啦,看你沒鎖門我就,我走錯了抱歉」建豪趕緊道歉。
 「你有進去我房間廁所嗎?」陳中恆緊張的問道。
 「你那間廁所都反鎖了我怎麼進的去?」建豪撒了個小謊。
其實這民宿的房間浴室的門都可以上鎖,建豪只是順勢編了個謊言,建豪趕緊去問問一位李隊長,血跡為什麼那麼難洗掉,李隊長說那個確實不太好洗,一般來說其實努力刷一刷會乾淨,但是不用「專業清潔劑」的話,還是驗的出所謂的「血跡反應」。
 「我說小子,你問我這個幹嘛?」李隊長疑惑的問道。
 「沒有啦,我大概知道兇手是誰了」建豪有所發現的說道。
 「這一切的手法跟關鍵我都知道了,就讓我們直接在眾人當中點出兇手吧」建豪讓李隊長把人都聚集起來。
 「陳中恆先生你就是兇手吧」建豪直接點出兇手。
 「你別亂說喔,講話要有證據」陳中恆開始狡辯。
 「不急不急,先聽我說說,首先你是晚上8點幫吳先生送餐過去,監視器都拍到你的左邊口袋鼓鼓的,想必裡面放的是『兇刀』吧,你行兇後因為大量血跡沾到雙手跟身上,你特別將衣服脫了下來,簡單處理了一下對吧」建豪精闢的分析著。
 「我是換衣服了啊,我都來幾天了,流的一身汗我當然要換衣服啊」陳中恆先生依然在狡辯著。
 「那你房間浴室的鹽酸又是怎麼一回事呢?我沒看錯的話,洗手台紅紅的那是血吧?在來是死亡訊息,『中跟忄』想必就是『中恆』了,之所以沒寫完是因為人來不及把字寫完人就斷氣了吧」建豪依然自信的點出重點。
 「歡迎你們進去檢查」陳中恆先生很有自信的表示著。
沒錯,浴室洗手台相當乾淨,但是兇手百密中有一疏,顯像劑一倒下去後,整個洗手台顏色都出來了,然後警方在陽台也找到了沾有血跡的衣服跟一把洗過的刀子,這下陳中恆先生陷入了沉思,這下終於認罪了,沒錯的!人就是陳中恆先生殺的沒錯。
 「可是你不是說我浴室反鎖了嗎?」陳中恆先生相當疑惑的問道。
 「你好好笑,我隨便說說你也信喔,在來你怎麼笨的沒有把刀子跟衣服丟出去呢?」建豪反問著對方。
 「因為到處都是警察,我根本沒有機會,我有想到先把衣服燒掉,但又怕引人注意,對了,我那個洗手台我可是足足刷洗了兩個小時,怎麼還是被驗出來?」陳中恆先生疑惑的追問。
 「這就由我來解釋吧,現在都是『科學辦案』,區區血液即便你刷洗的再用心,他還是會有殘餘,好了,我們走吧,我依照『蓄意殺人的罪名依法將你逮捕』」李隊長話說完就將人上銬帶走。
 「哇!小豪,你好厲害,你簡直『就跟個偵探一樣』,你好棒唷!」佩軒誇獎著建豪。
 「沒有啦,嘿嘿」建豪一臉不好意思的樣子。
 「你就是那位協助警方破案的小弟吧,這是我們李隊長的一點心意,還望末推辭」另外一位警官送上大紅包。
經過今天之後,建豪一戰成名,還上了新聞頭版,新聞稿寫說有一位思路清晰的年輕人能夠洞察先機,找出真相,解決難解命案,建豪得到了「神探」的稱號,然後在佩軒的建議之下,建豪成立了自己的「偵探事務所」,其實這一次到底還是靠運氣破案,到底建豪往後能不能靠這一行吃飯呢?應該還很難說吧,建豪從此名聲大噪。
OK~第一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靈感一瞬間38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消失的地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消失的地球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消失的地球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消失的地球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消失的地球5結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真理大學與泰國工商大學締結姐妹校,共創國際教育新局面真理大學與泰國工商大學簽署姐妹校協議,開啟兩校在國際教育領域的新篇章。簽署儀式見證完成,集體共證完備。未來將推動更深層的師生交流和合作,提升教育質量和國際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6-06
    真理大學成功舉辦台菲日跨領域國際學術研討會真理大學日前成功舉辦「第十五屆台菲日跨領域國際學術研討會」,在該校淡水校園圓滿落幕。本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包含兩場主題演講,分別由日本名城大學經濟學部佐土井有里教授和菲律賓宿霧師範大學Angeline M.Pogoy博士主講。 此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共計有六十六篇論文發表,參與者來自台灣、菲律賓、日本、馬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6-06
    真理大學承載百年榮耀,為台灣培育頂尖企業家與領袖提到真理大學你還以為只是一所在淡水的美麗校園而已嗎?說到真理大學的傑出校友,可能會刷新你對真理大學的印象喔!事實上,真理大學(Aletheia University)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機構之一,自1882年成立以來,培養了許多在各領域中取得卓越成就的傑出校友。這些校友在社會、文化、科技等領域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5-28
    真理大學新生免住宿費,成績達標第2年竟也補助 世新大學今年新建的「新苑宿舍」,一學期的住宿費最高可達9萬元,引起了廣泛的討論。而位於新北市淡水的真理大學則在今天宣布,所有今年入學的大一新生將免除第一年的宿舍費用,只要確保達到第一學年的總成績標準,學校將提供第二年住宿費用的補助。 真理大學在其粉絲專頁上發佈消息,提醒各位新生留意:今年我校大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5-06
    真理大學張凱皓勇奪新北優秀青年!龍舟熱忱展現領袖風範救國團新北市團主辦的「新北市一一三年青年節優秀青年表揚大會」在新北市府多功能集會廳舉行。本次活動邀請了來自社會、大專院校以及國高中的一百二十六位優秀青年參加,年齡跨度從十二至四十五歲。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出席了頒獎典禮,表達了對這些青年的肯定和希望他們的事蹟能夠激勵更多的青年,貢獻力量。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4-26
    【真理,你相信有所謂真理嗎?】思維的進化系列八-1傾聽。這件事情難就難在要克服自己的本能,堅持不說話。 不要相信旁觀者清,因為旁觀者未必清。 只要我們用自己的東西持續套用在別人身上,傾聽就是一件很難的事情,除非我們先把這樣東西放下,才有可能真正聽懂對方。 【你覺得你是過來人,但人家要你過來了嗎?】
    Thumbnail
    avatar
    旺旺先輩-葉旺旺
    2022-05-17
    真理有一位德高望重,口條流利,學問深厚,擁有數個博士頭銜的演說家受邀去某個知名大學演講,並且要一連演講三天。 最後籌畫這場演講的主辦單位想了一個辦法:「請大家明天早一些來,然後分兩邊,他如果再問同樣的問題的話,在右邊的就說不知道,在左邊的人就說知道;這樣一來就解決尷尬了。」
    Thumbnail
    avatar
    難得糊塗
    2022-03-17
    真理的譯者各種 科學理論 哲學思想 宗教派別 並非來尋找精神擁護者 或信仰堅定的信徒
    avatar
    Krystal
    2021-09-07
    真理和自由的抉擇?今天,我想要跟你聊聊「假訊息」這個話題。
    Thumbnail
    avatar
    ​​張子龍
    2021-06-04
    真理越辯越明長時間斷食或間歇性斷食是很好的養生法 , 但, 有一點要注意, 腎精充足. 內壯的體質比較適合斷食 , 如果體內精華不足, 吃進來的食物營養保留不多 , 所以, 先定食定量來養足腎精 , 自己能夠感受身體的變化 , 精滿不思慾. 不思食, 食物的需求量可慢慢減少!  六祖惠能大師: 何期自性? 能量
    Thumbnail
    avatar
    雙魚原
    202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