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一瞬間38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隔天一早,繼續偵辦案件,目前確定最大嫌疑人正是陳弘光,當天可疑人士的坐車也是陳弘光的車,現在要釐清殺人手法,正當大家在池塘那裡晃來晃去時,國峰跑去旁邊一點的垃圾子母車那抽菸,因為現場的人都沒有抽菸的習慣,所以國峰跑遠一點抽菸,國峰正巧看到有台子母車蓋子沒蓋,有一件黑色外套就丟在裡面。
國峰將其拿出查看,其實就只是個普通外套,沒有什麼特別的,但是眼尖的國峰注意到了左邊袖套那裡的顏色怪怪的,好像有一種不小心沾到什麼東西那樣,於是國峰就拿給王警官跟葉警官看看,兩人一致都說那是「人的血跡」,然後國峰帶著兩人去找剛剛的垃圾子母車,以為會有發現,但除了什麼外套什麼都沒有,國峰靈機一動,在去找管理員聊聊天。
 「我說阿伯啊,今天有沒有什麼怪怪的人拿著怪怪的東西進來呢?」國峰問著管理員問題。
 「好像有一位先生手拿著黑色大外套進來喔,他是總務科的陳弘光先生,我問他說這個天氣熱的要死,你還穿大外套,他回答我他因為感冒畏寒,然後我就沒有在多問什麼了」管理員回應國峰的問題。
國峰接著上去找陳弘光先生聊聊,但他表示他今天並沒有穿外套來,這下讓國峰起疑了,然後國峰便下去一樓停車場,本來是要拿錢包去買香菸,碰巧看到前面停的正是陳弘光先生的車子,該車相當高科技,車門使用的是很罕見的「密碼鎖」,破解密碼正好是國峰的強項,國峰輕輕鬆鬆就把車門打開了。
國峰發現裡面副駕駛座放了一包黑色小袋子,把他打開一看嚇一跳,是一把沾滿鮮血的刀子,還有一塊「女性用的護墊」,國峰當下心想,天啊!這男的也太噁心了吧,於是國峰整包給他拿走,王警官跟葉警官看到後也都覺得很噁心,然後那把刀子的刀柄上有人的指紋。
 「現在我們證據有了,只差殺人手法了,大家一起想想吧」國峰對兩位警官說話。
 「那個沒有清除乾淨的腳印呢?」王警官提出意見。
 「那個不行啦,大家都有腳印啊,在想想吧」國峰無奈的回應王警官的話。
 「我有發現一件事情耶,我剛剛才注意到,從總務科的玄關開始到一樓玄關,接著是往池塘的方向,監視器都被人用長條狀物撥的歪歪的,這個算不算線索?」葉警官說到了重點。
 「哇!你真厲害,那一根棒子在哪裡?」國峰接著問葉警官。
 「就在你後面的角落那邊啊,你們都沒看到喔?」葉警官有所發現的回應。
經過國峰隨身帶的「簡易指紋採集工具」,這棒子上面正好有手指的指紋跟掌紋,國峰表示他已經明白這一切了,於是王警官便把陳總經理跟陳弘光先生叫下來,因為一場精彩的推理要開始了。
 「陳弘光先生,你就是凶手,還是個既變態又笨的凶手」國峰直接點出凶手。
 「你這是不實指控喔!證據呢?」陳弘光先生開始狡辯著。
 「你看看這一包東西,是從你車上被我偷下來的,裡面是沾滿鮮血的刀子,跟女性用過的護墊,這沒有什麼,重點是該刀柄上有指紋喔,我們驗一驗就知道是誰的指紋囉」國峰一語點出重點。
 「你!我的車是『電子密碼鎖』你怎麼!」陳弘光先生驚訝的回應。
 「這沒什麼,破解密碼正巧是我的專長,在來你是不是有用一根長木棒撥開監視器?那根棒子我們也發現囉,上面也有指紋喔!在來是殺人手法,這部分我只能用猜的,應該是你先把人騙出來,先把人敲暈,然後進行「施暴」,最後把人丟進池塘,然後一刀劃開人的脖子後,從容離開」國峰精闢的分析。
 「其實這些證物都已經是鐵證了,我們只要現在把你給架著,指紋驗一驗,就能確定我的言論了,你還是認了吧」國峰開始威嚇對方。
陳弘光先生陷入了沉默,然後說出了殺人動機,陳弘光先生為了追求小鈴小姐,不惜拿出房屋權狀跟自己的名車相贈,甚至跪著讓小鈴小姐答應跟他交往,但是都被一口回絕,因為不堪受辱,選則將其毀滅,至於「侵犯的部分」,則是臨時起意,看對方身材很好,因而有了邪念。
 「天啊,又是個變態」羽翎一臉厭惡的說道。
 「你是怎麼破解我的密碼鎖的?」陳弘光先生疑惑的問道。
 「這個對我來說並不難,我只要稍微推理一下,就能猜到,因為我是個偵探!」國峰帥氣的回應。
 「好一個偵探啊!我明明做的天衣無縫才是,還是被你抓到」陳弘光眼泛淚光的回應。
 「是你太笨了,你應該要戴手套行凶才是,在來你最大的敗筆就是沒把凶刀處理掉,而是選擇放在車上」國峰解釋關鍵點給陳弘光先生聽。
 「好啦,你這變態,我現在依照『蓄意殺人且違反性自主罪』的罪名依法將你逮捕,因為貴公司有意封鎖消息,我會便衣且先不給你上銬,我們就假裝沒事情的走出去吧」王警官跟葉警官秘密把人帶走。
 「這位是?」國峰眼前出現一位西裝筆挺的中年大叔。
 「我跟曾先生您介紹一下,這位是我們公司的董事長,這一次真正的委託查案人正是我們老董沒錯!」陳總經理介紹自己的高層給國峰認識。
 「您好,敝姓李,這一次辛苦您了,這裡是這一次的費用20萬元整,請您點收」李董親自支付這一次的查案費用。
 「不用算了啦,意思有到就好」國峰客氣的回應著。
 「您身旁的是?」李董示意想認識羽翎。
 「您好喔,我是他的老婆啦」羽翎自我介紹著。
 「喔喔!了解,為了本公司的名聲,今天的事情還望保密」李董示意要國峰跟羽翎不要到處張揚。
 「好的,李董您放心,我們不會說出去的」國峰示意讓李董放心。
這一次又漂亮的破案了,國峰往後也將會持續的回饋社會,想起了當初成為偵探的契機,到至今,也有個11年了,最後國峰也正式跟羽翎結婚了,媽媽也很高興這兩個人總算修成正果,姐姐跟姐夫也感到欣慰,想當年的笨小孩,從一無四處到成為名氣響亮且舉足輕重的大偵探,然後有了自己的家庭,往後國峰將會繼續努力下去,回饋這個讓他有所成就的社會。
嘿嘿!推理小說到這一集喔,明天開始是全新奇幻小說
名字是:消失的地球
目前的存檔有30集吧,但是到底會在第幾集結局我還沒設定好
等到奇幻小說寫到大結局後,我將會推出:靈感一瞬間2
在此先謝過各位忠實的讀者
希望各位閱讀時不要忘記點個愛心,最好可以幫我點個「追蹤」來鼓勵一下四封院唷~~
謝謝各位這一段時間對四封院推理故事的支持~
讓我們明天見~
老樣子~~最慢下午5點半前會上架新的故事~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靈感一瞬間3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靈感一瞬間33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靈感一瞬間3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靈感一瞬間3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靈感一瞬間36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靈感一瞬間37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靈感:如何找到創新的點子!靈感是創新的源頭,為了找到創新的點子,我們需要了解靈感的本質和生成過程。靈感並非可遇而不可求,而是由大腦複雜的運作和左右腦的合作結果。透過探索靈感的奧祕,我們可以找到培養和激發靈感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創新先生
    2024-06-19
    靈感就在生活中,投稿AI作品創意發想昨天參觀了Generative AI年會舉辦的《定義未來:生成式AI週創作展》,展示許多作品和概念,我感到非常榮幸能與這些大師們一同參與這次展覽。
    Thumbnail
    avatar
    原來可以這樣做
    2024-05-06
    靈感日日村Day30 最後一天感恩營的最後一天非常充實,昨天看《排球少年》馬拉松看到一個段落後就睡了,早上睡到十點多起床,大概睡了九個小時左右,覺得電池的電力回來不少。 中午帶男友去吃我們家附近的豬排飯。周二重訓時才跟教練聊到,她說她平日去吃的時候跟我一樣覺得美味極了,但她的朋友看到她的限動後周末跑去吃,排了四十分鐘以上的隊,
    Thumbnail
    avatar
    慵懶的安
    2024-03-31
    【靈感日日村,激勵日更好厝邊】【靈感日日村,激勵日更好厝邊】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3-31
    靈感日日村Day29 休息很重要充足的休息時間和心情真的很重要,我明明了解這件事情卻還是讓常常讓自己陷入過度疲累的狀態,對一切事情喪失信心。 這周真的是完成了很多事,包括禮拜一的讀書會、禮拜二重訓、禮拜四瑜伽——這是例行的公事,禮拜三英文課(但禮拜四英文課不小心忘記),禮拜五面試結束後緊鑼密鼓的準備禮拜六的作文課和彩排的主持稿。
    avatar
    慵懶的安
    2024-03-30
    靈感出現的時刻當靈感帶你看見自己的熱情之後,你可能會驚訝於那些自我懷疑居然不再出現,那些腦海裡的雜音也隨之消失了,當回過頭來看見自己走上這條路的時候,已經身在其中,做著過去的你不會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襄兒
    2021-03-15
    靈感-參考資料  鄭毓瑜:〈流亡的風景——〈遊後樂園賦〉與朱舜水的遺民書寫〉。其中談到朱舜水懷揣理想,卻僅能流亡異地(日本),在矛盾中與生活自我調適。似乎可與《沈默.天主教官宅日記》相參看。   賴俊雄編:《列維納斯與文學》。與《沈默》將「踏繪」聖像與棄教者(吉次郎)的表情比足而觀,很接近列維納斯「臉」的概念。而
    avatar
    傅元罄
    2020-11-13
    「靈感」如同「鬼魂」,很多人都說有,但你親眼見過嗎?每天寫作,你的靈感是從哪裡來的? 因為趕着交稿,等不及靈感來到已經寫完了。 每次有人這樣問我,我通常都這樣回答。 有太多人以為,寫作靠的都是靈感,於是,很多人為了等待傳說中的繆思而遲遲未開始;更多人把自己一直未能動筆的原因,歸咎於靈感的欠缺。但作為全職寫手,「沒靈感」是不被允許的拖稿藉口⋯⋯
    Thumbnail
    avatar
    Samson一燈
    2020-08-02
    靈感怎麼來?沒有靈感怎麼辦?之前有人問了我這個問題,我的回答是:「我會從自己的經驗或觀察身邊的人事物,作為我文章的題材。」所以,跟我講過話的人,都可能變成我的文章題材喔(嘿嘿嘿)現在這個主題,就是因為被問了,所以才產生的😉
    avatar
    妮娜
    2020-05-31
    靈感靈感是什麼? 靈感對我來說,是當你經歷了長時間的思考以及多方面的涉略,有時候就會產生的東西。 我們人生有很多準則,我們會依照這些準則來過我們的人生和做選擇。 比如父母教導我們,要念書,長大才能進好學校,找到好工作,才有辦法賺錢生活。 後來我們也這樣教導我們小孩。 不要賭,不要借錢投資,錢放定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