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主管抱著舊業務升官 害慘接任者

2022/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司是很奇秒的地方,有時業務會隨人跑,不論是否合情合理。

話說,前主管原本是秘書室秘書,升官之後掌理我們單位,轉行到他麾下一年多,他便跳槽,接任他的工作時,竟發現很多他擔任秘書時做的工作,跟著帶到單位裡,當時,他最常說一句:「能做代表我們有存在價值。」

最讓我不解的是董事會公司重大事項及業務報告,這項秘書業務,他升官後並未移交給接任秘書,繼續做了2年多,直到離職。

6年前接手他的工作時對秘書室秘書說,我未參加公司重要決策及業務會議,整理重大事項及業務報告內容勢必有許多疏漏,身分及職掌上又不適合發通知要求各單位給我大老闆要在董事會要報告的重大事項及業務,建議需由她請各部門提供資料彙整,比較完整。
由於這位秘書文字能力不佳,似乎認為要分別通知各部門提供資料,再由她彙匯整潤飾成報告太麻煩,堅持繼續延用過去模式,要求由我們單位準備資料,她就直接加上各單位提案,就作為董事會開會資料。
前主管做過的每件事,自然被視為本單位應該做的事,無力拒絕,只好繼續做下去。一年開3至4次董事會,這幾年來我就僅能就手上有的資料,加上管理主管群組看各單位主管報告的重要內容,加以整理給秘書。

秘書先後換了2個,一個接一個,依樣畫葫蘆交代下一任,董事會重大事項及業務報告找我們單位要資料,第三任秘書後來也發現本單位資料廣度及深度不夠的問題,多少去增加充實一些資料內容。

最近幾次董事會,大老闆發現重大事項及業務報告內容不夠豐富詳盡,詢問秘書得知多數資料來自本單位,深覺不妥,這次直接要求秘書應該跟各單位要更詳細資料,分門別類整理出來,我們單位的資料只是可提供參考的其中一部份,不能當作絕大部份資料。

哇!我內心在歡呼,經過6年,大老闆終於發現問題點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知秋
知秋
已從媒體轉行,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