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51 我的儲備糧有可能吃過人? 這倒是個問題

會採取每天固定寫出定量字數,但是不固定發文的狀況,因此請務必『追蹤』本書,方便後續追文!
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51 我的儲備糧有可能吃過人? 這倒是個問題
2022/27 (本篇前後寫成時間)
本來想要解決的是 〝怪物〞 問題,結果最後竟然意外成為解決 【原住民】 問題,我能說什麼?
能夠飛天的鳥人翼族,自古生活在東海島上,依靠東海山腳下原始森林的大型動物維生。
然後,中央大陸的地面人類駕船前往東海,正式殖民開拓東海島,進一步大量捕獵東海島森林的大型動物,終於逼的飢餓的鳥人族求生反抗:『飛下山捕抓地面人類回去當食物吃掉……』
這種情況,如果不是非常典型標準的【原住民問題】,我真的不知道可以說是什麼了?
強大的外來殖民者,佔領搶奪原本屬於原住民的一切資源,快要活不下去的原住民,當然是跟你不擇手段了 ……
所以,解決這樣的事情的方法?
非常的簡單,外來入侵殖民者不要計較過往原住民做出的一切反抗傷害,並且給予原住民絕對的生存保證,甚至是各項優待,那樣就好了……
這就是我決定要做的,並且希望今後一切可以順利,雙方可以永遠和平相處了。
於是,從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派出的一架運輸直升機,順利抵達採石場那裡了。
鳥人族們親眼看著運輸直升機出現、飛近,並且降落在草地上,都是滿臉的驚訝。
當然,不只是鳥人們,就連領主和挑夫、冒險者嚮導他們這群沒有親眼見過和聽說直升機的地面人類也是一樣,雙眼瞪的圓大……
總之,運輸直升機一降落,立即就有幾名原本在天上徘迴的鳥人落地,萬分好奇的靠近,甚至是直接伸手好奇觸摸……  「好奇怪的大鳥,竟然可以垂直落地……」
的確,大自然界的飛行鳥類多是曲線俯飛落地,就是這群鳥人,看來也是很像直線落地的小曲線落地,做不到直升機這樣的絕對垂直起降……
鳥人長者喝斥已經好奇伸手觸摸 直升機的同族:「不得無禮!」
然後,我說:「姊姊(紅髮),領主,你們上機,回來王家寶座吧。」
我再說去:「長者,王家寶座號歡迎你們的來訪了。  王家寶座的最上層飛行甲板,一定會有接待你們的歡迎者出現,你們飛過來之後,直接降落在他們前面,他們就會接引你們前往高級迎賓室了。」
「當然,那名傷者,如果你們決定交給我們協助,也會立即由我們的醫官接手,盡力進行醫治了……」
接著,直升機高速轉起螺旋槳,升空起飛,開始返回王家寶座號了。
鳥人長者讓二名強壯的鳥人同族一起左右扶起躺在地面不停哼痛的斷腿者,明顯要帶來王家寶座接受治療,我也因此終於知道他們會是怎麼從平地起飛升空?
答案是:鳥人族強壯粗厚的大腿肌肉,提供明顯遠遠超越陸地人類的彈跳爆發力。
真的像是活砲彈,猛的就跳起好幾公尺,然後張開雙手蹼翼ㄧ直快而有力的拍動,乘風而起……
同樣親眼看著的表姊說:「看起來,其實他們的起飛方式跟地面上的麻雀鴿子很像,只不過因為體型看來大,整個經過跟著放大,所以看來比較惹眼。」
熙圓:「真的可以飛,好好喔……」
小雀兒:「我也好想自由自在的飛喔……」
至於我的唯一感想:【難怪那名斷腿鳥人剛才會擔憂的說自己沒有辦法再飛了。】
鳥人族就此由長者帶領,連同鳥母一起帶著斷腿鳥人追在直升機後面飛往王家寶座號了。
我最後交代:「穆少校 ,就讓你帶隊原路返回東海港和歸艦了。」
於是,我繼續安坐王座分身,耐心等待載運直升機和鳥人族他們的到來。
這段等待不久,大約十五分鐘而已。
艦長席的司令老船長:「陛下,他們已經快要抵達本艦,下官親自出面前往迎接,並且請醫官準備接手了?」
我回應:「先帶進上等迎賓室之後,通知我,立即就去。」
司令老船長:「尊旨。」
他退下離去之後,我也離座,在三名後宮女孩的陪伴,好奇的站到前方的瞭望觀景窗,看向東海港鎮方向。
沒有多久,果然看到天空出現黑點,必然是載運紅髮姊姊和領主的載運直升機與長者帶領的鳥人族。
直升機先在甲板工作人員的指引降落在飛行甲板。
司令老船長終於從艦塔一樓走出現,先前往迎接被我找來安撫開心的領主。
然後,旁邊的直升機第二降落處,甲板人員的旗號揮動引導,長者他們一起順利降落了。
醫官和推著擔架床的醫護兵出現,奔跑上前,由紅髮姊姊擔任現場翻譯,一起把斷腿鳥人放上擔架床,鳥母緊著走,再來的發展就是……大約十分鐘之後,通知我前往艦體內部的高級迎賓房了。
帶同三名後宮女孩,二位大武士爺爺婆婆,和護衛隊長叔叔、馬立克上校叔叔,一起前往會見來客。
步入所有本艦高官已經齊聚的迎賓室,就算之前已經在螢幕畫面看過,不過現在親眼所見,我還是忍不住偷偷在心裡驚嘆:『哇……真的是半人半鳥……』
黑莫領主立即誇張激動的跪上來,興奮牽起我的右手,開始親吻手背:「神選千古帝王陛下,那個飛天大天使真的可以在天上帶著卑微臣下飛行,真是何等強大!  臣下與臣下的全家全族和這片東海,永遠誓死效忠陛下!永遠誓死效忠了!」
我被領主忽然這麼熱情的親吻手背、尷尬的不知如何是好:「…………」
表姊說:「因為初次體驗在空中飛行的興奮和喜悅吧?」
我想起自己小時候第一次被爸爸媽媽帶坐客機出國:「的確……」
另外,我注意到:「牆角傳來王家寶座的即時翻譯?」
司令老船長:「稟陛下,同樣是下官命令兵員裝設。已經在大部份陛下可能親臨的艦內空間裝設喇叭,讓王家寶座可以隨時為陛下進行協助。」
我簡單回應:「做的很好……」
然後,我再讓領主感動的親幾下手背,就想要抽回手:「領主,你的忠心我完全瞭解了,現在還有 和平外交 必須面對……」
絕對沒有錯,我說的正是【和平外交】,只要能談成,持續好長一段時間以來的『原住民下山出草吃人』這麼可怕驚悚的嚇人事件,應該就可以不再發生了吧?
於是,安靜在附近的 大武士婆婆跟著說:「黑莫,好了,讓帝王陛下收回手,開始進行交涉吧。  相信你一定可以瞭解,現在絕對是第一次促成我等人類與異類魔物開始和平共存相處的自古未有歷史性大事件……」
就站在婆婆旁邊的暗影大武士爺爺滿臉喜悅的不住點頭:「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紅髮姊姊跟著讚美:「果真是神選千古帝王,那天在森林,我還差點要因為認為無禮,親手把陛下給了解掉……」
鳥人長者則是大聲不悅:「獵捕殺光森林所有大型動物,讓森林失去蓬勃活力,再害處在餓死邊緣的我們翼族沒有選擇的必須一直補食你們這群從來都很難吃的地面人類,到底哪一邊才是魔物!!!!!!」
我走向長者安撫:「好了,長者請不要生氣,這只是漫長時間以來,你們雙方的不同生活與文化所堆積出的誤解……  相信只要雙方開始和平相處、互相幫助、一起生活,這樣的誤解就會慢慢的消解掉……」
鳥人長者終於順氣的看我:「你就是地面人類的神選千古帝王?」
我只能回答:「他們是一直那樣說啦……」
我只是真心覺得自己不過是個夢想去自殺勝地:『地之極』找個女孩回家當老婆陪伴,卻在睡醒之後一路莫名其妙成為半路出家國王的迷惘男孩而已……
鳥人長者再看向一直親密陪伴我附近的三名後宮女孩:「相信她們就是你的妻妾?」
表姊帶領二為妹妹行淑女禮問候:「長者好。」
鳥人長者點頭禮貌回禮後宮女孩們,問回我:「剛才我已經聽這位紅髮女武士簡單訴說你的情況。  你們好像是從另外的一個先進世界來到我們這個神力發達但是科技落後的世界?」
我乾脆趁機說進正題:「沒有錯,我們才來到你們的這個世界還不到一個月。  而我們為了今後重要的通訊方便,準備要在山頂架設派人駐守的訊號加強站,才會想要主動上山……  因此意外發現,根本只是一場殖民開拓者和原住民之間的生存衝突而已,並不是什麼驚人的吃人怪物危機。」
鳥人長者 再問:「我們那位可憐的斷腿孩子和他的擔憂親母?」
面對這個問題,我當然是看向老船長。
司令老船長:「回陛下,醫官已經接手,傷者相信正在手術房內接受手術治療,那位母親應該等在手術房外的走廊座椅?  醫官說畢竟未曾接觸過,只知道看起來有不少的身體相似,因此會盡力而為……」
我說向:「長者,你透過翻譯聽見了,畢竟我們的世界完全沒有你們這樣的存在,所以醫官雖然沒有絕對的治好把握,不過絕對還是會盡力……請你放心吧。」
我走向已經擺滿人類熱食和鳥族生肉食的牆邊長桌:「長者,請和你的這幾位陪伴的族民一起過來用餐吧。我們已經盡可能的準備生肉品了,如果還是不夠美味,請多包容了。  當然,等在手術房外的那位擔憂母親,我們一定也會派人送上肉食招待,請放心。」
於是,我率先拿著自己的空盤,開始給自己取食入盤。
鳥人長者 依然站在原地看我,沒有動作。
紅髮姊姊才走來,拿起一個空盤,並且說向長者:「好了,請放心過來一起用餐,不然帝王陛下絕對不會進餐,我們大家就要陪你們這幾位重要來客一起挨餓……」
表姊:「沒有錯,長者請放心過來一起用餐吧。」
鳥人長者打破沉默 問來:「地面人類的神選帝王,你真的不把曾經長時間兇惡捕食你們同族的我們視為可怕魔物?」
我停止夾取食物的動作,直接先問:「長者,就我剛才看到的,你們是否尊敬年長者?」
鳥人長者:「是的,我族子民不只敬重神恩活千年的我,也尊敬所有年長者。」
我再問:「你們是否疼愛照顧孩子弱小?互相幫助?」
鳥人長者:「必然如此……」
我:「你們是否敬愛父母?」
「當然……」
我:「你們有進食,所以一定也會呼吸?」
鳥人長者困惑:「請問這些問題……」
我終於說出 :「你擔心我把你們當成可怕魔物?  我只是真心覺得  看來我們並沒有那麼大的不同!!!!!!」
我再說:「套句我們那個世界的一位總統說過的名言……  沒有錯,我們之前的確有著許多大大小小的不同,不過我們還是能找到重要的共同點,就是我們都生活在這個世界,呼吸著相同的空氣,吃著類似的食物,敬重我們的長者和父母,幫助照顧我們的孩子和弱者……  所以我們其實都是一樣的!!!!!!」
大武士婆婆感動讚美:「感謝一切神靈,給我們大家帶來多麼偉大不凡的千古帝王啊……」
暗影大武士爺爺照樣笑呵呵。
正要開始給自己的餐盤夾食的紅髮姊姊直接親密靠近我的懷裡:「偉大千古帝王可願賜婚?  就是看不上我,我們暗影武士還是有不少年輕的美麗女孩可以任憑帝王陛下選擇……」
想要脫身的我,只好藉故說:「姊姊,你的盔甲冰冷……」
紅髮姊姊終於退開一步:「以後有機會就多認識看看吧,反正對你又沒有損失……」
鳥人長者:「所以你真的願意不計較我族過去漫長時間的捕食你們同族?  甚至是願意照顧我族一切需求?」
我正要直接開口:『當然好啊!』
只要可以結束雙方的兇惡敵對,讓我們需要的山頂訊號加強站可以架設維持起來……
紅髮姊姊先我說去:「長者,單方面承受這麼寬大友愛的神選陛下的大量好意,真的就像是在白吃白喝,不勞而獲,總是不太好吧?」
鳥人長者:「的確……」
紅髮姊姊再問:「都已經瞭解這麼多,難道你所承受的千年神旨究竟為何,現在還會不夠清楚明白?」
鳥人長者再問我:「你真的要建立一個你們地面人類的新皇朝?」
被問的我困惑:「我不知---」  真的,感覺自從救回德森爺爺和彩虹魚之後,情況就又變的奇怪了……  他們開始一直喊著什麼新皇朝,我就莫名其妙被這股奇怪的 ◎新皇朝㊣ 浪潮給推著走了?
紅髮姊姊卻是大聲說去:「錯了!看這樣的發展,絕對不只是我們地面人類的新皇朝!  絕對是包含你們翼人族這樣的所有不同智慧生物的前所未有強大、大一統新皇朝!」
小雀兒忽然跟著大聲叫喊:「天下大同!」
熙圓立即接話:「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男有分,女有歸。貨惡其棄于地也,不必藏于己;力惡其不出于身也,不必為己。是故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作,故外戶而不閉,  是謂大同!!!!!!」
表姊感動的:「所有人種都能和平和樂共處,真的好美,值得為這樣的大同世界奉獻一切心力呢……」
紅髮姊姊再說向長者:「你看,神選帝王陛下都是那樣的想法,三位妃妾也是都自然而然的這樣了,情況難道還會有錯?」
紅髮姊姊大聲要求:「翼族長者,現在就決心跪下,公開大聲誓效忠誠歸順,率領全族和這位神選帝王一同完成未曾有過的千古偉業新皇朝,完成你被交付的千年天命吧!!!!!!」
反正,現在的高級迎賓室就是這樣了,面對這股忽然又推起來的浪潮,我到底還能說什麼?
恐怕真的只能說: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昌,逆之則亡了……
=第151篇 我的儲備糧有可能吃過人?這倒是個問題。 結束=
我們其實都是一樣的
片尾曲(有中文歌詞翻譯,看過中文歌詞翻譯內容,一定就能瞭解為什麼選擇這首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老公怎麼還不去死:家事育兒全放棄還要人服侍?!來自絕望妻子們的深層怒吼》老公真的這麼該死?為何妻子寧願老公去死也不離婚「去死吧!」 為什麼會想要老公去死? 這麼激烈的話語應該是要對仇人才會說的話才對,但是這邊卻是對著當初選擇走一輩子的愛人說的。 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老公是做了什麼,竟然想要他去死?這些妻子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Megumi
2024-06-09
身為母親的她居然對嬰兒見死不救?! 6分鐘聽完《殘酷迷藏》完整故事她唯一的活命機會,就是編織一個極具說服力的故事,讓四歲稚子相信周圍的槍聲,都是幻想世界裡,超級英雄對戰的炮火。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5-14
《天天日報》2003年10月16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 得甚深淨土法往生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 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余林彩春往升後八天舉行告別式,全身仍是柔軟無比不可思議,親友瞻仰她的遺容,感覺她的氣色紅潤,表情就像一個沉睡中的貴婦那樣安祥,余明章更是在告別式上把這整個殊勝的經過情形及向雲高大師所求皆滿願的事實向與會親友報告。會場上家屬沒有哀戚,而是充滿了愉悅與感恩。余明章更是笑容滿面,談笑風生。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華盛頓新聞》2003年10月25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得甚深凈土法往升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信義雲高大師之佛法是不可思議!繼侯欲善教授結手印往生及劉惠秀女士生死自由說走就走、肉身坐化之後,余林彩春一度死而復生兩個月,並於九月底經義雲高大師以甚深精妙凈土之超渡法,臨終得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原為基督徒的林夫余明章因而轉變信仰改信佛教,並帶領所有的女兒及兩名看護求見義雲高大師請求皈依並求得長壽法。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書本推薦】書名:身而為鳥大本全彩的鳥類百科全書,範圍廣闊。推薦給鳥控們。
Thumbnail
avatar
青莢葉
2023-01-02
《捍衛戰士:獨行俠》身而為粉,毫不保留改改口味,聊點大眾瘋迷、自己也狂熱的經典大片! 阿湯哥,就是觀眾漸老,他漸潮的傳奇存在! 當個瞎弟,感性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2022-05-30
高度狂熱|身而為人的一生懸命因為脆弱,所以不見得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的選擇、因為脆弱,有時迫於無奈而向現實妥協;但也因為脆弱所以理性能被感性所搖動,在意想不到的時刻華麗轉身,做出不違背良心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Reading 何不閱讀
2022-03-16
海安絮語|傷心咖啡廳之歌: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每個人的歷程不同、挫折不同,這都是屬於你人生獨特的課題,不要過於在乎他人飛行的里程和路線。越來越堅強、也越來越透徹,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海安 Szuan
2022-03-14
迷惘,只是身而為人的證明重點只是該怎麼處理它。
Thumbnail
avatar
Aston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