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1

忘了是國中還是高中的時候,我的同學告訴我,她爸爸在她小學的時候過逝了,她媽媽跟她說,有一天,她媽媽在午睡,隔著蚊帳背對著門,忽然感覺到她爸爸就站在蚊帳外,她媽媽很清楚不是錯覺,但是不敢回頭....。
當年聽故事一樣的聽著,我就已經看到了畫面,媽媽的不回頭是因為,想多留爸爸片刻,知道不會是錯覺是因為,太熟悉了,在一起太久,太過熟悉。
我有不少同學、朋友,是還未成年就單親,還有的是爺奶外公婆養大,比我這個雙親養大的孩子,更早成熟穩重,我還曾長歪了,總想偷懶依賴逃避。不過,也是有因為家庭不完整,歪到天邊去的。
無論原生家庭是什麼狀況,都不會是我們因此可以不為自己人生負責的藉口,或者說,原生家庭或幼年期的成長環境,只是一個今生進入這個世界的切口,無論是痛苦還是愉快,短暫的快速幫我們揹上許多裝備,一路往前走,我們必須要能夠找回力量重新整理這些裝備,該改善的改善,該丟掉的就丟掉,這些裝備,很多都叫做“受到傷害”的“記憶”。
記憶,是可以不斷覆蓋的,當然也可以不斷增強(發生一件小事,頭腦啟動記憶,然後頭腦繼續想像,越想越多引動情緒,然後就...爆怒還是打人還是恐懼擔憂反正都跟本來的小事無關了....),只要我們始終搞不清楚,身為有肉體的靈魂,到底誰才是我們自身真正的主人,頭腦就會是個可以控制我們人生的豬隊友。
深刻的情感體驗,是頭腦無法創造出來的,將會刻在靈魂上的記憶。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