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4

2023/06/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06/04知道和理解自己,能夠‘’醒過來‘’,為的也只是,不願意再給出視角狹隘、自以為是的言行,無知無覺的傷害自己和他人。
2022/06/04六月書單,來自自家的書(窮得只剩下書…哭…),圖書館跨館借的書都還沒到。
五月,再次經歷了排山倒海(對我來說就是這麼誇張),真的是自己才能體會的壓力和痛苦,老公離開三年,我以為都可以釋懷了,沒想到被自己壓抑到深處的感受,仍舊需要面對和清理。甚至有天晚上,我和小寶聊到過往,母女倆鼻涕眼淚,哭了一個小時,哭掉一包衛生紙。
從前對於外在世界雖恐懼擔憂,仍能往前的勇氣,到如今才能理解,原來是他在身後,而我還未獨立、還未真正認識自己。
對於自己的一無是處,似乎做什麼都不行的批評和自責,從幼時的成長過程,到如今都人生過半了,仍舊沒有消停。
來自外在人事物的刻印,是比不過自身真正的認同的,要能重新輸入和刻劃對自我的新思維,需要更多的覺察、面對和清理,尤其是,能夠愛這樣的自己。
回到了老公初離開時候的感覺,這次我讓自己好好休息,整理家裡,上網拍賣多年來的收藏(人類真的是喜歡屯積的動物…),開始自律的生活,把這些年堆積的、不願處理的,都開始放手去做。
一開始的擔憂恐懼,甚至覺得自己已經跨不出去,我提醒著自己孩子還沒長大,不可以放棄,崩潰的叫我的靈魂和看不見的夥伴來幫忙我,到現在,姐妹和朋友們的陸續出現(果然去撂人來救援惹🤣),孩子學校提供幫助,連鄰居都送菜來了,完全重現了三年前老公離世時的場景,原來那埋得最深的痛苦,總是在等待著出現。
而我其實應該稱讚自己,原來把自己照顧好,願意去‘’看見‘’,願意‘’醒著‘’過人生,那些埋在深處的、卡在身體裡的痛,在終究必須出現的時候,仍然能夠因著我的祈求與負責,得到援助支持,得以找回力量,盡力跨越。
清理整理,真的是大工程,無論是現實世界還是靈魂世界。
連社群網站的使用,我都開始有了區分,往後那種閱讀還是人生感受的心得分享,就放在二個粉絲專頁了,當然使用和學習了多年的認識自我的工具和ㄧ拖拉庫的牌卡,也一起整理分享吧(朋友說這算我的長處啊,不要覺得自己不好什麼都不會,會寫文聊天解牌也是優點啊….,我說:但是這些都賺不了錢啊啊啊….,我只想全身銅臭滿屋子錢!…然後笑聲很大….😩)
不小心又長篇…,昨晚看見多年fb臉友的文,她姐姐驟然離世,她內心的掙扎不捨,觸動了我內心對於人的情感複雜的情緒。曾經抱怨自己為何要走向清醒,為何不能像多數人一樣活在夢裡過人生,如今似乎稍稍有了理解。
我不願,繼續活在夢裡,無知無覺的輪迴言語行為念頭,傷害自己和其他人,卻完全沒有機會去改變。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