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8

raw-image

昨晚臨睡前,幫兒子大寶安準備好開水,跟女兒小寶寧抱抱一下,我跟孩子們說,好久都沒有夢見他們爸爸了,他都沒有回來看我,大概是很忙吧,小寶說,不會是去投胎了吧,我說他才不會咧,因為我也一樣啊,要是好不容易回去了,當然要好好休息,怎麼可能馬上又來勞累。

結果今天凌晨,我就夢見他了,又是這種超真實的夢境,他帶我跟孩子們去“買”套房住(看起來像大樓宿舍那種),屋主夫妻還正在搬家,非常溫柔親切的夫妻,也有二個小孩,我跟老公說:「這房子我們四個人住太小了....」,他說:「對啊,所以之前我才沒有考慮這裡....」,我:「不過房子好溫馨喔,也很乾淨,看起來就很舒服...」,我心裡想,等孩子們長大了,我自己住不就剛剛好了嗎?我回頭看看老公,還沒來得及想什麼,就看到爸爸來了,他說叔公家就在我們同一層啊,我怎麼忘記了,我說難怪我覺得外面走廊看起來很眼熟,爸爸問我要不要去看看叔公,我說還在搬家,等等吧,結果來了餐館的人,說是叔公叫我們點餐,看要吃什麼,他們送過來....,然後我就醒來了...。

醒來就去看看兒子,朋友也傳訊息問我兒子好點沒,幸好慢慢退燒了,精神也好很多,我跟兒子說,我夢到他爸爸了,兒子說:「妳昨天才說他都沒來看妳,今天他就來了....」

刷牙的時候,淚一直來...。

在夢裡我跟老公就像他沒生病前那樣,很自然的聊天,清醒的時候就明白了,在他生病前,我真的太依賴他,就像我的媽媽非常依賴爸爸一樣,都不知道自己沒有真的長大。

工作夥伴們昨天討論要不要打疫苗,有人是堅決決定不打,有人還在等預約簡訊,我說我之前本來也不想打的,我都沒打流感疫苗了,就有夥伴說:「對呀!我們以前工作的團隊,就只有一個人打流感疫苗,大家都沒打,結果就那個打的中流感欸!」,一陣狂笑後我說:「其實...我是因為親朋好友都去打疫苗了,我就想好吧還是一起吧....」,夥伴說:「妳這什麼湊熱鬧的心態啊!」,我:「對啊!大家都打了我也一起咩,地球人嘛!參與盛會....」大家都笑翻,我跟夥伴們說,無論決定打不打疫苗都很好,只要是自己決定的,就都好,而且我們很幸運,國家政府並不會要求我們“一定”、“強制”要打疫苗,真的是尊重我們身為人的權利和自由,大家也都很認同。

夢裡的老公和沒見到面的叔公,都已經過世了,就像當時,老公知道,不要氣切或許就會離世,還是選擇他要的,而我在他生病的七年,看著他的辛苦,最終也學會什麼是「尊重並看重自己的選擇,就能理解和尊重他人的選擇」一樣,我們所有人,其實都只能,也只需要,為自己做選擇,為自己負責。


學習愛自己的過程,就是練習勇敢的為自己做選擇,負起照顧自己的責任。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