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故事|中港路第三章

2022/06/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星期早上十點的中港路不像台北市的忠孝東路那樣可能還正在疏通上班的最後一批人潮車流,跟昨天下午比起來除了路人比較多之外車流沒有特別大。我把車停好後開始以步行的方式掃街詢問,只要是看起來是又大又高的商業大樓我都走進去找總幹事。有些表示很歡迎但是需要跟全棟的業主開會討論才能回覆(這是軟性拒絕),有些請我留電話說再回覆我,有些想草草打發我,少部份的人不太友善「拍什麼廣告,這裡大家都在上班,怎麼拍。」。中午之前我已經被十幾棟大樓打槍,站在台灣大道上我看著那一棟一棟的大樓屋頂「幹!怎麼那麼難。」。
中午時間我回到逢甲夜市準備待會進去逢甲大學看場地,白天的逢甲夜市逛街的人少了很多,我也很快就找到車位,就在校門附近的小店吃午餐。飯後我在校門口旁抽了根飯後菸,才意興闌珊的走到警衛室跟校警說「我台北下來的廣告公司,要來你們學校看場地,跟x小姐約好了。」。
我跟著「x小姐」進到學校裡,「你只要看頂樓的部份就好嗎?我們其他的空間有需要嗎?」x小姐邊走邊問我,但我整顆心已經飄走。「雖然才畢業不久,但好久沒有進到學校了,這次看到大學女生覺得特別可愛」這是當時心裡在想的事,畢竟那年我也才28歲。「對!只要看頂樓就好,這個劇情比較單純」我回覆x小姐。以前偶而聽到一些年紀大的人會說「年輕就是本錢,年輕就已經贏一半了。」,當時覺得你們這些人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一直到這時候我才突然理解那個意思。身無重責的年紀,隨時充滿活力的身體,即使沒有好好保養打理也依然可以維持很好的氣色跟容貌。
我承認我的注意力被迎面走來的女學生帶走了~
我跟著x小姐來到「商學系」的12樓頂樓,這裡環境的結構跟區域空間是目前遇到最好的,頂樓上也有一些電機塔、水管管路,都讓視覺加分不少,只是望出頂樓的附近比較空曠沒有導演想要的特殊視覺,這裡是我傳回台北第一個被納入選項的場地,事情總算前進一步。
離開逢甲大學後我覺得大樓可能不是一個好的方向,所以我決定開車在市區逛逛感覺一下。不久之後我看到一間「家樂福」在三樓有一個戶外展示區,家樂福的主管說那是最近才規劃出來的一區,可以讓我先拍照但是沒有辦法馬上答應我可以拍攝,還需要跟總公司回報,但是這裡需要更動的東西太多,最後沒有得到總公司的同意。
第二天晚餐時間我在旅館連上網路漫無目的逛著,那時候大多人習慣開了電腦就順手登入「MSN」,看到朋友上線後就隨時丟個幾句話過去聊天。我在名單裡看到「凱蒂」還掛在線上,凱蒂是二十歲初期跟朋友在「Spin」認識的朋友。第一次見到凱蒂的時候朋友的眼睛整晚離不開她,最後在快打烊之前朋友鼓起勇氣去跟她搭訕成功,但最她豪爽的個性最終跟大家變成朋友不是朋友的女朋友。幾年後凱蒂搬到台中從事室內設計。「Yo,我現在台中耶」我丟了訊息給她,「是喔!你住哪?等一下要不要來我們家喝酒?」很快她就回覆訊息,雖然是個妹子但是喝酒非常豪邁,我們上次碰面已經是好幾年前她還住在台北的時候。凱蒂跟幾個朋友一起租房子住,她招待我喝酒也幫忙向室友打聽有沒有合適的屋頂可以介紹我去看,除了工作我還聊了許多過去玩樂的事情。
「Spin」位在金山南路跟和平東路口的 7-11 旁邊地下室小小的入口,週六的晚上總是一堆人坐在 7-11 門外的窗戶邊上喝酒。有交換學生有外國人有全身皮衣的女生也有穿著短褲的男生(從以前到現在的夜店大多不準男生穿短褲入場),其中有些人會先去旁邊的「45」酒吧拿免費入場卷,我從來都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免費入場卷發送。出現在 Spin 的人有一部份是每週都會出現的常客,三三兩兩或是自己過去一起喝酒聽著音樂待上一整晚,很嗨的時候大家會在場中間互撞,偶而還會有人從桌上跳下來讓其他人接住,最特別的常客是一位看起來應該已經七十多歲的老先生。老先生每次都是自己一個人出現在舞池裡跟著音樂一起搖,搖到很開心的時候他會拿出一顆溜溜球在舞池裡玩,大家有時候會圍著他尖叫,他也會被這個氣氛感染的很開心,90年思想最前衛的人們大概都曾經在這裡出現過。
隔天早上我去他的公司借他的摩托車,最後一個在台中的工作日我打算騎摩托車去各處繞繞。

旺福樂團也曾經為了「Spin」創作一首歌:我小時候都去Spin,最後附上這首歌給大家欣賞
待續~
謝謝您看到這裡,我從事影像幕後工作十八年,四十三歲這年第一天開始一週一篇的紀錄分享這些年的幕後故事,原則上每週一晚上發表一篇新文章(偶而工作無法負擔時會不定時延後),如果您喜歡我的故事,請您按個讚或者小額贊助我甚至是每月30元的月訂都行,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謝謝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5會員
97內容數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在這座城市生活了43年,同時也是一名18年資歷的電影幕後工作者,經歷過網路崛起,也見識過電音狂潮,這裡同時記錄我的電影幕後以及我的台北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