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不」恆久忍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白兔與小棕熊是一對相愛的夫婦,他們住在森林鎮快樂熊村17號的甜蜜樹洞裡。
小棕熊覺得能娶到美麗的小白兔當老婆,自己是全天底下最幸福的熊了!
雖然小棕熊的個性很懶散,但因為他非常疼愛小白兔,為了讓小白兔開心,所以每天忍耐著酷暑寒冬、上山下海、披荊斬棘地努力捕食,抓到新鮮的魚、挖到肥美的螞蟻窩都捨不得自己吃掉,趕緊打包帶回家給小白兔,有一次還扛著三大綑竹子走了幾十里路回家,甚至還為了多掏點蜂蜜當給小白兔當點心,被蜜蜂螫的滿頭包也不怕。
可是小棕熊很困擾,小白兔每次都吃不多,他想跟小白兔說,你圓嘟嘟的樣子很可愛,不要那麼在意身材愛減肥,就算你是全世界最最最~胖的小白兔我也還是最最最~愛你!
鄰居的北極熊、貓熊、黑熊、馬來熊太太們都好羨慕小白兔!每次聚餐時都大誇小白兔真是嫁得好,有這麼愛她、疼她又努力捕食的好老公~!
小白兔也知道自己很幸福。
她真的知道!...
每次小棕熊雖然拖著疲憊又髒兮兮的身軀回家,但臉上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和滿滿愛的眼神,小白兔就好感謝老公,她知道老公為了自己有多麼拼命努力。為了不讓小棕熊失望,她也賣力地迎合老公,綻放滿滿笑臉假裝很開心地吞下那些好腥好腥的「魚」、好癢好癢的「螞蟻」,還有會讓她胃痛的「竹子」和至少要拉三天的「蜂蜜」。
小白兔想念自己圓滾滾的小肥肚,天知道她有多想吃高麗菜蛋糕、苜蓿芽沙拉、青紫蘇碗粿、紅蘿蔔餅乾,還有蘋果米酥和芭樂果乾...
簽下離婚協議書的那一刻,小棕熊崩潰了。
他不懂為什麼他付出了所有,他全部的世界、全部的愛,那麼拼命、那麼努力,換來的卻是小白兔無情地離開。
他腦海裡盤旋著小白兔怒吼的那句:「你什麼都不懂!!!」的畫面哭到不能自己。
好吧!故事到這裡~
大家有沒有意識到自己在愛裡是小白兔還是小棕熊?
說真的...很可能都是!
在愛裡,不限於愛情,親情、友情、甚至職場上的交情也是。
我們用自以為的愛,拼了老命地為對方付出,讓對方接受自己所有的好意,期待對方的感謝與更多愛的回應,但卻沒意識到原來對方可能是吞不下去般地難受。
而對方用自以為的愛來對待我們時,我們也忍得好辛苦...
我們知道一切都是因為愛,可能是想呵護對方的自尊心,也可能是怕自己的直言會失去愛,於是強迫自己忍耐再忍耐,直到靈魂痛苦不堪。
溝通呢?表達呢?
礙於立場、身份,有的時候是近情情怯,我們掩飾著真實的心聲,圖個表面和諧、粉飾太平地撐著,用一句「算了,反正說也沒用」的心態,說服自己把話吞了回去,這些硬忍下來的感受,在心裡會形成一道隱形牆甚至黑洞,久而久之便逐漸以沉默代替溝通。殊不知這些忍耐的後座力,會在愛裡形成骨刺、結石、癌細胞...,最後無力回天。
在愛病入膏肓前,我們可以試著誠實做自己,不喜歡的就不喜歡,沒興趣的就沒興趣,不想做的就不要做,受不了的就不要受,不以愛的名義去控制別人,也拒絕被以愛的名義受人控制。
親愛的,要知道,你演不了一輩子!
結局一:
三年了!
小白兔好想念小棕熊,小棕熊也忘不了小白兔。
他們約在竹林外河畔邊的青青草原野餐,決定敞開心胸相處。
小棕熊帥氣地從河裡撈起活跳跳的魚,回到躺椅上自顧自大快朵頤,回頭瞄了一眼在身旁大啃草莓冰的小白兔,和她肚子上的三層肉。
夕陽璀璨,綠波粼粼,小棕熊終於懂了!
他們決定在樹洞旁開墾一個小農園,讓小白兔種滿自己喜歡的食物,小棕熊也只需要輕鬆捕食自己的餐點,這次,他們用最真實的自己享受幸福,所以愛是「不」恆久忍耐。
結局二:
三年了!
小白兔好想念小棕熊,小棕熊也忘不了小白兔。
他們約在竹林外河畔邊的青青草原野餐,決定敞開心胸相處。
小棕熊帥氣地從河裡撈起活跳跳的魚,回到躺椅上和小懶熊女友一起大快朵頤,回頭瞄了一眼在身旁和小灰兔男友搶著啃草莓冰的小白兔,和她肚子上的三層肉。
夕陽璀璨,綠波粼粼,小棕熊終於懂了!
這次,他們用最真實的自己享受幸福,所以愛是「不」恆久忍耐。
2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謬思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長眼,看風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沒有那麼多可是、但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現況遺書&定期更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深愛過的人在我們生命裡留下的痕跡是不會消逝的|奶奶的夏威夷祭祀시선으로부터進入新職場的第一週,我每天都揹著這本書陪我上下班,是一本看著書封就能感覺到暖風的書,是因為夏威夷給人的暖意嗎? 這也是我第一次讀鄭世朗作者的書,我會認識他是因為《#地球上唯一的韓亞》,沒想到我會先讀這一本,可能也是因為看到譯者是胡椒筒吧! 故事始於沈時善女士逝世十周年之際,生前交代過長女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4-05-18
只有愛是不夠的~情緒輔導的日常工作回程的路上,男孩一到家即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他在學校發生一些事,老師有寫聯絡簿與傳訊息給我。 回到家,男孩講著講著,就開始擔心哭泣,希望我抱抱他、陪他。我抱抱他,並引導他說出他擔心的是什麼?現在的心情與處境?他想到可以怎麼處理?我也鼓勵他可以怎麼勇敢面對與承擔選擇與行為的後果。
Thumbnail
avatar
想想遇到好好
2024-04-20
只有愛,是不夠的人類,是一個複雜的載體。 面對人的問題,只有愛是不夠的。 如果沒有智慧,恐怕連自己都會沉淪。 所以佛陀才會教導弟子要悲智雙運。 越親近的人往往有越多的課題要解決,而且這些問題往往是雙向甚至是多向的,也就是還牽扯到其他人。因此,更需要智慧的應對。 每一個事件都是一個啓發我們揚升的契機。 如果可以在每個
Thumbnail
avatar
光之美女
2024-01-26
【小蝦日記】愛自己是永恆不變的選擇,這不是自私,自己夠好才能付出更多人生極度黯淡的時刻,仍有裂縫灑進來的光芒 小蝦相信吸引力法則,也相信正向心理學的存在,無形的力量翻轉了我的人生,同時也不相信那個力量的存在,否則世上就沒有陰暗的角落,辛苦求生的人們。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Sya 小蝦
2023-11-28
愛是不 不講邏輯的少女懵懂的崇拜 有一個24歲的年輕人剛認識就對一個14歲的少女說:100分裡我相信你90分,剩下的10分是日後才會知道的。 某一次年輕人對少女說:我只想看見妳成長,不想妳墮落。
Thumbnail
avatar
Renee
2023-10-03
近期人生功課分享:不忍耐的練習我在過年的時候跟老爸吵架,這周又跟羽儀吵架,我在這兩次吵架中發現了我的功課,就是我在感受到我覺得不舒服的時候,經常會習慣性的使用忍耐作為我的策略,因為我不想要讓別人覺得不舒服,對自己愈在意的人,忍耐的程度愈大。
avatar
阿德
2022-09-04
新手人妻養成記②-健康是需要忍耐的20世代後半新手太太的北漂日記,或許從這裡可以看到同樣身為一般市民的瑣碎日常。 你好,我是穿著花襯衫的狗,很高興你來參與我的人生(笑)
Thumbnail
avatar
穿著花襯衫的貴賓狗
2022-08-03
【婊姐必請】專訪:理科太太——面對婚姻中的各種暴力,忍耐絕對不是最好的選擇! 本集專訪邀請到理科太太,來和聽眾聊聊感情生活中的各種暴力行為,不是肢體暴力才叫做暴力!言語或精神上的暴力也應該被重視! 離婚雖然是一段婚姻的結束,但同時也可以成為一個人重新開始的機會。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才讓對於婚姻與家庭完整性有所堅持的理科太太選擇離婚?婚姻中又有哪些暴力行為,是絕對不能容忍的呢?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