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

2021/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 潔妮
《小兔子》
有一隻潔白的小兔子,每天無憂無慮地跳著跳著,大家看到他都很歡喜。
一天,狐狸開口問兔子說,為什麼你每天都無所事事呢?難道你不用打獵嗎?
聽完狐狸的話,小兔子煩惱了起來。
小兔子覺得自己不該每天都只跳來跳去,應該要學習打獵,於是小兔子拜託了獵豹教他如何狩獵。
獵豹說:你看「狩獵可是一門高深的學問,不是你想要就可以學會的。」「不過,我是個謙卑的高手,我願意把我所學教你」獵豹神氣地從鼻子哼氣。
「首先,你得先學會跳得更遠」獵豹說。獵豹把小兔子帶到峽谷的邊緣,但是小兔子看到山崖底下就嚇得暈倒了。
獵豹說:「小兔子,你這麼膽小,我看你是沒有資質向我學得狩獵的本領了」
小兔子既難過又沮喪,覺得自己怎麼這麼沒用,難過地頹坐在自己的巢穴裡。
好幾天過去了,小兔子都不想動,也不想吃東西。
大家看不到活潑的小兔子,都很擔心。但是不管是誰去拜訪小兔子的巢穴,小兔子都沒有出聲。
一天,從外地來的蒲公英種子飄落到了小兔子的巢穴門口,基於禮貌,蒲公英向巢穴內的小兔子打了聲招呼:「您好!我是從隔壁山頭飄過來的蒲公英,覺得您這裡很舒適,方便讓我在此定居下來嗎?」
「……」巢穴裡沒有傳出聲音,不害臊的蒲公英就光明正大地住下來了。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蒲公英的種子很快地長高,長出新的潔白的毛茸茸的蒲公英們。
在巢穴裡的小兔子,看著潔白地毛球,心裡不知道為何感到一陣溫暖。
原來,在蒲公英住在小兔子家前面的這段日子,蒲公英每天都會和小兔子說話,分享她生活的大小事。不管是難過的、開心的,或是另一個山谷裡面發生過的事。
今天是新的蒲公英種子們即將啟程遠行的日子,在洞穴裡一天天看著蒲公英種子長大的小兔子終於忍不住開口問蒲公英說:「那些種子們飛走了你不難過嗎?」
蒲公英聽到小兔子的聲音並不驚訝,氣定神閒地說:「不會啊!因為我就是蒲公英啊!」
剎那間,小兔子明白了,原來他就只要當隻小兔子就好了啊!
想通這點的小兔子,肚子馬上咕嚕咕嚕地叫了起來。
走出巢穴的小兔子,這時才看到洞穴旁邊堆滿了大家來探望時留下的食物,還有一張手寫的卡片
「小兔子,我們最喜歡你了!你要快點精神起來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7會員
94內容數
⟢ 豢養藍色貓咪的靛藍小孩,古靈精怪且善良。希望這裡能讓你暫時放下社會期待或他人眼光,安心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在情感、關係、自我探索的療癒旅程中,找到現實與自我理想之間的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