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異》|三大看點|迄今為止最恐怖的韓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要推薦的,是一部冷門而且評價兩極的韓國影集——怪異。
這部是屍速列車、謗法及地獄公使的編劇延尚昊的新作,共6集,每集30分鐘,是短篇幅的影集。
怪異-維基百科🔗

[怪異]三大看點

1、配樂

怪異那極具詭譎風格的配樂真的很強,大幅提升了影集的驚悚度,是我看過配樂最出色的韓劇。
十分「怪異」的配樂搭配劇中出現的鬼佛像,在前兩集真的成功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2、特別的故事設定

怪異運用類似喪屍的概念,來描述人們在看到鬼佛像的眼睛後,被操控心智的樣子,形成了另類的喪屍風格(和謗法系列有些類似)。同樣特別的設定還有小鎮夜晚降下的一場伸手不見五指的黑雨,以及黑雨過後被濃霧籠罩的白天,都為整部劇增添了詭異又驚悚的氛圍。

3、慢步調與小格局

怪異的開頭以相當緩慢的步調,細膩帶出男女主角的故事,鋪陳恰到好處,讓結尾變得十分感人。
而與以往盡可能拍震撼大型喪屍場面的喪屍片不同,怪異的故事僅圍繞在偏僻的小鎮,所謂的「喪屍」就只有村民,不會為了拍出商業娛樂效果而失去品質,也讓故事剛好在六集內結束。

[怪異]心得與評價

怪異是很優秀的一部影集,也是我看過的韓劇中,配樂和恐怖氛圍做的最到位的。而這部的節奏把控也在水準之上,六集幾乎無冷場,有一氣呵成的感覺。
但由於怪異不像謗法著重在刺激的驅魔部分,也不像咒術屍戰(謗法的電影)那樣大眾向,所以其實不意外討論度會這麼低。
可能因為韓劇當中比較少有恐怖題材的,有也大多是著重在驅魔或查案等,所以怪異應該是我看過第一部將定位放在恐怖片的韓劇,整體感覺十分新鮮,推薦給大家。
2會員
3內容數
雜食性,用盡全部的肝看各種類型的劇/電影。歡迎來到我的爆肝追劇日常,這裡將會有一堆推薦和心得,敬請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英雄救推,刻不容緩!《死線英雄-怪異電波》無劇透心得|一杯咖啡的TRPG時間#011體驗了日式少年漫畫風格的TRPG《死線英雄》。 以不劇透的形式從3個方向分享團務的心得: 1. 死線英雄的團務結構體驗。 2. 死線英雄的戰鬥橋段體驗。 3. 這次的死線英雄劇本體驗。
Thumbnail
avatar
Kemo(咖啡)
2024-06-04
18歲後感知力事件簿-5〔怪異車禍|吸引力法則的驗證〕年輕時一直覺得心中所想 害怕或不想面對的事 總是會躲不掉的實現 難道我是帶衰人嗎?! 當時只想是種業力也就是因果論 現在知道這是種引力帶來的磁場能量 吸引力是種直覺也是第六感的呈現 是種吸引好壞同頻能量的結果 能量吸引同頻磁場 但不代表其他雷同屬性不相吸 只是頻率小就無法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4-01-11
閱讀《營繕師異譚》小野不由美|點到為止的怪談小品集《營繕師異譚》這部作品,推薦給不想看太恐怖、想輕鬆閱讀的受眾。然後它的漫畫版是找《青之驅魔師》的作者加藤和惠來畫的哦,不覺得超適合的嗎。
Thumbnail
avatar
平凡女子
2023-12-11
怪談|現已被封鎖!靈異禁地「花魁淵」的歷史與真相「大概十多年前,我和朋友三人在半夜前往花魁淵探險,其中一人用數位相機隨手拍了山坡,結果拍到驚人的紅光,我嚇壞了,因為照片上還拍到非常多毛骨悚然的東西。離開後不到一個月,我們三人都出了車禍。我深切地感受到,過去的我們為了追求刺激去過很多地方試膽,但哪怕是為了好玩,唯獨花魁淵絕對不能去。」
Thumbnail
avatar
Abigail
2023-10-10
樂讀| 全部都奇奇怪怪.後山怪咖醫師與那些奇異病人不只書名,連同這本書的封面都是走一個怪的路線,如果在書店看到這本書,我勢必不太會主動拿起。不過矛盾的是,我卻對於一些奇奇怪怪的故事很有興趣,所以非常好奇這個俗稱後山的宜蘭地區,會有什麼奇妙的病友故事。   由於作者是台灣醫生,因此,文字讀起來有那麼一點親切,另一方面也會讀到有點年代感的用詞,在以前的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08-24
關於就服乙級三大重點法條之簡報做簡報的整理很花時間 但同學有需要,在保護整理資料內容不被直接複製引用的情況下 我用了一下影片檔,希望對同學還是可以有幫助。 就服法前三大章節之簡報關鍵法條 https://youtu.be/lvKJDnrEvkg
Thumbnail
avatar
人資很重要 -【夢想 政在路上】
2022-05-07
優質現貨貴金屬軟體三大特點!推薦!因為貴金屬市場的國際化,投資者需要通過交易軟體才能夠實現交易操作,但是市場的巨大也產生了許多的現貨貴金屬軟體,那麼投資者應該怎麼選擇呢?優質的現貨貴金屬軟體都有怎樣的特點呢?今天我們一起來為自己選擇一個優質的現貨貴金屬軟體吧! 特點1、報價及時 特點2、滿足不同需求 特點3、軟體值得信任
Thumbnail
avatar
貴金屬學院
2022-03-11
金荷娜、李慧英、金成鈴領銜主演:韓劇《KILL HEEL》劇情、角色、三大看點介紹!韓劇《決戰購物台KILL HEEL》03/09於tvN首播,由金荷娜、李慧英、金成鈴主演,講述想在電視購物台的激烈競爭中獲得成功、權力的人性故事。
Thumbnail
avatar
YuJ
2022-03-11
太神奇了太赫茲水的三大特點太神奇了太赫茲水的三大特點 太赫茲健康好水是細胞喚醒直飲水 太赫茲功能水的主要特點: 一排,二低,三抗 初喝會越喝越乾,因爲我們大部分人都有“慢性脫水症“,細胞是長期缺水狀態,並開始習慣。當赫茲功能水被迅速吸收,細胞復活被喚醒,開始提醒你要多喝水。 二低 ① 低頻率: 雨水的頻率是208hz 三抗
Thumbnail
avatar
Head團長 太赫茲水儀
2021-12-28
《聽見歌再唱》引人省思的三大觀點分析!整部電影的重點就是這次Ella真的好正經。(並不是 從S.H.E時代就喜歡Ella的我,看到Ella難得回台灣演戲,讓我打破之前說什麼疫情期間還是不要去看電影的信念,和嵐嵐一起乖乖戴著口罩在電影院看了一個多小時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搬家ㄌㄌㄌㄌㄌ
2021-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