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投資觀念是跟誰學的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的投資觀念都是跟誰學的呢?我一直好奇這個問題。

就我自己而言,大概從出社會之後吧,我就喜歡找「大老闆」聊天討教,只要有機會,我就一定會壯起膽子去跟成功者討教。

大家可能會覺得這些企業家、創業家們應該都很忙,沒空理人,但其實以我的經驗來講,他們都很平易近人,也很樂於分享自己的經驗。

就像我會踏入加密貨幣的圈子,並且徹底逆轉人生,起源就是聽了一位大老闆所說的一句話,他說:「虛擬幣就是未來的錢。」

向「有成果」的人學習,這是我堅信不移的觀念,因為沒有成功經驗的人,分享再多也只是看來的、聽來的,或是自己想像的內容,或許具有參考價值,但很難成為成功關鍵。

我知道有很多人喜歡向周遭的人學習,比方說跟爸媽學理財;找朋友問「買哪一支股票」;找同事問「投資理財的方法」。

這樣的方式看似不需要任何成本,而且很方便就能達成,但事實上充滿了危險,因為身旁的家人朋友,90%以上對於投資理財都是不熟悉的。

另外也有不少人會在網路上看部落客的文章,或是知識型網紅的YT影片,這樣的方式很適合新手打底,但缺點就是資訊零散、缺乏一貫的邏輯。

當你碰到A狀況時,決定採用B網紅教的方法;碰到C狀況決定採用D網紅教的方法,幾次下來肯定會感到迷失,因為不同的方法之間沒有一個堅定的思維邏輯來串聯。

以上兩種學習方式都是免費的,只需要付出時間成本,但不得不說效果真的有限。真的想要讓自己建立正確且高效的投資理財觀念,無論如何我還是認為一定要跟有成果的人學,即使那必須得要花上一筆錢,也都值得。

上網去找線上課程,或是報名參加實體課程,甚至花一點錢把財商的好書買回家看,這都會是可以省時、省力,而且真的能讓你獲利,或者至少不會賠太慘的好方法。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5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打破你對藝術投資的傳統觀念,讓小資族輕鬆入門的《小資藝術投資入門》藝術投資對許多人而言,是一輩子可能都不會去接觸到的領域,畢竟對大部分的人來說,股票、債券及房地產投資才是平時生活上會碰上的投資趨勢,而藝術投資則是給人很高大上且難以親近的印象。 但是這本書卻將藝術投資如何入門講得淺顯易懂,讓小資族能無痛入門藝術投資。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4-03-17
關於投資理財,你必須具備的觀念 | 理財小尖兵Hi 各位朋友,我是Steve 做獵頭需要和很多人選交流,有趣的是有不少人選,相比我交流時提供的職缺或公司資訊,似乎對我LinkedIn Profile上面寫Trader的身分更加好奇XD很感謝大家的注意,因為我們不只能聊職涯,也能聊聊我喜歡的投資理財跟資產配置。
Thumbnail
avatar
Nikki & Steve │ 產品經理與獵頭的搶錢人生
2023-12-25
《蛙蛙投資客教室》第12講~購置與投資房地產的觀念完全不同,為什麼你不該買自己喜歡的地段~以「林口重劃區」為例 《井底之蛙》要說明的是,房仲角色是買賣雙方的「媒合者」,而不買賣價格的「鑑定者」及「仲裁者」,所有房仲都是「務實主義者」,會以當時「市場價格」為依據,在買賣雙方間周旋取得共識,基於「凡存在必合理」,房仲是不能偏袒買房或賣方的,「實價登錄」都是參考,地段及屋況形形色色,莫拿出來當「聖旨」宣讀。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9-24
灌輸你基礎理財與投資觀念的《持續買進》因為常看到這本書在各大排行榜上,就忍不住找來看看,家人先看過以後覺得是一本廢話連篇的書,我自己翻閱後發現內容很粗淺易懂,對沒有什麼投資理財觀念的讀者而言,應該會是本能輕鬆閱讀的書。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3-09-11
【為什麼你總是賠多賺少?】SOP檢視自己的四大投資觀念對於許多還沒成功的投資者來說, 最常懷疑自己在股市投資的問題有那些 ? 問題1 : 為什麼我買股票總是小賺大賠 ? 問題2 : 為何始終沒有辦法在股市裡賺大錢 ? 問題3 : 怎麼樣才能在投資市場,穩定的獲利呢 ?
Thumbnail
avatar
梵希朵
2023-07-19
投資策略思考|短期?長期?你得先確定你投資的是「」,以台積電(2330)為例昨天一則報導標題「台積電股東變少了 4月來首見下滑」,吸引了我的目光。報導中提到: 有趣的是,一個月前,媒體報導標題卻是「遭套想攤平?零股小散戶助陣 台積電股東人數破133萬創新高」,不禁讓人好奇,這群相信「護國神山」,股價一路向下卻堅定攤平的投資人去哪裡了?
Thumbnail
avatar
邏輯投資
2022-06-07
【觀念】投資低價股是真便宜嗎?你該知道的五個誤區!有人說投資獲利不就是低買高賣?所以有些投資人會鎖定一些市場上看似低價的公司股票進行買賣,然而這會是投資的聖杯嗎?顯然,投資所謂的低價股會存在5個問題,以下一一說明: 一、投資低價股過於依賴市場的低估值 二、低估值股的尋找方式過於簡單 三、尋找低估值的投資品,潛在盈利空間是鎖定的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2-05-29
2022二月投資備忘錄-同樣是賣出,決策過程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同樣是賣出,決策過程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 參考資料:霍華•馬克斯(2017)。《投資最重要的事:一本股神巴菲特讀了兩遍的書》。台北市:商業週刊
Thumbnail
avatar
時間投顧
2022-02-10
指數化投資要學的不是手法 而是心法你對你的投資了解多少? 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ETF的指數化投資,也有不少人正在用這套方法來累積資產,但未必每個人都真的理解其優缺點、限制、與風險。 碰到FED準備要升息,股市開始下跌,就開始問是不是應該要減少持股了。過幾年股市又開始飆漲,又會問是不是不需要持有債券了,我的備用金可不可以進場加碼。
Thumbnail
avatar
雨果的理財生活觀
2022-02-07
理財是沒有捷徑的,你有多少現金流呢?︱小K投資之路要明白一件事情,理財是沒有捷徑的,不可能說今天開始理財,明天便變成富翁。因此,要有效地達成理財目標,我們首先需要弄清楚究竟自己每個月有多少收入和支出,正常來說我們每個月的現金流入有哪些呢?薪金、利息、租金、兼職等等;而支出一般類型會比較廣,衣食住行基本上是必須的,再加上部分人需要償還銀行貸款的本金及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