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章 入虎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想今天就先把桃總事接走,反正只是個妾,接回去晚上就可以先品嘗品嘗,肯定很鮮嫩可口。至於楓筑閣閣主,要做本家主夫人排場總是要大的,先把桃總事調教好,再來搞夫人,想想就很美好。
門口的人請人去通報給桃子,兩刻鐘後,桃子還是那一身的侍女服出現在門口,她看都沒看葉承胤,看著他這次抬來的那些箱子,她總覺得還不夠多,但看著葉承胤的表情,這次肯定是不能先收下,再讓他抬來。
桃子隱晦的給門口的人打手勢,讓他去找小草派幾個人跟她一起入葉府,這次她要進去把葉府掏空,之後就是葉府倒台的時候了,到時小姐也差不多要出來了吧。
小草接到通知後,讓人去吳皓那裡拿藥,接著親自去找兩個的女護衛,跟在桃子身邊充當丫鬟,又點了五個暗衛隱在暗處跟著桃子,如果有情況立馬現身攻擊,千萬不能讓桃子被那人給碰了。
七名護衛領命,兩名女護衛先回房換上丫鬟服飾,才快步往楓筑閣門口趕去。
另一邊吳皓聽到消息後,立馬放下手邊正在煉製的丹藥,親自拿著藥來到暗筑院[小草,讓桃子入虎穴這事,是誰的主意。]吳皓的表情是豈今以來最嚴肅的一次。
小草沒答[藥拿來了嗎?]
[你先回答我!]吳皓一手抓著小草的衣領吼道。
[沒人想的。]小草一手拍開吳皓抓衣領的手,一手伸到吳皓拿藥的那隻手,將藥強行拿過手,並交給在一旁等著的暗衛,說道[記住,桃總事的清白,比什麼都重要。]
[是。]那名暗衛接過藥後,就閃身離開。
[我也去。]吳皓說著就要走。
小草抓住吳皓的肩膀[你去做什麼?]
[保護我女人。]吳皓瞪了小草一眼,就要掙脫。
[桃子對你沒那意思。]小草直白的說。
[我知道!不需要你告訴我。]吳浩氣的轉身看向小草吼道[就算她永遠都對我沒意思,也沒關係,現在!此時此刻!我只想去保護她,在她身邊!]
[你能保證不破壞桃子的計畫?]
[什麼?!桃妹子自己要去的?]
[我說了,沒人想的。]言下之意就是事態發展成這樣,誰都不想,但也只能以身犯險。
[好,我知道了,你放手讓我也去。]
小草見吳皓冷靜了,隨手丟了一件小廝的衣服[換上再去。]說完轉身離開。
吳皓看著手中的衣服,也不管穿過沒穿過,就直接換上,之後用自己最快得速度趕往門口。
─────────────────────────
時間回到門口,
[桃總事,聘禮本家主已經抬來了,不知是否滿意?]葉承胤一臉這已經是我最大誠意的嘴臉,妳一個侍女別不識抬舉。
桃子看著[的確夠誠意。]
[那請吧!]葉承胤手一揮請桃子來他面前。
桃子沒動[葉家主不介意,本總事帶幾個使喚慣的下人一起去吧?]
葉承胤聞言,他想幾個下人而已,那就再等等,反正她今天逃不出本家主的手掌心了。他自以為笑得溫和說[不介意。]
看在桃子眼裡,就只有滿滿的噁心,真想找個人來洗洗眼。她轉頭看向門口的人[去把以往伺候本總事的人找來。]
門口的人做了一個禮,快步走到兩名女護衛等的地方,說[走吧。]
兩名女護衛對看了一眼,點頭。就在這時身後傳來一男聲[等等我,讓我喘口氣先。]
兩名女護衛和門口的人,看見來人面露震驚[吳煉丹師!]
吳皓擺擺手,手放在胸前呼出一口氣,覺得不喘了,才說[在外別這麼叫我,就叫我小吳子吧。我現在就是一小廝。]
[是。]
[那我們走吧。]
但他們的走位還是突顯出吳皓的地位。當他們快走到的時候,吳皓停了下來,對兩名女護衛說[你們走前面或走我旁邊,別走我後頭,把我當小廝小廝小廝。]
他們才意識到走位有問題,於是他們調整了一下,門口的人依舊走在最前面,兩名女護衛走中間,吳皓低著頭走在最後。
桃子看見來人,朝門口的人輕輕點了一下頭,之後看向兩名女護衛和一小廝?小廝?怎麼會有小廝?
但現有的情況容不得她多想,她說[你們跟了我這麼多年,葉家主剛剛來向我下聘,現在要直接把我接走,你們就跟著我一起去吧。]
[是。]兩名女護衛和吳皓異口同聲地應道。
桃子轉身看向葉承胤[現在可以走了。]
葉承胤帶著桃子來到一紅轎前[請。]
吳皓扮的小廝連忙上前掀起紅簾,讓桃子上轎。
桃子朝小廝點了一下頭,隨後就上了轎子。兩名女護衛跟吳皓三人,走在紅轎兩旁。轎內桃子緊張的手心冒汗,她也怕稍有不慎,自己的清白就沒了,希望能一切順利.......
小草來到時閣前,把門閂轉到孟筑在的空間進入。
遠遠的他就看見,一身白衣的孟筑,站在烤爐前,看起來已經到最後階段了。
─────────────────────────
孟筑進來時閣至今已經半個月過去,火爐內的五行石,終於熔到她要的軟度,她打開火爐的門,小心翼翼的操控靈力,將熔軟的五行石取出,放到一旁的石桌上,拿起桌上早就準備好的工具敲,敲成她要的形狀後,拿來一面銅鏡就隔著臉,比了一下,有不滿意的地方就在敲,再比,如此重複了幾次,終於敲出她滿意的形狀。
她還另外取了一小塊敲成戒指的形狀,畢竟如果要讓五行石分攤引靈體引來的靈力,身上就必須要戴有五行石,這樣才能大幅減少,每日清晨丹田處的疼痛。
接著走到烤爐前,再用自身靈力包裹住送入。
小草進來的這天,已是送進烤爐的第三天,五行石打造的飾品,已經變硬定型可以取出了。她將取出的飾品放在石桌上,滿意的勾了一下唇。
這時小草已經走到孟筑面前,孟筑看到陰影就問[小木屋那邊有狀況?]
[不是。]小草隱忍著脾氣說[桃子被葉府帶走了。]
孟筑視線終於移開打造好的飾品上,她問[什麼時候的事?]
[就在剛才。]小草說[吳皓也跟著去了。]
[他去做什麼?]孟筑不解,他一煉丹的跑去湊什麼熱鬧?
[他說要去保護桃子的清白。]
孟筑:.......
小草看著孟筑情感小白的樣子,直接明說[吳皓喜歡桃子。]
[你怎麼知道?他告訴你的?桃子也喜歡他嗎?]孟筑一下丟了三個問題給小草。
小草一臉的黑線,小姐關注的重點錯了吧?
小草扶額說道[小姐....我們是不是應該先解決葉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02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祈月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三十五章 恩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十六章 拍賣會(終)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三十七章 交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十八章 回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三十九章 下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四十章 刻畫煉製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愛言說 第四十一章 反抗2甫開門,眼前人,教阿風依然努力地表現着平易近人,縱是有點點的難免愕然詑異:「伯母」
    Thumbnail
    avatar
    飛 ︳小說創作
    2024-04-26
    第四十一章  不死 墨雅雅睜開的眼睛感到有點刺眼。他以為自己正做著另外一個美夢, 「這是哪裡?」
    avatar
    許恒綜
    2024-04-15
    問題之神 第四十一章高大學長微笑地說:「我的答案跟紹軍差不多,反正每個人都會用自己的強欺負其他弱者,那我們只是遵循這樣的社會,又有什麼錯,只是更高明的是不用自己出手,可以帶來一樣的結果,我讓紹軍動手,有什麼問題我再幫他收拾,這樣互助合作也是社會現實。」 「這樣啊。」小問也展露微笑地看著高大學長一段時間後問:「那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闇夜星河
    2024-03-11
    阿嬤ㄟ話 第四十一章 撞見第四十二章 可愛女人程芳華今天沒有去台大,而是轉來這家醫院的中醫部拿水藥,方傳義陪在身邊,正和護理人員詢問飲食方面有沒有忌口。 程芳華無聊的左顧右盼著,雖然很感動方傳義的細心,卻也有些受不了他的囉嗦。 就在急診室門口,程芳華看見了死急火燎的方傳祖和劉艷,本想開口打招呼的她,又霎時停住了。 程芳華想起劉艷那嘴臉,搖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1-08
    第四十一章「璃。」 雲璃眼神中還明顯帶著慌亂,疑惑看著喊向自己的人。 就見他走近自己,她忽然感覺,他看著自己的眼神有某種不對勁,但她卻說不上來。 有種...自己好像是被狼捕抓到的兔子一般。 「璃,冷嗎?」 一身濕的衣裙更襯出她的身材,如此單薄瘦弱、卻引人憐愛遐思。 「好冷...」 她是真的冷,畢
    Thumbnail
    avatar
    蘭幽
    2023-10-23
    倦侣:第四十一章离开上海后,东南北回到了莱城,把一叠图纸交给三舅。三舅随手翻了一下说:“这我哪看得懂?我说你用搞这么复杂吗?你就把隔墙打掉,地上铺上瓷砖,换上铝合金门窗,墙面刮上大白不就挺好了吗?”
    Thumbnail
    avatar
    猫哥
    2022-12-03
    出走:第四十一章随着茶馆服务员拉开包间的门,老董出现在门口,东南北立即从榻榻米上站起来迎了过去。两个人同时张开手臂紧紧抱在一起,互相拍着肩膀问候着。 “好久不见!”东南北坐下后说,一边示意小姐沏茶。 “是啊,别来无恙?”老董说。
    Thumbnail
    avatar
    猫哥
    2022-11-18
    流放:第四十一章李明约东南北在麦当劳见面,点了两份巨无霸套餐,迅速吃完,临别时交给他一个厚重的牛皮纸袋,叮嘱他尽快存到银行。
    Thumbnail
    avatar
    猫哥
    2022-10-19
    avatar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202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