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關於我當保全的那檔事之一

2022/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簡單說一下,總之就是有申請了國軍再入營的事情
結果錯估了等待時間,也不能因此空白太多時間
所以,我就跑去做了保全

簡述

在入職之後,才發現保全業其實蠻複雜的
保全也有分社區保全,還有分車道哨跟櫃台哨等等的
細分來說很複雜的
而我是在某社區當櫃台保全
大致上的工作內容如下
1.收發信件、包裹、物品
2.抄水電錶
3.巡視公設
4.其餘住戶交代事項

做保全的感想

我就說結論了,其實我非常不喜歡這個工作
雖然很閒是很閒,但,這個工作基本上就是把多餘的時間換成金錢
而且如果認真細算一下,錢也沒有特別多
最重要的是,薪水也是死薪水,要漲薪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更別說如果遇到奇葩主管的話,那只能說痛苦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最後決定回去再入營當職業軍人的原因
而且阿,遇到一些奇葩的住戶,還會很難工作下去
會不會遇到奇葩住戶也是運氣問題
有時候換個社區可能會比較好,但也可能不一定
更別說大夜班...

這邊就跟大家分析一下利弊,

保全工作

工作時間:12小時(幾乎,有少數是8小時)
工作薪資:$30,000上下,依照社區性質有不同價碼
休假:每個月6天排休,通常2天指定休假
特休:疑似沒有?但由於我沒做多久,所以這點不能肯定,但聽起來是沒有
獎金:幾乎沒有

職業軍人

工作時間:不確定(我想這樣寫應該有當過兵的就知道,職軍並非是24hr在工作)
工作薪資:依照級職官階,但目前最低應該是$32,000
休假:每個月8天,以周休為主的排休
特休:軍人叫做慰休,依入職年限增加,休慰假還有慰假獎金
獎金:年終考績、慰休獎金

小結論

撇除掉成為職業軍人會有很多麻煩的規定
老實講比起保全工作,職業軍人可能更好一點
在這邊先聲明一下,我並非是甚麼招募員
只是當過職業軍人退伍過,又再度回去,分享一些感想而已
雖然我當初退伍的時候就抱持著自己不會再回國軍
只是天不從人願,雖然有些選擇是自己造成的,但有些事情是不可避免的
我個人覺得,只要能習慣那種工作方式或環境,其實軍人也不是一個不好的選項
但,話又說回來,如果是工作的話,我們每個人不管是不是在軍營裡
除非自己是老闆,或是有特殊專業技能又或是有強大業務底子
每個人也都是要聽從老闆/主管的指示,雖然有時候可以鬧個彆扭不做事情之類的
但是往後薪水的升遷等等也是會有影響
雖說職業軍人漲薪也幾乎是不可能,但是相較於其他工作,也是算穩定
總之,我想表示的一件事,當職業軍人本身並沒有不好
只是對於很多人來說,軍人是不自由的工作
但工作就是工作,誰又自由過呢?
談論自由的話,就會把話題拉得很長很遠
所以在這邊我們就不多細說了
另外,我也不是對保全行業的人有甚麼歧見
只是發表我個人看法,其實依照我的想法來說,這個行業是有存在必要
雖然我不喜歡,我也只會跟保全業的人說聲辛苦了
60會員
251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