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2022年7/5-7/8展望~全球股市已各就各位,通往地獄/天堂的列車即將啟動』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標普五百下週初大概率先反彈至壓力區再跳水
經濟是動態的,技術分析應用的訣竅之一就是當發現局勢與預期不同時,懂得即時應變,配合提前準備好的ABC計畫,讓自己能永遠處於不敗之地

下週展望

上週展望本來預期莊家會繼續做多,結果莊家來了一記回馬槍啪啪打了我兩巴掌,週二拉高後就馬上下跌並且回補跳空缺口,形成了展望中所提到的假突破型態,至於為什麼我會猜到莊家有空城計這個劇本呢,當然是除了豐富的實戰「被割韭菜」經驗累積外,我在更早之前就提到上次3900的跳空是史詩級別的,美股過去四十年都沒出現過的跳空型態,這種超強看空訊號跳空被輕易「沒有超大利多消息」就回補,從經驗上判斷就是屬於「不太正常」走勢非常像誘多抓交替,所以就很有必要好好觀察,這也是為什麼我上週展望建議不要追高的原因,追高在投資預期獲利時就屬於高風險低回報的行為,並且在大盤跌破我所預設可以回調做多的價格後,我也馬上反應到這次反彈有可能為假突破的可能性提高,再加上仔細觀察各個類股以及其他國家大盤指數的表現後,更加確認了我的想法。
那麼這週收盤目前也如預期在週四走出了一個小支撐的型態,而且這個支撐跟我預設的位置3728相差無幾,下週就繼續觀察莊家是否按照劇本回測壓力,這個壓力這次跟前兩次假突破算是有很大不同,所以不太好抓,我只能大概抓出一個區間,也就是下週當標普反彈至3827-3913這個區間後,極有可能就會開始新一輪的跳水行動直接突破前低3636往下個區域邁進。
同一時間我也觀察了世界各國的股市債市匯率以及大宗商品的表現,其實這些標的都已經在各自的跳水平台各就各位,即使是目前看起來表現最好的陸股,其實都隱含著超大的(總經)風險,下圖就在幫大家複習一下大陸上證目前的狀況
中國上證指數
這邊我主要就技術面提兩個點
第一,上證目前只差一點點就會碰到年線以及之前大頭部壓力區間的上緣,看起來非常接近即將大反轉的價格
第二,上證的MACD中可以看出雖然價格不斷創新高,但是Macd綠色柱狀體高點卻越來越低,已經屬於價格量能背離的狀態
從以上兩點再加上美國經濟出事沒有任何國家可以安然沒事的基本邏輯,從經驗上看起來上證這波見底的三個月無大回調的大反彈,是有著中國莊家想要進行超大規模抓交替的可能,也就是拿你的錢補他們經濟的黑洞,主因則是大陸的經濟基本面其實是持續惡化,房地產的超大泡沫也還沒破滅,同時包含美國經濟戰的打壓、高通膨環境及金融的持續惡化,陸股在政府連續積極放水救市後,目前像是碰到了牛市般猛漲三個月,藉此吸引各路韭菜資金進場,不過當復甦假象被揭穿,後續逃命的踩踏效應將會很可觀。

通往地獄/天堂的列車即將啟動

週展望聊完,接下來簡單說說下半年展望我之前『2022下半年展望』已經確定為衰退週期,並且不是2008、2000年這種中級別的衰退,而是屬於約20年一輪的超大型衰退週期,至於我是怎麼判斷這個結論的,這有機會我會從總經面再詳細聊聊,而今年衰退關鍵的月份就是七月了,我有提過主跌段還沒到來股市還在衰退分界線上掙扎,目前估計主跌段到來的時間就是七月,在衰退大背景確定的前提,還在做多列車上的朋友就多拜拜求神自求多福,因為對長線做多的來說前所未有之通往地獄的列車才準備啟動而已,只有一些能夠短線做多,會把握超跌反彈的人能在這波大衰退中把握到財富重分配的機會。
同時在大衰退確定的背景下比較有機會賺錢的投資方式就是做空了,如果能在2022年-2023年把握好做空機會搭上這波順風車的朋友,心情將會宛如置身天堂般的輕鬆與愉快,不過做空不像做多可以無腦買,必須會擇時及停損停利,是非常講求實力的一門技術,高門檻的背後報酬自然也非常可觀,之後有空我再分享作空實務。
這邊也簡單聊聊做空這檔事,有些觀念不正確的人會覺得做空的人很壞,讓經濟變差股市下跌,但其實是做空並不是邪惡的,從大觀念來說下跌以及做空是對經濟健康運行必備的一個行為,因為當這個世界上有著越來越多「沒生產力的人跟公司」俗稱肥貓跟殭屍公司一直霸佔資源不事生產的同時,他們也擠壓了那些努力認真的人跟公司的生存機會與報酬,那麼這個世界的經濟就會慢慢的不健康,而從2008年以來全世界央行的低利率大印鈔行為就是不斷滋養肥貓以及殭屍公司的溫床,讓他們得以用超低的代價不斷的借錢續命繼續擺爛騙取資源,所以我們的經濟早就長期處於不健康的環境中,而下跌「做空」恰好是一種免疫系統的概念,透過這個過程來清理掉這個世界的病毒讓經濟恢復健康,因為真正有競爭力的公司並不會因為經濟變差而垮台,反而經濟變差才是凸顯競爭力的時候,在大清理之後才能讓認真上進具有生產力的人以及公司能夠得到他們應有的回報。
最後不論你對於經濟的觀念是什麼,請認知經濟行為就是一買一賣,不管你是做多還是做空只要你賺錢,那麼就會有一個到數個負責為你賺大錢買單(賠錢)的買家,端看你賺的錢是多還是少。做多沒有比較高尚做空也沒有比較邪惡,全都是一買一賣你情我願的交易過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267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美股時事周報︱06/10-06/16本文將帶您了解最近一週的美股時事,包含市場概況、美股動態和下週關注等方面,讓您能掌握最新的投資資訊。
Thumbnail
avatar
QQ博士說理財
2024-06-17
美股週記2024年6月第二週本週的戰況實在是高高低低的,科技股一樣強勢啊!分拆前入手的NVDA硬是讓我持股獲利超過10%,包含APPL也在春季發表會上展示火力說明新一代AI手機後,股價應聲旱地拔蔥直直向上。
Thumbnail
avatar
異色風暴兵
2024-06-17
【美股月報’24年5月】輝達漲10倍你錯過了?精選 9 檔台美股 AI ETF 你必須把握這個月的月報,想當然耳會談到 AI !我會跟你分享 AI 是怎麼改變生活的,也會分享各種 AI 相關的 ETF ,最後跟你來談談存股 100 張策略的一些想法,當然還包括了近期關鍵經濟指標變化跟美股賬戶的操作。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4-06-15
[美股企業追蹤]美國鋁業(AA)股價強中透弱,後續怎麼看?美國鋁業公司,簡稱美鋁,是僅次於力拓集團及俄羅斯鋁業集團的全球第三大鋁材生產商。在這個高通膨時代,關於這個產業究竟怎麼看呢?
Thumbnail
avatar
總經與投資圖鑑
2024-06-13
美股週記2024年6月第一週終究還是在NVDA拆股前匆忙上車,這個高的成本價真的抖抖的,但保持著看好AI龍頭一哥的威望,希望5年內還是可以引領人類創造嶄新科技願景的預期心理下,本宅還是忍不住啊!就看分拆後會不會激起散戶投資人的群起買入再創股價成長。
Thumbnail
avatar
異色風暴兵
2024-06-11
2022年7月整體運勢7月塔羅訊息 「錢幣六(逆)·錢幣騎士(逆)·聖盃四」 哈囉妳好^^我是傑森 歡迎來到傑森的直覺塔羅~ 夏天來了~~ 炎熱的感覺也來了... 這個月的狀態會是一種 沒辦法進行全集中呼吸(威~) 可能是因為熱情的夏天 讓人被熱情給迷惑忘了做事了....
Thumbnail
avatar
傑森塔羅占卜與能量療癒師
2022-07-02
【行運觀測】2022年7月終於!月交點43-23通道將於本月底走向尾聲,切換為南交點1閘門及北交點2閘門。隨著這股能量的轉換,本月也會有一種緊張感,有如蠢蠢欲動的休火山。一股不安瀰漫著,可能有突發事件引發嚴重後果,導致必須為了顧全大局而重新評估。
Thumbnail
avatar
好聽 Melodic
202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