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12/27-30年末展望』B浪回調可能近尾聲,下周關注關鍵支撐是否開啟C浪大反彈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上週展望有預期美股可能在3800附近碰到支撐,這周一標普跌到3800後就開始下下上上一整周,最後週五收了個沒甚麼漲跌的-0.2%的結果,按照目前的狀況看起來3800這個位置似乎是守住了,是否接下來就要一路往上到之前提過的大跌頭部頸線3919附近過聖誕了呢?
標普五百指數日線
如果有看我白日夢提醒的朋友應該就知道,按照目前的走勢真正開啟C段大反彈的支撐可能不會是在3800,較大的機率會是在3700附近,具體的考量可以看下圖的標普五百指數三小時線,上週初標普跌到3800附近後的確是出現了支撐有效的反彈,但是這個反彈只持續兩天後再碰到了三小時K圖的粉紅色價格移動平均線後就出現大跌跌破了之前的支撐低點,而且又在大跌的同一天又出現大漲拉回的行情,按照目前的判斷,這個單日大跌又V轉的走勢只是空頭的大量平倉引起
在周五收盤後目前的反彈又來到了粉紅色價格移動平均線上,並且非常靠近另一條紅色的平均線壓力區3857,如果下周開盤後標普並沒有出現跳空直接跳過紅色移動平均線的狀況,那麼標普伍佰就有可能會再次下跌往3700移動,所以下周初的走勢到底是繼續往上漲突破這周反彈的高點還是壓力有效往下跌破新低就是最重要的關注重點啦 !
並且下周如果真的往下繼續破新低至3700的話,下周可能是非常重要的C段大反彈開啟關鍵周,主要原因之一我們繼續看下去
標普五百指數三小時線圖
納斯達克100指數日線
上圖為科技股代表指數納斯達克100的日線走勢圖,也是我判斷美股可能即將B段下跌結束C段大漲開啟的重要參考之一,上圖總共有兩個重點
1.波浪理論型態
上圖可以看到我用白色線畫出了,納斯達克一百從去年底到今年十月以來走勢走的是波浪理論的熊市大五浪主趨勢下跌,從十月中見底之後的反彈在波浪理論則稱為調整浪ABC,也就是在一個大牛市或是大熊市中必定會出現段反向的走勢,周期為日線以上這種大級別的走勢中調整浪的走勢都會是以A↗B↘C↗兩漲一跌的型態出現,這種波浪理論的原理也就是俗話說的漲多必跌、跌深必漲的概念,大概的走勢概念就如上圖我用黃色線畫的ABC那樣
2.重要支撐
那麼按照目前我整體收集到的資訊來判斷,目前十月以來的反彈非常有可能還未結束,熊市的大崩盤段離我們還要一段時間才會見到,所以納斯達克這個從十月見底以來三大指數中最弱的指數,在反彈未結束的假設上是有非常大的機率不會跌破前低的,這也意味著如果下周美股還有繼續下跌的機會,目前已經跌到距離前低11440非常接近的那斯達克一百指數,其重要支撐其實也近在眼前了,而我估計這個支撐大概會在10716-10632之間,如果下周納斯達克來到這個位置的話「要是下週不跌到這個位置就繼續等」,我將會出清空單開始重倉布局多單準備迎接明年的大大大紅包行情,至於甚麼聖誕行情,這種小不拉基行情說真的一點都不重要的啦
以上就是2022年末最後一次的展望啦! 不管下週到底是會漲還是要跌,這邊要提醒一下各位朋友C段的大反彈並不會在B段下跌見底之後就一路向北不回頭,更有可能的走勢是在我提過的標普五百指數綠色方框區域上下大震盪打底後才開啟一波非常大的急拉嘎空行情,所以要是你真的有幸搭上這波大紅包列車的朋友,千萬要做好健康的心理準備,不要被上上下下的震盪給洗出去而錯失現階段來說可能是熊市最瘋狂最貪婪的反彈行情,古希臘作家希羅多德曾說:「神欲使其滅亡,必先使其瘋狂」,人類歷史的循環某些關鍵的特色是永遠不會變的。我之所以判斷現在不具備崩盤行情的條件之一,就是因為大部分市場的投資人還沒真正的瘋狂!當市場越是有風險意識、空單越多,超級大跌的可能性就越低,所以我相信瘋狂的那天不久後就會來到。
關於如何更好的把握這次可能會有的超大反彈行情,有什麼標的會有超額報酬的機會以及該如何做好規劃與準備,我近期會把相關內容發表在新的訂閱專題內,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關注
神欲使其滅亡,必先使其瘋狂
最後先預祝各位朋友2023新年快樂的啦! 也祝大家明年都能趨吉避凶,荷包滿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242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